2005-04-12 17:38:10Sonhan

050412九把刀

最近很喜歡看一個網路作家的小說 他就是九把刀
他的小說有分為很多系列
不過目前我只看過他的"住在黑暗"系列的其中一部作品"樓下的房客"
還有"等一個人咖啡"&"愛情兩好三壞"
目前正沉迷在他的另一部作品"打噴嚏"中

就我所看過的這三部作品來說
三部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
"樓下的房客"是在講一個擁有一棟房子的房東...偷窺他的房客
裡面的房客每個都個性鮮明(因為是房東特別挑的)
房東還利用人性的弱點以及各個房客的個性製作了一個劇本
讓每個房客在不知不覺中掉入劇情中...........
在看這部小說的時候 我真的是邊看邊覺得害怕
(因為我也是寄人籬下的房客嘛)
內容中有些較血腥或搧情的部分
作者都可以把它描寫得絲絲入扣 但又點到為止
如果對恐怖小說有興趣的人 我可是極力推薦這本書喔~~~!!

另外一部"等一個人咖啡"是我接觸九把刀愛情小說的第一部
這部小說我真是一看就愛上了
雖然說這部小說歸類於愛情小說
但內容中真正吸引我的卻是裡面的人物
有著總是可以吸引到一些怪人的魅力的主角阿拓
單純獨立自主三生有幸可以認識阿拓的純情小女生思螢
有著可以泡出任何古怪咖啡的好手藝的酷酷拉子阿不思
每天作出兩杯難喝咖啡等著有緣人的咖啡店老闆娘小咪
手藝可比大廚師但喜歡把菜名取得很響亮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
家裡就是超豪華家庭劇院的怕寂寞黑道大哥暴哥
可以不喝牛奶就從鼻孔裡噴出牛奶的奇妙人體師小才
家裡有著無數台大型遊戲機的夾娃娃魔人倉仔
因為內心不安全感所以不斷遷就女友導致失去自己的辯論社大帥哥澤于
........................................
除了以上人物外 還有很多好玩的人喔
主角阿拓跟思螢一起經歷的一切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這全都是因為阿拓那奇怪的魅力
如果真的有阿拓這個人 還真想認識一下咧^^
總之呢 這部愛情小說真的很不一樣 大推喔~~~!!

第三部就是我最近才看完的"愛情兩好三壞"
跟等一個人咖啡比起來 這部小說就比較接近愛情小說了
除了一樣有有趣的主角外 愛情的部分也著墨比較多
但九把刀就是九把刀 故事一樣這麼好看
從一次地下道中陰錯陽差的預言
而開始的棒球笨蛋跟扭蛋女孩的愛情故事
文中用了許多時下流行的東西
例如..棒球.扭蛋.海賊王.蘋果電腦.......
建議對時下流行的東西不是很了解的LKK們先做點功課再來看這部小說
會有趣的多喔

以上這三部小說真的是我誠心推薦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去看喔
至於第四部"打噴嚏"本人正在研讀中
讀完後會把心得再寫上來唷
敬請期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