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02:53:07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12:伊人,一體兩面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12:伊人,一體兩面

  莉笑問:這麼喜歡熟睡時的我呀?沒偷親我,卻在靜靜地摸我的臉?可見,你這個臭酒王,骨子裡還是很疼我的呢!我呀,只有在酒的世界,最調皮也最有安全感!我老實跟你說,因為你在場,我才敢那麼野!不過,我再一次向你道歉,我挑逗他人是我的錯,而且還是在你面前!但我是你的莉,虔誠的天主教徒,也是你的酒后,更依然會是你的好女孩! 只是,我知道脾氣很大的酒王,依我的瞭解,火山爆發後,是不會那麼快平息的,雖然還是很文雅,迅雷不及掩耳地把我灌醉,可是還是會照顧我的!卻始終沒有惡言相向,茉把你調教得很好,都是輕聲細語的方式!
  我笑問:我現在像是,有生氣的樣子嗎?
  莉甜笑道:有!你的眼神我看得懂!這世上,到目前為止,除了你的家人以外,你最疼的,一個叫茉,另一個呢,叫作莉!你看看,你把我灌醉,照顧我一夜,我還往你身上吐,你最後是靜靜地在欣賞熟睡的瘋婆子司儀呢!可見呀,你就是打翻醋桶子,才會那麼生氣的!但你醋桶子越大,我卻心裡越甜!那表示呢,酒王很在乎酒后,極度在乎,所以火山爆發,氣炸了,只好把酒后灌醉,用酒修理一頓! 喂,親愛的,我現在腦子想到一首歌,你猜猜是哪首?看看我們想的是不是一樣的?

  我:未成年酒后,妳酒醒了,天也快亮了!我今天創了個美麗又空前的歷史紀錄,那就是把兩位未成年美女給灌醉!她們還都平平安安的呢!好,來玩猜謎遊戲,各自把歌名寫在手心裡!
  莉:每回你說起未成年那三個字,我就會想到,你要為我慶生,慶祝我滿十八歲!帶我去看海邊的日出,你的承諾!我是史上除了茉以外,走入你世界最徹底的人,連後山都去過呢! 來,一人一支筆寫在手心裡。喔,我先給你打pass喔,是首好聽的情歌,三個字,其中有Love那個字!
  我微笑道:好!酒后真好心,這麼明顯的提示!這是心電感應的考試嗎?那就,立即,馬上!

Lost in Love / Air Supply 1980
https://youtu.be/G-h2T_VXX7M

  莉甜笑:有沒有?親愛的!我襪第一!Queen,we are Champian!我想跳到你身上,高喊紅襪第一!那是我們在碧湖創造的絕佳默契!
  我:好,來吧!快呀!
  莉:好,上馬!上馬後,還要偷親一下,才是正字標誌,這世上最愛親你的人,非酒后莫屬!你寫葉莉情書又不是寫假的,我收情書也不是收假的,對不?你那情書都迷倒一票金釵了呢!你都不知道!可是呢,親愛的,你可知優點與缺點,有時也是一體兩面的!你的優點這個角度看起來是優點,但從另個角度看來,卻是缺點,有時優點缺點也並非月之亮面與月之暗面那樣絕對,有時,他們是相對的,就像樹枝上的兩片葉子!例如呢,聰明與愚笨有時也僅僅在於一念之間而已!我呢,就拿你今晚打翻醋罈子來說好了,我剛剛說了,醋勁越大,愛意卻越濃,所以也是一體兩面的,我懂!那酒王,懂了嗎?有沒有道理?

  我笑道:酒后今晚這麼聰明呀?還是被灌醉,一片混沌之後就一片澄明了?妳這個野丫頭,昨晚野了一夜,又宿醉了一夜,這就是妳的1988年元旦開場!那酒王呢,就在妳最聰明的時刻,妳看妳,頭髮亂亂的,又沒洗香香,雖然身上還是有酒后特有的香味,但等會還是要去洗香香,不然妳身上有酒臭味,汗臭味,那與香香酒后也太不搭了!等妳洗香香洗頭髮完呢,我幫妳吹頭髮,邊吹邊唸一段情書給妳聽聽!就當作,我想想!
  莉甜笑問:當作什麼?
  我:就當作是酒后,第一次宿醉紀念文!
  莉笑問:文名呢?我可先說喔,我只會也只願,醉在酒王手裡,任何人都不是我的對手的!我還是被你偷偷擊敗的,雖然都喝了一樣的酒!
  我笑道:好好好,妳是酒后嘛!那文名就叫作:伊人入鏡!

  莉笑道:好,我洗好香香了,也洗好頭髮了!酒王大人,可以開始了!這次你不用寫,用唸的,這麼厲害呀?不是剛打翻醋罈子嘛?來吧,伊人已活生生地入鏡了,可不可愛?
  我:可愛至極!現在正經點,我寫情書都是很正經地,挑燈夜戰!就從這句:
伊人入鏡,細數青絲對君語,就從這句開始!
  莉笑問:酒王,你是古人呀?
  我:不好嗎?
  莉:這句很好呀!你在用筆寫生呀?幫我吹頭髮,也有細數青絲對君語!虧你想得出來?那你唸完,要不要與我和好呀?
  我笑道:我都才唸第一句而已耶,格格小姐!
  莉:對喔,不能把你的靈感趕跑!
  我笑:那樣對君語,會變成打油隨筆,因為肚子餓餓地,一大清早也不能喝酒!
  莉:是不能喝酒,但是,酒后還是可以很熱情地灌你呀!
  我問:用什麼灌?
  莉:正字標記呀!剛剛說過的!我上輩子不知哪一世,一定是你丈夫,你一定是我的夫人,怎麼我老是比你熱情?給你的靈感添把火,偷親你一下!現在一口氣說,要打油就打油!
  我:好,沒酒喝怪怪地,以前寫情書都挑燈夜戰有酒喝的!那就打油了喔!

伊人入鏡 細數青絲對君語

伊人卸紅妝 伊人暗思量
伊人望月光 伊人淚兩行

一曲相遇 一紙故事
一壺回憶 一盞可惜

吾非繁華主 不聽繁華曲
盛世酒一杯 前塵醉一回
求得今生 不求來世

  莉問:吾非繁華主,不聽繁華曲?那句是何意?為什麼這麼悲情?還求得今生,不求來世?
  我:因為我老記得,你要去日本這件事!以後酒后不在身邊,我就不當酒王!所以,我想戒酒!省得以後酒癮發作,酒后又不在身邊!其實,我一直在練習,妳不在身邊的日子!因為,我在精神上已經很依賴妳了!
  莉凝望著我輕言道:我知道!因為,我已走進你的世界,所以我都知道!親愛的,把你對我的情懷唱給我聽,我知道你心裡有歌,一直想對我說!這世上,除了茉,就是莉,就瞭解你!我想聽聽,不聽繁華曲的那曲子!
  我笑道:好,那就在香香的酒后耳邊清唱!

Yesterday / The Beatles 1965
https://youtu.be/wXTJBr9tt8Q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Suddenly,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Mm mm mm mm mm mm mm.

  莉嘆道:卿,你這歌,是唱給茉聽的,也是唱給莉聽的!因為,一個已死別,一個又即將生離,個性很叛逆脾氣很大的你心裡受不了,所以才要練習!所以,你的情懷早在上禮拜耶誕節那天,就已遠行了!因為,你心裡認定,我一遠走他鄉,就再也回不來了!我跟你說,我脾氣也很大!可是,你狠狠地打翻醋罈子,我又喜歡得要命!我覺得,我脾氣再大,也沒你大!那你就看看,我回不回得來?你會願意等我嗎?你一定不會等我的,你等不了的!
  我驚道:誰說的?妳越是把我看扁,我就越有鬥志!妳就等著瞧好了!
  莉大笑道:我知道呀!面對酒王,就是要逆向操作,你越看扁他,他反彈的力道就越大呢!酒王這人的腎上腺素都是泡在冷水中開外掛的!所以呢,酒王的優點缺點都長在一塊兒呀!越被潑冷水,內心深處強大的鬥志就越火熱呢!絕不能被冷水打敗,那樣多沒個性?對吧,親愛的,酒后有說錯嗎?
  我笑問:酒后這麼懂呀?
  莉笑道:是呀!除了被酒王灌醉以外,這世上誰有那能耐?我不懂,普天之下又有誰懂?
  我大笑:我怎覺得妳在消遣我,可是又好像說得很對?
  莉:那你回家後,聽一首老歌,酒后送酒王的,你家一定有,因為那也是老歌,也有yesterday!那可是,酒王的葉莉寶貝的祈禱之歌呢!但是,你也把我給瞧扁了,我也同樣不服氣!

The Carpenters - Only Yesterday (1975)
https://youtu.be/258O-_B9860

  我笑道:原來是這首歌呀!
  莉:喔,你知道那歌的歌詞?
  我:木匠的歌其實我很熟的,因為我哥唸大學時很愛聽,我在春天書房聽了很久了呢!

Solo 2021.11.24 丑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