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2:29:58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10: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10: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在逸仙路的公寓騎樓上,我輕聲道:酒后與金陵兩個好酒友,妳們該休息了!金陵公主,感謝今晚的招待,金陵酒肆永生難忘,喝酒喝到飽,尤其是見識到妳老爹的視聽室,很有耳福!
  小河:是口福與耳福兼具吧?
  莉甜笑道:酒王今晚可有福氣了呢,兩個美麗的女酒友一直陪到天亮,可是你不給你的命根子女神,一個甜甜的道別,我就不依!
  小河驚問:命根子女神?那要如何甜甜道別呀?
  我笑道:好!那酒后就,跳上來!
  莉甜笑道:小河,那是酒后與酒王的默契!命根子女神好聽嗎?
  小河:這名詞是誰發明的呀?慫又有力!簡直就是泡沫紅茶店裡的,超大杯!
  莉:那還會有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囉!

  小河笑道:酒王,命根子女神是你取的呀?你怎麼那麼天才?那我也要當!
  我驚道:命根子女神,哪能隨便說當就當的,那樣還是命根子嗎?
  莉:就是嘛!親愛的,香一個,祝好夢!記得寫葉莉情書呀!
  小河:酒王,下禮拜我們三個再重返KISS如何?就我們三個,我們再去跳舞,我請你喝酒!
  我:好!這可是妳說的喔,那高梁妳準備!妳們也該去睡了,妳們玩了一整夜也累了!

-----1987年12月31日中泰賓館KISS 

  小河:酒王,今晚就咱們三個玩跨年喔!我們跳完舞後,就陪你喝酒去,金陵公主一樣當酒肆老闆!
  莉:小河,妳這麼說,酒王會很開心的,他現在喝好酒,都靠公主罩著!
  我笑道:什麼公主?金陵公主可沒公主病呢,她是大姐頭,管著家裡的兩個妹妹呢!以後呢,我就叫妳金陵,簡稱陵!酒友代碼!
  小河笑道:好!就這麼說定了!那我們去跳舞囉,酒王,你就自個兒,乖乖地坐在這兒喝啤酒解渴吧!

  我望著吵雜的舞廳,心裡不是很喜歡這樣龍蛇雜處又吵雜的環境,但礙著陪兩個公主出遊,也就耐著性子看她們如何當舞后!就這樣,在這個很吵的地方,沒什麼美感的地方,從晚上九點耗到快十一點!就這麼冷眼旁觀,佐著冰冷的冰啤酒,看著這倆個玩得很嗨的公主!她們終於跳累了,回到我身邊!我問著:玩得開心嗎?肚子餓不餓呀?
  陵:是有點餓,想吃熱炒與冰啤酒!
  我笑道:那找近一點的啤酒屋,咱們三個酒友在元旦子時來拼個酒,如何?
  陵:我同意,近一點的話,八德路印地安啤酒屋剛開業不久,離敦化北路近些,離我家也不太遠,如何?
  莉:好!就那兒!那個地方好,夠大!
  我:我們呢,先去那兒叫個幾桶啤酒來喝,還有炒幾盤下酒菜,然後啤酒喝完後,我要喝高梁喔!金陵酒友!
  陵:好!高梁呢,包在我這個大姐頭身上,我來買單!
  我:好!我們呢,今晚就在印第安啤酒屋跨年,到那邊搖滾!那就這樣,我們就聽這張搖滾專輯喝!我請他們就放這音樂,而且這專輯很紅,與啤酒屋也搭!就從呢,第一首
Let It Rock開喝!

  莉問:喔,酒王,有什麼涵意呢?
  我笑道:我們一週前耶誕才一起來KISS,之後跑去金陵她家玩呀!現在才過七天,就又聚在一起!那第一首歌就唱著:Seven days too soon!多應景呀!
  陵:天呀!酒王,你聽歌聽得那麼細呀?連歌詞在唱什麼,你都知道呀?
  我笑道:那當然呀!聲歷其境,身歷其境呀!

The weekend comes to this town
Seven days too soon
For the ones who have to make up
What we break up of their rules

Well I saw Captain Kidd on Sunset
Tell his boys they're in command
While Chino danced a tango
With a broomstick in his hand
He said: It's alright (alright) if you have a good time
It's alright (alright) if you want to cross that line
To break on through to the other side

Let it rock, let it go
You can't stop a fire burning out of control
Let it rock, let it go
With the night you're on the loose
You got to let it rock

  陵:那好!酒王,要先叫多少啤酒來跨年呀?
  我:要兩桶還是三桶?一人一桶行不?就咱們三個好酒友!我看一人一桶好了!自行負責!
  莉笑道:好,一人一桶!反正啤酒那麼淡!
  陵:也對!就我們三個的跨年酒會!就當作是跨年鬥酒!酒王酒后在中秋時,也鬥酒過!咱們三個也要來鬥鬥酒才行,不然哪叫酒友呢?
  我笑道:一桶也沒多少呀!再叫一盤大辣的炒蜆仔,就很對味了!或是烤魷魚!多下酒呀!
  陵笑道:對喔!重口味的,與冰啤酒很搭的!那就聽酒王,一起搖滾跨年!

Bon Jovi - Let It Rock
Album:Slippery When Wet 1986
https://youtu.be/1Px7ppuus9g

  我笑道:那一起來。祝兩位酒友,新年快樂,這一杯啤酒,就,一起乾了!陵,我可先跟妳說喔,等會啤酒喝完後,我要換高梁,咱們一起換高梁喔,不然哪叫酒友?
  陵:那是當然的!統統包在我身上!我今晚呢,就是要好好陪酒王酒后,對酌跨年!我老爹跟我說,小酒的酒品很好的,越喝越文青,還會當DJ,而且喝那麼多高梁都沒醉,越喝酒歌越多,他挺喜歡的!
  我笑道:酒畢竟喝多也是會醉的,不是有句話說,小心地滑,還是要慢慢走,才不會跌倒!剛剛那首Let It Rock那張專輯就叫作Slippery When Wet!
  莉笑問:那是何意呀?
  我:Slippery When Wet(附註),中文的意思是小心地滑,又名難以捉摸!我看妳們剛剛跳舞當舞后,那麼賣力,一定又渴又餓,這些下酒菜都很下酒的!我要趕快把啤酒喝完,換高梁喝,不然那啤酒實在是太淡了!不過,妳們慢慢來,這一桶啤酒大概也有一兩千CC,我就當作在金山老家作農事那樣,就當冰開水喝!

  陵笑道:其實,我也覺得挺渴的,還好,這些冰啤酒並不算什麼,對吧?莉!
  莉:就是!我與酒王在海邊,都是一手兩手四手八手那樣喝,才不怕呢!套句酒王的名言:啤酒不是酒!我今天終於瞭解酒王說的!
  我笑道:兩位的酒力驚人!那這樣,陵妳說要跨年鬥酒是嗎?那我們就聽兩首歌,我們每個人就把自己那一桶啤酒喝光,換高梁如何?不然,我今晚喝了好久的啤酒了!
  陵笑道:行!我倒要看看酒王真正的實力,害你喝了那麼久的啤酒,真是辛苦你了!
  我:喝完啤酒後,兩位姑娘可以去上洗手間,我恭候兩位美麗的酒友,行酒令換高梁喔!酒后,這樣有比中秋鬥酒硬嗎?那次,我們還喝了三種酒呢,啤酒威士忌還有高梁!
  莉:就是!陵,我們就陪酒王暢飲一下!等會就換高梁!上週在妳家喝,覺得高梁怎麼越喝越好喝?還是妳們家的酒都比較好喝?

  陵:當然是我們家的酒好喝呀!酒王還要來當DJ呢,我先說喔,酒管夠,老爹說了,只要你來當DJ,都有高梁喝的!
  我笑道:那第二曲,我們這一杯是五百CC,大概乾個幾杯就沒了!我們剛剛那第一曲喝了兩杯,妳們兩位真是好酒友!女漢子酒友!
  陵笑道:那是當然囉!我是我們家的大姐頭嘛!酒王,你這張搖滾專輯,怎麼那麼好聽,感覺與啤酒屋很對味呢!
  我:很對味吧?我是特別為酒后與妳準備的!這第二曲就送給酒后作紀念!順便鍛鍊一下兩位的酒力!

Bon Jovi -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Album:Slippery When Wet 1986
https://youtu.be/iFDMTPAdY2s

  陵:這麼好?連跑來啤酒屋,也當我們的DJ呀?剛剛喝啤酒,我和莉要去跑洗手間,等等我們呀!等我們回來就換高梁,再來鬥酒!
  莉:好!這樣有點中秋鬥酒的味道了!
  
  我:妳們終於回來了!酒后,高梁要怎麼喝呢?
  莉:高梁是陵請的,還是她說吧!
  陵:還是一人一瓶好了!
  我:真的要那樣嗎?一人一瓶好嗎?
  陵:上週你來我家,我和莉不是一人半瓶都喝不夠嗎?我覺得還是一人一瓶好了!
  我:也對!那高梁就慢慢喝!不要喝太快!
  莉:現在快晚上十二點了!來,舉杯,咱們三一起倒數跨年!
  我笑道:好,迎接1988年,第一杯怎麼喝?這杯子比一口杯,大概只多了兩倍而已!還是挺小一杯的!
  陵:那當然二話不說,還是乾杯呀!
  我:今晚妳們倆位說說,想怎麼喝,我都奉陪到底!我出生在北海岸酒家族,我都隨便妳們灌!
  莉甜笑道:那好,舉杯,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乾杯!

  我:再來那第三首歌,這也是葉莉之歌,
Livin' On A Prayer(為祈禱而活),每回她說她週日去教堂作禮拜,都會為我祈禱,我真的好感動!然後,我就會寫信給她!
  陵笑道:酒王,那我這個基督徒,若是去教堂也為你祈禱,那你是不是也要寫信答謝我呀?
  我:那不一樣!若寫,也是感謝摯友的感謝函!妳們剛剛喝了不少酒,應該要喝點熱湯的!我上次與酒后中秋在碧湖鬥酒,還沒有這些下酒菜吃呢!我先說喔,各人的高梁各自負責喔,不許別人幫忙的喔!不然,就是孬種,就不配稱作酒友!
  莉:那當然呀!酒后又不是叫假的!剛剛那首Livin' On A Prayer會令我想起酒王你寫給我的信!
  陵:酒王,那我也要!你也要聽首歌,寫信給二號酒友才行!
  我笑道:我只會葉莉情書呀!其他不會寫呀!妳這真是為難我!不然酒后應允,我可以寫一封信給二號酒友! 
  莉:准!酒王,我准你寫一封給摯友酒書給陵!但我要先過目才行!
  我笑道:陵,聽到沒?酒后說了!我可以寫,但她要先過目!
  陵:好!是你們說的喔,不能太短喔!而且酒王呢,你得酒後寫,喝高梁之後寫,高梁我負責,信紙呢,全天下十二金釵都知道,那是酒后負責的,你就寫一封1988予金陵公主酒書,酒后可以先過目不要緊,我還會拿我老爹欣賞欣賞呢!
  我苦笑道:莉,是妳答應的!
  莉:我答應的呀,酒王你得寫,你總要答謝一下金陵酒肆女主人吧?
  我:那好吧!既然酒后葉莉都答應了,我必寫!但要乾一杯,我才要!人家是擊掌為誓,我呢,是敲杯一諾!我只承諾我作得到的事,酒后知道!
 
  陵甜笑道:那好,我下週就要收到!直接寄來我家,我不需要信使的!來,咱們三個鬥酒就鬥到天昏地暗,慶祝1988!那酒王,我問你,你邊喝高梁,會聽哪首歌寫給我呢?我很好奇呢!
  我笑道:我會聽呢,也是這張專輯裡的歌,那歌叫作Never Say Goodbye,印證酒友的友誼!陵,妳覺得如何?
  陵:這首歌好,那樣我會像小女孩那樣,很期待的喔!
  我笑道:是給酒友書,不是情書,有什麼好期待的呀?
  莉甜笑:那是你的葉莉情書,在這些小妮子的心裡太有名了!所以,陵就很期待嘛!好奇害死貓!
  我笑道:我們剛剛喝了一個小時的酒,打破了我的歷史紀錄!
  陵問:什麼紀錄?
  我:就是我們在一個小時,各自喝了兩千CC的啤酒,還有兩杯高梁!
  莉笑問:一起跨年呀!就是那麼快!酒王你不是說,英雄出少女嗎?
  陵:再多也不怕,那不然再來第三杯呀!無三不成禮!
  莉:對!酒后奉陪!酒王,你怕不怕?不怕,就來無三不成禮,今晚是兩個美少女與你鬥呢!來吧,就乾第三杯!

  我笑道:好,來!舉杯!葉莉與金陵兩個酒友,妳們有見過野馬下馬威嗎?我從不表演下馬威的,但今晚就表演給妳們看一下,不然,妳們都沒見過,都沒好好認識我,那怎麼行?就在今夜,兩位今晚創了一個歷史紀錄,那就是在1988年一月一日剛過零時不久,野馬就把二號女酒友與一號女酒友灌醉!妳們要生還是死?敗在酒王手裡,應該會覺得很光榮,捨我其誰?
  陵:什麼?酒王,你想把我們灌醉?這怎麼可能?酒后不是你的命根子女神嗎?
  莉:喔,酒王生氣了呀?
  我:我就在這整張專輯的歌與時間裡,一路聽完,就把妳們給灌醉!當然啦,我有種把妳們灌醉,我自然就會負責照顧妳們,一個是金陵酒肆最棒的女酒友,一個是命根子女神酒后,妳們此生,第一次喝醉,只能敗在我手裡,不許敗在任何人手裡!不然,我就不是酒王了!我剛剛不是說了,小心路滑,難以捉摸了嗎?
  陵驚道:我老爹上回還跟我說,小酒的酒品很好,喝那麼多高梁都不會醉,還越喝越文青,酒力難以捉摸!老爹還說,我與你喝酒,他很放心呢,結果你今晚要把我灌醉!老爹都騙人!  
  我:老爹說的沒錯呀!他沒騙妳呀!我敢把妳們灌醉,我就會負責妳們的安全!不醉一回,哪能知道自己的底呢?我是讓妳們好好認識自己,妳們放心,我一定護妳的安全周全!好好欣賞這首
Wanted Dead Or Alive,要生還是死,或是致之死地而後生,感受一下酒王的下馬威,只有妳們可以感受到的喔!我等會再唱歌給妳們聽,就唱Never Say Goodbye!還有,從今以後,我絕不再陪妳們上舞廳了!

Bon Jovi - Wanted Dead Or Alive
Album:Slippery When Wet 1986
https://youtu.be/Py6U3XMy-AM

  莉問:酒王,你是哪根筋不對?居然想把你的酒后給灌醉?
  我笑道:等妳醉了,我再告訴妳!我還會唱美美的情歌給妳聽,就是那首
Never Say Goodbye!因為妳是我的命根子女神,所以,酒后妳今晚,必須醉!
  陵:莉,妳的酒王,好像真的發火了!而且,我還感覺不到任何前兆?可是,我沒醉過,但好像真的被酒王灌醉,頭好暈又有點痛!為什麼會這樣?
  我笑道:金陵公主,寶貝酒友,妳人生第一次喝醉,就醉在酒王手裡,應該會很滿足的,新年快樂呀!我有預告呀,在第一首歌就預告了,那首歌唱著:
Let it rock, let it go
You can't stop a fire burning out of control 
讓它搖滾,讓它走
你無法阻止失控的火

  莉:酒王,你今晚壞壞!你看,你把你的金陵酒肆公主給灌醉了!我們一人一瓶,她居然就醉了!可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我們會醉?
  我:因為呢,我以前都陪妳們喝得很斯文呀!金陵自認自己是大姐頭,不會醉呀!之前不是就喝了一桶啤酒了嗎?後來又喝了一瓶高梁,我還是都奉陪到底呢!妳們的酒量,我可是都很有底的喔!妳們是我的寶貝酒友,所以,任何人都不許把妳們灌醉,只有我可以,否則呢,誰把妳們灌醉,我就會更生氣!我可是很寶貝我的酒友的!妳們呀,就敗在太自信,以為啤酒真的不是酒,妳們又不是小農夫!還有呀,敗在速度!短時間喝太多啤酒,還有一下子又馬上乾了兩杯高梁!

  莉問:那酒王,今晚為何那麼生氣呀?
  我:那要問舞后呀!不能問酒后的!我有鷹眼,我看得到舞后在幹嘛?
  莉:我居然都沒發現?酒王的鷹眼!我玩得太過火了,我承認,我認錯!我隨便把臉頰,甜甜地埋在人家的懷裡臉頰上!所以,酒王醋勁大發,火山爆發!
  我:酒后不是說過,那是我的專利,妳請人家吃豆腐,而不是人家吃妳豆腐,妳以為我不知道?妳要勾引舞王,又何必叫我去看Dirty Dancing呢?妳今晚食言,就必須付出代價!我說過,我只能承諾我作得到的事,妳也必須那樣!否則,就是輕諾寡信!我不喜歡!非常不喜歡!但我又很欣賞,妳剛剛馬上說,我承認我認錯!只是因為,因為妳是我的酒后,所以我無法視而不見!我又不是沒個性!
  莉:我今晚真是踩到你的地雷了!我真的栽在酒王的手裡!我覺得頭很痛!之前,我與你喝酒,你都把速度控制得很好,喝得很斯文,但今晚你卻都在催酒!
  我:葉莉寶貝,妳放心,我會照顧妳的,我豁出去了,我既然把妳給灌醉,我就會負責照顧妳!那樣,我才能認識真正的妳!
  莉:可是,你沒醉,我不甘心!要醉就要一起醉!我們都喝一樣多的酒,為什麼你沒醉?
  我笑道:我從在舞廳,一直到啤酒屋,我手心裡的怒火與手汗都大噴發,不知道嗎?而且,還有那麼美的重金屬搖滾專輯當配樂,多美呀?葉莉寶貝,美不美?而且,話又說回來,酒后不栽在酒王手裡,妳還想栽在誰的手裡?妳不能栽在任何人的手裡,只有我,妳只能栽在妳的野馬酒王手裡!

  莉問:那你為什麼也要把金陵公主灌醉?
  我笑道:我是在幫何爸的忙!讓充滿自信的大姐頭金陵公主,多瞭解一下自己不好嗎?老爹還要感謝我呢!栽在我手裡,總比栽在別人手裡好吧?老爹知道我不會欺負他女兒的!我們是忘年酒友知音!他治不了她,我就幫他治一治,老爹還要感謝我呢!等會,她們家的司機,就會開著寶馬就來接她了,我剛剛已經去打電話給老爹了!我呢,我這匹野馬,今晚負責照顧酒后!
  莉問:我還是覺得很怪!為什麼你今晚與我喝一樣多,你為什麼都沒事?
  我大笑道:我天賦異稟,不行嗎?不然哪是葉莉的酒王?我就算是再喝個兩三瓶高梁,也會沒事的!甚至於再多,我都不怕,因為我夠火大,那些火呀,很快就會把酒精給揮發掉的!
  莉:我以前都不知道你的底,但你卻知道我的!我頭好痛,好想睡覺喔!我都認錯了,你就不能好好疼我嗎?

  我:好!我就背妳去睡覺!可是呢,妳今晚射穿我的心,千瘡百孔的,怎麼辦?妳們倆今天是豆腐製造商,請豆腐都免費的!
  莉:我會補償你的,你先疼疼我!我頭疼!
  陵突說道:酒王,你這個壞蛋,我對你這麼好,你居然把我灌醉!我第一次那麼狼狽!毫無警覺,就被你下馬威!下次不請你喝酒了啦!居然敢把大小姐給灌醉!而且,你還不疼我!大壞蛋!
  我笑道:我才不怕妳呢!金陵公主,是妳該怕我吧?我現在就唱這首酒友情歌給妳們聽!不然,妳下次復仇呀,也把我灌醉呀!我恭候著呢!我就是疼妳,才會把妳灌醉的,懂嗎?這天底下,只有我可以把妳這個寶貝酒友灌醉,其他人把妳灌醉,我都會生氣的!等我一下,我先背陵到樓下,送她上她家的寶馬車!回來,再來收拾妳!

Bon Jovi - Never Say Goodbye
Album:Slippery When Wet 1986
https://youtu.be/xSaZKSDErjU

  陵抗議道:酒王,你是大壞蛋!居然敢把我灌醉?
  我笑道:大乖!我扶妳下樓,妳要乖!我哪有灌妳?我喝的與妳一樣多呀!我沒欺負妳的!妳得多練練,我隨時等妳復仇!不過,妳就算再練個一百年,還是會醉在我手裡!上車吧,我會收尾!
  
  莉趴在桌上問我:卿,你為什麼今天脾氣這麼大?我明明與你喝的一樣多!
  我笑道:我與妳們比速度呀!我以前不是二十分鐘醉在三瓶玫瑰紅裡嗎?我就是醉在後座力強大的酒裡!妳們還是兩千CC的啤酒而已呢!喔,還有三杯高梁!所以,一下子就上頭了!
  莉:可是我有點想吐!我從沒有那樣過!而且,又有點想睡!
  我笑道:好,先帶妳這個嫦娥去抓兔子!等會呢,帶妳去睡覺!就背著妳去!
  莉上到背上,一下子就吐在我背上!
  
Solo 2021.11.15 午時筆

附註:
Slippery When Wet 專輯

Slippery When Wet is the third studio album by American rock band Bon Jovi. It was released on August 18, 1986, by Mercury Records in North America and Vertigo Records internationally. It was produced by Bruce Fairbairn, with recording sessions between January and July 1986 at Little Mountain Sound Studios in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The album features many of Bon Jovi's best-known songs, including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Livin' on a Prayer", and "Wanted Dead or Alive".

The album has been called the album that "[turned] heavy metal into a radio-friendly pop format",and is also commonly seen as "a breakthrough for hair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