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14: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03:A question for us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03:A question for us

  我問:小河,妳喚妳爸叫酒鬼爸,妳爸愛喝酒呀?既然是酒鬼爸,酒量應該是不差的!
  小河:我們先把其他金釵送上車,等她們回去,我再跟酒王酒后報告!今晚是耶誕夜,就是咱三個酒友的第一個對酌夜!等會跟你說哈,不要猴急!
  莉:今晚我們金陵公主對酒王格外熱情,連說話也甜滋滋地,不但作東,還續攤,最後連酒鬼老爹也請出來呢!
  小河:上次在仁愛路大酒廠啤酒屋都被酒王給騙了,害酒王陪我們喝啤酒冰開水,我還不知酒王這麼奇葩?要不是聽到小溪她們說酒王幫妳寫了演講稿一雪前恥,我那時還以為野馬就是比較愛玩的書呆子罷了,結果,今晚才見識到酒王的實力!
  莉:實力?酒王的實力到哪裡?我其實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第一次喝醉是被他的酒鬼媽給騙了,二十分鐘喝了三瓶玫瑰紅,回家就醉了!可見,酒王不太適合紅玫瑰,會醉!
  小河:好了,先別抬槓,要抬等會再抬,先把這些姑娘們送上車吧!

  我笑道:我好像遇到一群王公貴族,格格公主郡主似的,出來喝個酒,都是自家司機開車來接!金陵公主,妳家的馬車呢?怎沒看到?
  小河:馬車我沒有,那個只有酒后才有!今晚呢,我酒鬼爸老爹親自來接大公主呀!格格呀,你的酒后就是個格格,滿族小格格!你這個酒王,你就莫名其妙寫了一篇演講稿,就把我們格格給灌醉了,還偷走格格的心,令人大開眼界!難道你是赴京趕考的狀元,一登金榜就被格格給愛上了呀?
  我笑問:無心插柳,酒中醉話,居然把酒后給灌醉,真是罪過!可是妳老爹開車出來怎麼喝酒呀?妳酒鬼爸酒量好嗎?妳都不說!
  莉抗議道:什麼無心插柳,葉莉情書是寫假的嗎?演講稿明明就是嘔心瀝血之作!喔,你被金陵公主勾引一下,就魂不守舍了嗎?
  我:這真是冤枉喔!金陵公主今晚只要說幾句甜話,我就馬上唱情歌給格格聽,酒后格格沒發現嗎?

  小河笑道:這我有發現,我一對酒王撒嬌,酒王就馬上唱情歌給酒后聽,格格妳就別冤枉酒王了!
  莉笑道:小河,我是逗他的,金陵公主怎不好好配合,演一齣逗酒王的戲呢?那酒王,現在就再來首情歌,就在耳邊輕輕唱,要讓格格與公主都聽到才行!小河,妳覺得如何?我們今晚呢,耶誕夜呢,我就教妳怎樣玩這匹野馬!就先罰他呢,唱首情歌來聽!給一號與二號女酒友聽,二號女酒友負責作東到底!
  小河:作東我是沒問題,但野馬的情歌要唱得出來才行!莉,我們倆呢,就趁等我爸來的這段時間,靜靜地聽野馬唱情歌!野馬,我問你喔,你以前有這樣出來玩通宵過嗎?
  我:是有過,但那是去露營!玩通宵呀,這要拜藝高人膽大的酒后所賜!我高中尾聲,都在陪這個格格玩通宵!現在呢,卻是準備陪公主與格格玩通宵,越玩越大了呀我!

  小河笑道:在我眼中呀,我一直都覺得你們公立學校的,都有點呆呆的,但很會考試倒是真的!不過呢,今晚見識到酒王,我就改觀了,完全改觀,徹底改觀!原來,我過去對你們公立學校有那麼深的誤會呀!我原本只帶兩瓶威士忌來給你們倆位慶功!心想,那樣應該就夠了!結果,酒王拼命加碼,口渴要啤酒,後來還追加三瓶大高梁!酒王,你越加碼,我就越心花怒放!尤其是你那句:年少不品高梁香,一飲已是中年人!我一聽更是開心!覺得我酒鬼爸,應該要來見見高梁少年才對!不然,就太可惜了!
  我笑道:就是,這誤會很大!妳怎麼會對建中有那種刻板印象呢?該罰!結果我們三個現在站在中泰賓館大門口這兒吹風!我們應該要到大廳等才對!

  莉:對!野馬說得對!小河,我們進去大廳裡,聽野馬唱情歌給女酒友聽!
  小河:對對對!邊聽野馬唱情歌,等我家的寶馬開來!酒王,你今晚喝了不少?再續攤會不會醉呀?
  我:那就看看囉!我要保護酒后的,保護酒后就是我的中心思想,妳覺得我會醉嗎?有我在,別擔心呀!我們進去裡面,清唱情歌給格格公主聽!
  小河:那我要搭著酒王與酒后的肩,莉,妳的酒王借一下!
  莉笑道:這個沒問題,以後我要與金陵麻吉演戲時,我再給妳打Pass,妳都不知逗野馬多麼好玩!親愛的,我們進去就在我們耳邊清唱喔,小小聲地就好!
  我笑道:好,遵命!那我先說好,我就唱我記得的部份喔!
  莉甜笑道:嗯,親愛的,有進步耶!你現在都不假思索地說:好,遵命!值得嘉許!

Here I Am / Air Supply 1981
https://youtu.be/nZ821TOt4is

  小河笑問:莉,我問妳喔,野馬以前有唱那麼多情歌給妳聽過嗎?他今天喝我請的高梁後,唱了不少!
  莉:有唱,但沒那麼多!他今晚看到金陵公主比較感性些!
  我笑道:少來這套!這樣打Pass也太low了吧?倆位女酒友!公主,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呀!妳酒鬼爸到底酒量如何?
  小河:居然那麼快就被拆穿了!莉,下回我們演技要加強!我爸呀,他常常要應酬呀,就是個生意人!不過呢,他算是個很上道的生意人,很好相處的!尤其呢,是面對他的三個公主!公主們只要撒個嬌,他就會舉雙手投降了!但他也愛小酌一下,聽個音樂什麼的!所以呢,我覺得他應該要來見見高梁少年才對!這個時間,小公主都睡著了,他當然要來服伺大公主的呀!他知道我要請你們倆個喝酒的,所以他拿了兩瓶威士忌讓我帶來,也知道酒王幫酒后寫演講稿的事。但他一定萬萬沒想到,酒王加碼了三瓶高梁,還全部喝光!我在電話裡跟他說了,他就有興趣來會會你囉,順便把他的大公主帶回家!老實說,我也不知他的酒量如何?他很忙,所以不常找我喝酒的,也沒空陪我玩!但是,你可以找他喝酒的!不對,現在是他要來找你喝酒,那樣才對!

  莉:小河,剛剛在中泰賓館那兒,其實我還在想,我等會要與酒王去哪兒混!最後應該是去MTV看電影吧,我想!但一聽妳要續攤,我的精神就來了!
  小河問:喔!那如果你們現在去MTV看電影,會看哪部呀?
  莉:當然呢,是看北非諜影囉!誰叫酒王今晚提到
As Time Goes By與Casablanca!我前陣子還說要帶他去看Amadeus呢!
  小河:我想也是!可是莉,為什麼野馬腦子裡有這麼多歌呀?自己上音樂課也能裝那麼多歌?
  莉甜笑道:那是他的英文小老師,黃昏姑娘她教得好呀!茉種樹,莉乘涼呀!
  小河問:英文小老師? 喔,我家的車到了,我老爹到了,兩位上車吧?跟我酒鬼爸去續攤!在車上,小河問著,酒王我問你,你去過酒家嗎?

  莉笑道:何爸好,小河他去過,去年冬天跟他的三個姐姐與姐夫一個晚上喝了三攤酒!他大姐生日,先去吃日本料理喝了一攤,之後又去兄弟飯店頂樓酒吧,後來喝不過癮又跑去復興北路的酒吧喝第三攤,喝到半夜兩點,他都沒醉,與他姐姐們全部回基隆,然後睡了一覺,中午又為他父親慶生,五十歲生日,之後,他就在那壽宴裡,被他酒鬼媽陷害,二十分鐘喝了三瓶玫瑰紅,第一次喝醉!
  小河笑道:那不就十八個小時喝了四攤酒!老爸,這就是今晚高梁的始作俑者,建中的,莉的野馬男友!
  何爸:小莉,我就喚他野馬囉!妳的這匹野馬,挺好的!我看呀,若不是那短時間二十分鐘他灌了三瓶玫瑰紅,我看呀,他也不會醉!一般人二十分鐘喝一瓶玫瑰紅就該醉了,那個甜酒叫作失身酒,妳們絕不能碰的,知道嗎?野馬的遺傳應該不錯,有天生的喝酒基因,還有,應該全家族就都是喝酒家族!

  莉:對!他全家族都是,他從小就在田裡喝!他還說啤酒不是酒,是他小時候他爺爺說的,那就是冰開水!
  何爸笑道:對農夫來說,的確是呀!日正當中,怎麼能沒有冰啤酒來消暑呢?凱悅到了,我們今晚來這兒聊天,我陪你們喝,這兒離我家近,我車子停這裡就可以,明天再走過來開回家!換我來,會會小河口中的高梁少年!等會呢,續攤我們自備酒,黑金龍四瓶,一人一瓶,喝不夠再說!今晚,何爸陪妳們倆個公主過耶誕夜,大乖,這樣滿意吧?
  我問:大乖?
  小河:大乖就是我啦!只有我爸那樣喚的,我老爸的專利!

  何爸:我們今晚就在凱悅的包廂喝,不要客氣喔,我為我們家公主繼續招待小莉與野馬!野馬,我問你喔,小河跟我說,你今晚說了一句:
年少不品高梁香,一飲已是中年人!那是你爺爺說的,還是你家的長輩們說的呀?我對這句很好奇,這樣的話,怎麼會從一個年輕人口中說出來呢?
  我:不是我爺爺說的,小時候我家沒有高梁可以喝的,那比較貴!也不是我家裡其他長輩說的,他們也很少喝,我第一次喝高梁是我國二時,那時我哥剛入伍在金門當兵,他從金門寄回來給我媽喝的,我媽就炒了幾盤下酒菜陪她喝,我們母子就一人一瓶那樣喝起來了!但我家人也很少碰高梁,那酒最烈,所以他們都不喝!
  何爸笑道:很合理!所以,你開竅比較早,懂酒的人一定會愛高梁的,而且呢,品質很好!所以,你很早就懂高梁了,叫高梁少年也不為過,小河小莉,野馬確實是高梁少年!
  小河:老爸,我沒騙你吧?而且他還很會點歌呢,如果這包廂可以放點音樂來聽的話,更棒!你不是也常在家聽黑膠唱片嗎?不信,你考考野馬呀!

  何爸:大乖,妳這不是為難人家嗎?我第一次與高梁少年見面耶!我等會去問問,看這兒能不能放點老歌來聽什麼的!順便叫飯店上點下酒菜來下酒!
  小河:我不管,我就是想聽野馬點歌,可以聽歌對酌!
  何爸笑道:大乖,妳真會給妳老爸出難題!It's a question for us!
  我:何爸,我們先沾唇喝一杯!我等會呢,就先來兩首老歌,很好聽的,小河別擔心,歌多的是!你們剛剛說了:A question for us!只要呢,酒一喝,就會有酒歌的!
  莉笑道:喔?A question for us也會讓酒王想到歌?
  我笑道:我們不是來續攤的嗎?剛剛之前不是都已經喝了很多酒了嘛!沒有問題的!
  何爸:那就先暖暖身,先說好喔,一人一瓶,先喝一小口!但我好奇是什麼歌?我在家也很常聽音樂的!
  我:就是呢,沒有問題,只有時間與地點的問題,所以就把Question變成Time和Place,那樣A question for us就變成A Time Ror Us和A Place Ror Us,這樣就是兩首老歌了!剛好就是今晚的續攤開頭曲,此時此情此景,如何?
  何爸大笑道:果然是建中的,反應很快嘛!非常棒!有意思!

A Time Ror Us 
Love Theme from Romeo and Juliet 
1968
https://youtu.be/GtmW0BfKpA8

Jackie Evancho - A Time for us (Lyric)
https://youtu.be/7HQYTAmbDoo

A Time For Us (Violin+Piano)
https://app.box.com/s/k2mt85t19dt5ojmmq59g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For Us) 
Barbara Streisand
https://youtu.be/kp-Fhx8myaY

Note:
Someone, Somewhere loves you 
It's amazing how person who was 
once just a stranger, can suddenly 
mean the world to you.
Hugs for you 
A cuddle day keeps your troubles at bay
A hug at night 
makes me everything night.
So I'm sending these hugs to help you cope
to give you some love 
and to bring you hope.

Song:Leonard Bernstein

There's a place for us,
Somewhere a place for us.
Peace and quiet and open air
Wait for us, somewhere.

There's a time for us,
Someday a time for us
Time together with time to spare,
Time to learn, time to care, Someday.

Somewhere, we'll find a new way of living,
We'll find a way of forgiving,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for us,
A time and place for us.
Hold my hand and we're halfway there.
Hold my hand and I'll take you there,
Somehow, someday, somewhere.

中譯歌詞

有片屬於我們的地方,
就在某處。
和平、寧靜,以及自由空氣
正等待著我們。在某處

那裡有屬於我們的時光,
就在某時。
可以一起分享的時光,
一起學習,一起關心的時光,在某日

在那裏,我們將會找到新生活,
我們將會找到寬恕的方法,在某處

有片屬於我們的地方,
有段屬於我們的時間和空間。
牽著我手,我們已在前往的路上。
握緊我手,我將帶你去那裡,

以某種方式,在某日,某處。

1957 Broadway musical West Side Story
https://youtu.be/sSlLNSWAXpo

Jackie Evancho版:https://youtu.be/3FtmflNudIA

Someday Somewhere 
We'll find a new way of living 
We'll find a way of forgiving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for us
Somewhere a place for us
Peace and quiet and open air 
Wait for us somewhere

There's a time for us
Someday there'll be a time for us
Time together with time to spare 
Time to learn 
Time to care 

Someday Somewhere 
We'll find a new way of living
We'll find there's a way of forgiving 
Somewhere 
Somewhere 
Somewhere

There's a place for us
A time and a place for us 
Hold my hand and we're half way there
Hold my hand and I'll take you there 
Somehow 
Someday
Somewhere

Solo 2021.10.30 未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