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20: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02:The Look of Love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102:The Look of Love

  小河笑道:姑娘們,我們該往三樓的包廂移動了,酒王給我了一曲酒宴與舞宴的連接曲,那就是呢,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酒王,等會你就在包廂看我們表演!今晚是我們姐妹淘的耶誕制服夜,喝酒有酒王,跳舞有酒后舞后,咱們的實力堅強,姐妹們,這樣也挺幸福吧?
  我笑道:小河,妳少說了一樣了!
  小河問:哪樣呀?
  我:酒管夠有金陵小河,舞管夠也有金陵小河!這樣才是正點!全包!對吧?莉,我有沒有說錯!
  莉:對!酒王說得太對了!咱們呢,酒王與舞后就是小河的左右護法!親愛的,等會看你的酒后與姐妹們表演,你可別被我們給嚇到了!
  小河大笑道:對!莉說得對!我以後喝酒都要有酒王與酒后在,左右護法,咱們三呢,就是麻吉酒友!酒王,你們公立學校辦的舞會都太中規中矩了,都不夠嗨,但是呢,酒王雖不會跳舞,但喝酒倒是連私立學校也要甘拜下風的!你看,我們一群人還真的把那三瓶高梁給K光了!酒王真是太猛了,大部分還都是你喝的!我們一群子小女子十二金釵的一口杯,大概喝了一瓶半吧,剩下那一瓶半,酒王真的就那樣東唱西唱地,就全喝光了!說好喔,我以後要是辦酒聚,酒王你沒來,我就可要發火的喔!剩下的威士忌,酒王你就慢慢獨酌賞舞吧!

  我大笑道:小河,我不會給妳發火的機會的,我和酒后,必到!
  小河左右搭著我們的肩道:我是怎麼地,也要請兩位的大駕,你們連袂到來,那樣我才會玩得開心,話說,誰又玩得過你們倆呀?莉,到了,到了舞廳的包廂了,今晚全都金陵小河作東喔!
  莉:好!我們都沾了小河的光呢!酒王,你就坐在這兒獨酌囉!我跟姐妹們跳舞當舞后去!酒王,讓你開開眼界,我說過的舞后,以後還有泳后讓你欣賞!

Dancing Queen ABBA 1976
https://youtu.be/R6-aHD1tiWM

  我笑道:莉,那首Dancing Queen確實很適合妳,那裡面還唱著:Only Seventeen!就是妳,非妳莫屬!我從沒看過妳熱舞,確實婀娜多姿,難怪妳自誇是舞后呢!不過呢,跳舞是我的天缺!
  小河笑問:酒王,你也有天缺呀?又不是打橋牌,天什麼缺呀?
  我笑道:哪沒有?跳舞不就是嗎?就是天生不喜歡,天生不愛,所以我壓根兒就不想學!
  小河問:可是我覺得酒王你的節奏感很好呀!怎麼會天生不喜歡跳舞呢?
  我:這就好比是呢,有人對我說她無魚不歡,但我卻一聞到魚的味道,就會覺得噁心想吐!
  莉:卿,那你看我們跳舞會不會覺得噁心想吐呀?小河說的也沒錯,你這個人的節奏感是非常好的!
  我:那倒不會!妳們又不是魚!
  小河大笑道:誰說我們不是魚,我們可是一群美人魚呢,但酒王呢,眼中只有美酒,沒有美人魚!
  我笑道:小河妳少說了一樣,還有美曲!沒有美曲相佐,有美酒不是太孤單了嗎?

  小河問:那美文呢?從何而來?
  莉:這個我知道!有美酒美曲之後,美文自然會冒出來的,然後呢,就寄到信使小溪那兒!統統由酒后接收!
  小河問:那酒王,現在有美曲嗎?來,換喝慶功酒,21年的威士忌!
  我:好!但我規定妳們都要加大冰塊才行!美曲當然有囉!只是是一首老歌!
  小河問:那曲名是什麼呢?
  我:If You Go Away!我腦子裡有那首歌的模糊的歌詞!
If you go away on this summer day,Then you might as well take the sun away。

  莉問:酒王,你今晚是怎麼搞的,腦子裡酒後都是冒出離別歌呢?
  我:沒有呀!我只是覺得舞廳很吵雜,但我的心裡卻很安靜!然後,又喝了不少烈酒,這些老歌就一曲曲地冒出來,很自然地!
  小河問:酒王,你是不是一直想到,酒后要去日本這件事?

If You Go Away (Ne me quitte pas) 
"If You Go Away" is an adaptation of the 1959 Jacques Brel song "Ne me quitte pas" with English lyrics by Rod McKuen.

Patricia Kaas版:https://youtu.be/2EIP5N34ddU

If you go away on this summer day
Then you might as well take the sun away
All the birds that flew in a summer sky
When our love was new and our hearts were high
When the day was young and the night was lo-ong
And the moon stood still for the night birds song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But if you stay I'll make you a day
Like no day has been or will be again
We'll sail on the sun, we'll ride on the rain
We'll talk to the trees and worship the wind
Then if you go-o I'll understand
Leave me just enough love to fill up my hand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as I know you must
There'll be nothin' left in the world to trust
Just an empty room full of empty space
Like the empty look I see on your face
Can I tell you now as you turn to go
I'll be dying slowly till your next hello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But if you stay, I'll make you a night
Like no night has been or will be again
I'll sail on your smile, I'll ride on your touch
I'll talk to your eyes that I-I love so much
But if you go, I won't cry
For the good's gone from goodbye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If you go away

  莉:酒王,來!酒后陪你對酌一杯!就別去想那些事了!把握當下,今天是耶誕夜,你也難得與十二金釵出來狂歡嘛!我們續攤還都續不贏你呢,你體力特別好!而且,你還要保護酒后的!來,擁抱一下,不許再想我要去日本的事喔!
  我笑道:好!那乾一杯!酒后今天特別熱情!
  莉:我對你當然熱情呀,傻瓜!我還每個禮拜都為你祈禱呢,你呀,是史上第一人!
  小河笑道:這麼感人呀!莉,妳每週去教堂作禮拜,都為酒王祈禱呀?
  莉甜笑道:是呀!誰叫他是我的心上人呢!沒辦法,欠他的!
  小河:難怪!妳們彼此都是彼此的天缺,哈哈!酒王,你就靜靜地欣賞我們跳舞,啥都別想,聽著舞曲獨酌欣賞你的舞后就是了!酒管夠,不夠跟我說,二號女酒友小河保證!

****
  時間就在舞曲的吵雜聲與人聲中度過,看著她們狂歡的景像,突然覺得自己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並不與她們同在,頗有大隱隱於市的感慨!時間突然在很嘈雜的空白中,一曲曲舞曲度過!雖然那些舞曲並不難聽,但卻曲曲沒有絲毫共鳴!就這樣靜靜地度過,第一次在自己威士忌酒杯裡加了冰塊,似乎是提醒加諸一些冷靜與清醒!
  小河笑著跑來笑道:酒王,今天是制服夜,我們都穿著制服呢!我第一次看到一個男生很安靜,穿著建中制服,一個人很安靜地,坐在那兒一個人喝著威士忌,卻沒有與我們一起跳舞!我現在相信,跳舞是你的天缺,酒王很誠實!
  莉開心地跑來與我敲杯,笑道:喔,酒王,你不是都喝純的嗎?第一次加冰塊?
  我:在這種地方喝,我就想加個冰塊!因為在舞廳喝酒,我沒有絲毫感覺,這地方不太適合我混呢!
  小河:我們這樣玩,都已晚上十二點多了!對了,酒王酒后等會你們倆要去哪兒續攤呢?
  莉:我們都是隨遇而安呀!可能隨便找個地方續攤,可能再去小酌談心,或是去MTV看電影!

  小河問:酒王,還想喝酒不?我看你剛剛一個人坐在那兒喝悶酒,感覺野馬酒王好可憐喔!這樣吧,我等會呢,陪你們去續攤,帶你們去很安靜的酒吧繼續小酌!舞廳這種地方,似乎不太適酒王混,酒王適合呢,混高級酒吧的!越安靜的,越好!而且,還有人駐唱,台北是不夜城嘛!等會散會,其他姐妹各自讓家裡的車來接,我們三再去喝一杯!
  莉:好!那我們呢,跟小河走!我們今晚呢,都跟金陵小河走!哇,酒王,你怎麼聽到要去酒吧,眼睛突然都亮了起來?果然是酒王!
  小河甜笑道:因為酒王剛剛太悶了嘛!差點悶壞了!所以呢,一聽到酒吧,又聽到有人駐唱,他眼神又活了過來!
  我笑道:對!兩位女酒友都說得對極了!連曲子都有呢!
  莉笑問:什麼曲子?
  我笑道:交響曲,戰爭電影配樂!星際大戰配樂,我對那個配樂很著迷,它陪了我不少寂寞安靜的日子!我還會幻想,我就是那個作曲者,是拿著指揮棒指揮整個樂團的,我就是那樣閉著眼聽那些曲子的! 
  小河甜笑道:果然是偷偷給自己上了不少音樂課的野馬,這麼會配樂,準備再去酒吧續攤,這麼開心呀!

John Williams - Finale 1977(Star Wars)
https://youtu.be/8RCp_VD-Abc

John Williams - The Maestro's Finale
https://youtu.be/-g2LNSUowHc

John Williams - Finale (Alternate 2) 
https://youtu.be/C9tlr0lTxSE

  莉甜笑道:好,寶貝酒王眼睛都亮起來了呢,他又可以喝很多了,作個道地的酒王!那我們先把姐妹們送上自家的車,我們三就去續攤,酒友的狂歡!
  小河笑道:對!有酒王酒后在,是最佳組合,最佳拍檔!等會送姐妹淘她們上車,我打個電話給我的酒鬼爸,跟他報告一下!說不定,他還很有興趣跑來,見一見年少酒王,他常跟我說他喝高梁找不到對手!這不,有個現成的,紅樓酒王,就在這兒,酒國英雄,英雄出少年,
年少不品高梁香,一飲已是中年人!我爸已是中年人,卻從未見過少年酒王,他該來見見,然後帶我們去續攤,而且逸仙路離敦化北路也不遠呀!等會,那個中年人說不定還會被酒王電!莉,妳看,妳的酒王,把今天的酒都清空了,居然還是神采奕奕,啥事也沒有!我們可是十二金釵加一個酒王,兩手啤酒,兩瓶威士忌以及三瓶高梁耶!喔,我的天呀!還大部分都是酒王喝的!
  莉笑道:小河,妳不是說英雄出少年嗎?少年不是就在你面前嗎?就算妳酒鬼爸跑過來車輪戰,恐怕也不是酒王的對手吧?我對我的寶貝酒王可是很有信心的呢!親愛的,眼神又活過來了呀!那來,給你的酒后來首情歌!等會呢,轉換陣地,去你喜歡的安靜的,有音樂的酒吧!
  我:好!沒問題!就立馬在酒后耳邊先唱一句: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The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The look of love is saying so much more
Than just words could ever say
And what my heart has heard
Well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小河笑問:酒王一聽到要去酒吧續攤,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連在酒后耳邊唱情歌也唱得很好呢!那我叫我酒鬼爸,過來找高梁少年!即使被電,他一定肯定開心得不得了!
  莉甜笑問:這是什麼曲子呀?你以前都虧待我,從沒唱給我聽過!
  我:The Look of Love,喜歡嗎?
  莉:太喜歡了!

The Look of Love 原唱:Dusty Springfield 1967
Saskia Bruin:https://youtu.be/d4DwluOXLp0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The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The look of love is saying so much more
Than just words could ever say
And what my heart has heard
Well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You've got the look of love
It's on your face
A look that time can't erase
Be mine tonight
Let this be just the start
Of so many nights like this
Let's take a lover's vow
And then seal it with a kiss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I love you so

  小河:喔,那我也要來一曲,不然酒王,你都只對一號女酒友比較好!我呢,今晚才算認識野馬,作東作到底了,連我老爹我都請出來了呢!讓他見識一下什麼叫做高梁少年!
  我:那送倆位小姑娘酒友,一號酒友與二號女酒友,一曲靜夜裡很屬夜的爵士酒歌!那裡頭唱了一句:I am happy as a king!多搭呀,就以此曲,敬今晚敬兩位姑娘,二號酒友等會還找來一位中年人來護航,那樣喝酒就更方便了!等會呢,駐唱的歌手若會唱,更棒!那是首老歌,他們應該會的!但是我現在腦子裡,都是星際大戰的配樂了!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 Nat King Cole 1958
原唱版:https://youtu.be/QTmpOXnkyeA
Saxphone:https://youtu.be/m1iJe2MX-NA

史茵茵短版:https://youtu.be/bsIX9QxSmTo

  小河笑道:酒王,經此一夜,我發現喔!你這個不好好唸書的酒王,根本就是紅樓的超級酒王,超級文青嘛!你腦子哪有那麼多的美歌呀?以後我喝酒,若是沒有你酒王作陪,我都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莉笑道:那是因為呀,小河妳今晚夠義氣夠豪氣,請他喝美酒,所以他腦子裡的酒歌就冒出來囉!他這幾年都不好好唸書,都偷偷地自己在上音樂課!然後呢,喝完聽完,就寫信給我!不對,是邊聽邊喝就寫葉莉情書給我!

Solo 2021.10.28 戌時筆

後記:聽到此曲聯想到那夜
Secrets of the Days(2013)史茵茵
https://youtu.be/aNj3EJ51aBQ

I'm sitting on the airplane
(and) ready to take off from this land
the sky is still far away,
so when can I see you again?
the moments of the year, flying through my head, and says
'once you land again, i will show you the way to find out the secrets of the days'

俯瞰台北這城市 我怎麼會感覺到累?
是不是太多的美 被藏在城市的後面

我閉上我的雙眼 回想那條街 嗚喔

全部都看不見 只浮現一張臉
我要從這張有點破碎的臉 找尋我要的美 我要的美
回想著那天
回想你的臉 回想我的secrets of the days
回想你的美 回想我的secrets of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