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22:15: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8:Peace of Mind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8:Peace of Mind

  莉:酒王你壞壞!你看,你用台北的天空把大家給弄哭,自己卻在那兒喝高梁,喝得樂呵呵地!
  其他金釵嘆道:就是!可是酒王也沒說錯呀!我們明年夏天就離開台北了,他只是讓我們先預習離開台北的心情!不過,第一次見識過酒王點歌的功力,還有呀,與酒后的默契!莉呀,我看妳一去日本,妳就慘了!酒王也慘了,你們倆都很慘!
  小河:對!酒王比我們勇敢!在耶誕夜就讓我們提前直接面對明年夏天,一首台北的天空,完全讓我們迅雷不及掩耳!那句:
多少風雨的歲月  我只願和你度過。也是挺甜的!可是,酒王,一曲夠嗎?我還想看看,你在酒后耳邊唱情歌耶!你得滿足我這個東道主,我都讓你喝酒喝到飽耶!我那麼有誠意,你也要有誠意呀!
  莉甜笑道:對!小河妳說得對!哪能就唱一句就呼攏過去呢?
  我問:酒后,剛剛那句甜嗎?
  
  莉:甜呀!酒王過來!酒后再請你喝高梁!
  小河驚道:莉,妳就這麼突然說完,就把妳的酒王這樣抓過來親呀?完全沒有預警!
  莉大笑道:對呀!那是酒王的福利,我親他親習慣了!那樣,他就會很有靈感的,不信,妳等會聽聽看,他就會唱情歌給我聽,還可能是我沒聽過的!他也每次都會給我驚喜的!不對,他是一天到晚都在給我驚喜的,那樣說,才不會冤枉他!
  我在莉耳邊輕輕唱道:

And feeling the way I do
Wouldn't last a mile without you
When I'm losing the way
The things that you say
Take me there
My destination My destination
Is by your side Right by your side

  小溪笑道:喔,酒王也是很突然,配合得真好!就真的突然在酒后耳邊唱起情歌來!可是呀,酒王,怎麼只有一段?
  小河:對呀!我聽第一句第二句時,有聽到酒王捨不得酒后離開台北,他也已經在預習了!尤其是那句:『Wouldn't last a mile without you』。酒王呀,你這是什麼歌呀?我怎聽都沒聽過呀!莉,妳聽過嗎?
  莉:沒呀!他今天第一次唱給我聽!還都讓妳們都聽到了!酒王,再過來一次!灌酒!我要聽整首的!
  小河驚道:莉,妳這個瘋婆娘,又把酒王抓過來灌酒!妳怎對酒王這麼熱情?從沒見過妳這樣,我今天可以大開眼界!
  莉:對呀!他喜歡呀!酒王骨子裡熱情似火,我得比他火,才能把他給融化呀,免費表演給妳們看!可是,酒王那到底是什麼歌呢?你要唱整首給我聽,還要跟我說那首歌的由來!

  我笑道:小河,妳不知酒后是熱情奔放的葉莉嗎?
  小溪大笑道:那也是酒王的葉莉情書熱情奔放,於是,就把我們的婆瘋娘司儀給點燃了!她的燃點可高呢!
  小河:酒王,來,乾一小杯高梁!我可是第一次喝這玩意兒,今晚也被酒王給帶壞了!但是,你要唱那首葉莉情歌給我們聽!你該不會忘詞了吧?
  莉:小河,他不會忘詞的!他都已唱了一段了!他高梁一下肚就全想起來,像浮水印一樣,浮出水面!
  我:要喝可以,要唱也行!就這一小杯高梁!但我先說好了,原唱的聲音高亢,我只能唱低音的!那首歌其實只有兩段,歌詞也非常簡單!
  小河:行!只要唱得完整,對著我們的司儀唱!那樣就都行!我們要看酒王表演!姐妹們,我們舉杯與酒王乾一小杯,明天回家就跟各自的爸媽說,我們在耶誕夜被建中的酒王帶壞了,開始喝高梁!酒王,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杯高梁都獻給你了!夠誠意吧?而且今天這兒,就你已成年,我們都還未成年,所以就是全部被你帶壞了!你就是個壞酒王,莉,我替妳說! 
  我笑道:好!舉杯!就用此曲,送給明年夏天即將遠行的酒后!這首歌,歌名叫:My Destination,我的目的地。送給葉莉情書的葉莉!是Boston樂團,1986年的歌!葉莉,來,敲杯!波士頓的棒球文學,我襪勝利,葉莉奪冠!

Boston - My Destination 1986
https://youtu.be/Xxp9RusM2rI

And feeling the way I do
Wouldn't last a mile without you
When I'm losing the way
The things that you say
Take me there
My destination My destination
Is by your side Right by your side

And I
I've taken so long I know
Never had so far to go
It's not where you can be
It's what you can see
That takes you there
Your destination Your destination
It's here inside Right here inside

  小河:酒王,你這首歌,歌詞雖然簡單,但意義可深遠呢!那我們,除了再興的小溪要留下來考大學,我們都出國去了,你呢?你要作什麼?
  莉:喔,他呀!他準備流浪去!到部隊流浪當浪子兩年,去部隊裡練功!
  小河問:練什麼功呀?葉莉情書功嗎?
  莉笑道:對!流浪前先寫熱戀篇,之後寫葉莉情書思念篇!小河妳沒聽過嗎?
  小河問:聽過什麼?
  莉:馬無野草不肥呀!他流浪去,啃啃野草,肯定就肥了,變成肥野馬!
  小河大笑道:那樣呀,那肯定會肥一點,比較好看,比較帥些!那今晚,酒王你送我們的歌也聽了,送酒后的情歌也聽了,無三不成禮呀,我還想聽聽你送給你自己的歌!

  我驚訝問:小河,妳怎麼那麼會出考題?
  金釵笑道:金陵小河,妳這題出得好!那我們是不是一人再倒一小杯,敬酒王一杯,那樣才想得起來要送自己什麼歌?
  莉:這個我來,酒王,繼續灌酒,這是酒王的福利,酒后的專利!我把他這座火山用高梁點燃,他就會有歌了!
  小河大笑道:姐妹們,這個可要請大家嚴守秘密,酒后愛灌酒王酒,老是把他抓過來喝交杯酒!不然,讓她老爹知道,那可就不得了了呀!
  莉:對!還是小河心細!
  我:對!不然她那個風紀股長老爹,要是知道他的愛女那麼狠,一定就瘋了!莉,不怕,妳的姐妹淘都很有義氣,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高梁都不怕,還怕什麼呢?啥都不怕!
  小溪:酒王,那個是倚天屠龍裡的句子耶,又不是歌詞!而且,張無忌酒量那麼差!可是我這個信差,與小河一樣,比較好奇你要送自己什麼歌?

  我:那歌比較老些,我一時也不會唱,也沒卡帶呀!但歌名是:Peace of Mind。那歌就是我此刻的心境!有很多吉他與電吉他的演奏伴奏,等我啃完野草,再回來跟書本拼命!
  莉:這話我愛聽!那樣很乖!那歌該不會又是波士頓棒球文學的吧?
  我笑道:知我者,酒后也!

Boston - Peace of Mind 1976
https://youtu.be/7H5x8N699-g

  小河:理應如此呀!酒王酒后天生一對,都是來人間喝酒,來人間瘋的!可是,酒王,你該送的歌都送了,我也要一首東道主的歌,不然,我不開心!
  莉大笑道:酒王,你遇到出題高手了!
  我笑問:小河,妳也要一首呀?
  小河:對呀!安可一曲,送給東道主!
  我問:那最後一曲喔,不能再出題了喔!先說好喔!不然,等會妳叫我給每個人都來一首,我就暈了!
  小河:不會的!我呢,用這一小杯,一口杯的高梁立誓!

  我:好!乾杯!小河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呢?
  小河:我英文名字是
Christine!
  我大笑道:妳說這個名字,我會想到去年出版的歌劇魅影裡唱的:Christine,Angel!
  莉大笑道:酒王,你怎連歌劇魅影的歌詞也記得呀?你在背台詞呀!
  我:不是的!是魅影唱了那句:Christine,Angel之後,歌劇魅影主題曲就開始唱了呀,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可是小河,妳姓何,幹嘛取那麼長的英文名字,又不好寫!那英文名字的意思好像是基督的追隨者,門徒的意思,妳是基督徒呀?
  小河:對呀!不然酒王,你給我取一個!
  
  我:小河姓何,應該要叫Holly比較順嘛!
  小河問:Holly,荷莉!那樣也與酒后一樣有莉字耶!那Holly又是啥意思呀?酒王知道嗎?你那樣說,我會想到Holy Night!
  我:Holly呀,冬青,意思是永不凋謝!
  小河大笑道:這個好,永不凋謝,那不是青春永駐嗎?
  莉:這個名字好!
  小河:可是我還是覺得葉莉的名字最棒!那荷利有歌嗎?
  我笑道:有!但是呢,那歌名是叫荷利安,前無古人!不然,妳以後就叫荷莉安,Hollyann!也是Boston在1986年Third Stage專輯裡的歌!
  小河笑問:那歌好聽嗎?
  我:很好聽的,不錯的情歌,裡面還有唱到水瓶座,妳是水瓶的嗎?
  小河笑道:對呀!那我要這首歌!我下回去買那專輯來聽聽!

Boston - Hollyann 1986
https://youtu.be/8Zcs_lYftaQ

Solo 2021.10.23 亥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