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13: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5:From Me to You, The Kiss Of Fire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95:From Me to You, The Kiss Of Fire

  我:眼角有淚?有嗎?這兒海風很大耶,可能是汗水!
  莉:酒王,我在想呀,以前詩后可能給過你不少功課,你光是忙詩后就忙翻了,要陪她唸書,還不能考輸她,還得帶她去老家玩,她這個學霸功課又那麼好,剛好激起你的鬥志,要讓你輸給她,你一定嚥不下那口氣!所以我說呀,她是你的美麗對手,她一不在,你這匹野馬整個人就洩了氣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你挺愛跟我聊她的!
  我笑道:那不是妳第一次來基隆就消遣我的嗎?妳一直問我關於她的事!我當時在想,妳很誠懇找我對酌,妳想聽什麼,想知道什麼,我就毫不吝嗇跟妳說!我還問過妳呢!
  莉笑問:問過我什麼?
  我笑道:我那時是在想,妳怎麼會跑來基隆找我呢?我那時才寫第一封信給妳,妳一收到就跑來,究竟是為什麼呢?我也挺好奇的!第一次有女生這樣,突然跑來拜訪我,事先也沒告知,一打電話來就說,已經在基隆火車站了!幸好我心臟還很夠力!但後來,妳當我女酒友挺好的,能那樣對酌侃侃而談,也是生平未遇!結果,七夕那天妳又把我找去貓空,看星星對酌!之後就
Happy Birthday To 葉莉,繼續喝個夠,反正我們是喝啤酒!我在貓空時,還問過妳,葉莉女酒友,妳會不會愛上我呀?妳還說不會!結果呢,在中秋節就在碧湖與我舉杯邀明月,喝交杯酒!

  莉笑道:誰叫你寫那篇演講稿,讓我拿第一名!我就淪陷在你寫的那些信紙裡,信紙還是我買的呢!可是,我發現酒王,你還真是個很愛寫字的傢伙,就那樣一直寫寫寫,馬不停蹄地寫不停!
  我:是呀!我是很專心地在寫信給妳沒錯!我從小學時,寫功課就很專心的!那時放學回到家,要先幫媽媽洗米煮飯,然後跑到二樓看小妹,就在二樓客廳寫作業,她就坐她的大嬰兒車一直跑來找我!我很專心寫完,就花九牛二虎之力把小妹從那車車抱出來,她的眼神告訴我,她坐一整天,她覺得很煩!我就在地板上鋪個毯子,讓她坐在毯子上玩她的玩具!她那時已經五歲,有點重量了,我還是小學生而已耶!其實,我每天都會把她抱出來在地上玩,不然她從早上就坐在那車子裡,一直坐到下午,覺得很煩!
  莉:對!你照顧你那仙女小妹,很細心很體貼,可惜她也紅顏薄命,在七歲就夭折,就在你小學畢業前!你是不是從未跟人提起過仙女小妹的事?
  我:嗯,我只對詩后提過,還有妳!
可惜,我小時候家裡沒照相機,我連一張與小妹的合照也沒有!

  莉:剛剛你說,小妹的事你只對黃昏與我提過,我聽了很開心!你皮夾拿給我!
  我問:要作什麼?
  莉甜笑道:送酒王一個禮物呀!送酒王一張酒后的一張小素顏照,就放在皮夾裡,你想我時可以看,那我就知道酒王在想念我,我有心電感應的!
  我大笑道:又胡扯!有心電感應?這麼厲害?那我倒要試試看!妳若沒有心電感應,就代表妳是在呼攏我的!
  莉:好!你不信就試試囉!看好喔,素顏大頭照一張!那我也要一張酒王的大頭照!對了,你有黃昏的照片嗎?我從沒聽你提過!
  我:也沒有呀!我只有她送我的東西呀!但1985那年秋天中秋節,基隆淹大水,全泡在水裡,整個房間書桌也都泡在水裡!
  莉問:你不是住在最高的小閣樓那兒嗎?為何會全被水給淹了?
  
  我:因為我酒鬼媽說,姐姐高職畢業都去台北上班了,就叫我搬下一樓來,那樣她早上喚我上學比較方便,結果她送我的東西就都放在一樓房間書桌抽屜裡,中秋一場水災就全沒了!所以,那年中秋過後,姥姥才打電話來慰問,順便把我找出去說黃昏的事!
  莉:原來是這樣呀!可是,我感覺呢,你應該常常都在頂樓小閣樓發呆才對!你都躲在那兒,聽ICRT對吧?
  我:對!那樣比較不會吵到別人,可以很專心!可是,現在在新家,有自己的房間,我都躲在房間裡,專心寫信給酒后!越寫就喜歡寫,越說就越喜歡說,沒辦法,妳是酒后嘛,捨妳其誰!我想到一首歌,但我不會唱!
  莉:那你跟我說歌名,我回家去找找!就寫在我手心裡!
  我:好,遵命!
  莉:嗯,很乖!這次的封印很牢很牢,不會被海風給吹走了!
  我:對!已入心!那首歌的歌詞,有我想對酒后說的話!
  莉:這麼乖呀?那我回家要好好研究一下!

It Might Be You / Stephen Bishop 1983
https://youtu.be/p4SZIzyZl78

  我:這麼乖,酒后會不會不太習慣呀?秘密就在剛剛那首歌的歌詞裡,妳回家好好研究吧!
  莉:你這個壞蛋!你是專門來勾起娘兒們的好奇心的喔?
  我笑問:娘兒們?不是未成年嗎?幾時是娘兒們了?那樣太老沉,與酒后稚嫩的氣質完全不搭,這個名詞拒絕接受,死都不接受!妳就是個嫩酒后,什麼娘兒們!我不讓娘兒們灌酒,只接受嫩酒后!
  莉甜笑道:酒王,你這傢伙,灌迷湯都不用打草稿的!明明就是在暗示酒后灌酒,你灌上癮了呀?哇,突然一陣強風吹過,差點把你買給我帽帽給吹走!幸好我眼明手快!
  我:莉,靜靜不要動,剛剛風把妳的頭髮都吹亂了!換酒王在你耳邊唱情歌!就唱風的線條!
  莉:風的線條?
  我:對!一瞬間停格的詩境!耳朵過來,現在就唱給妳聽!
  莉笑道:等等,嫩酒后呢,給你加把勁,灌個酒!怎樣?甜不甜?
  我:馬的,那樣真的會灌上癮!又突然來!但是一次不夠,至少要三次才夠本!人家是中山北路走七回,酒后在酒后山灌酒呢,怎麼說也要灌個三次才對!

  莉:噫,現在進化了呀?會索吻?還會討酒喝?我都不知灌了幾次了呢,還三次呢?少說也有七次了耶!
  我:對!酒后教得好,都教那麼多次了,再學不會,不就太白癡了嗎?我有那麼難以教化嗎?
  莉:哈哈,說得對!其實你呢,聰明得很,天生就會,就是太害羞了!現在可以唱情歌給酒后聽了嗎?再害羞就不理你了,我先說喔!都已經灌了不少酒,怎麼灌都灌不醉的!
  我:當然灌不醉的呀,不是說越享受越懂享受的嘛!好,那就在耳邊先唱一段: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 不再追尋 風的線條 

  莉:喔?真的有風的線條耶!
  我笑問:甜不甜?
  莉笑問:可是你給我取那麼多的名字,要呼喊哪一個呀?
  我:反正喊哪個,妳都是知道就是妳呀,哪個都好呀!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生的,不能嫌棄!
  莉大笑問:這樣我黑鍋背得很重耶!我幾時跟你生孩子呀?我還未成年,你會被我風紀股長老爹打死!那我就找不到酒王!
  我:比喻,比喻而已!
  莉:那可不行!酒王剛剛說話佔酒后便宜,那樣怎麼行?此風不可長,此例不可開!你得賠罪!而且你剛剛風的線條就唱那麼一小段,一點誠意也沒有,那樣與酒王憐香惜玉的本事也太不搭了,對不?怎麼能讓酒王的一世英名毀於一首歌呢?
  我大笑道:酒后是在開甜言蜜語辯論會嗎?這麼會辯!
  莉:就是,吃了酒王的口水了呀!耳濡目染!我要聽整首的,聽完就換酒王灌我酒,不然我就跟你姓!
  我笑道:我知道的,妳很想跟我姓!我心知肚明,都姓酒,一個叫酒王一個叫酒后,都姓酒!這樣對不?好,現在就唱,唱完換我灌妳!這是個熱情的酒后山,從沒看過那麼熱情的山!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李恕權 1984
https://youtu.be/02k_61HM4xI

  莉:嗯!果然沒忘記歌詞耶!酒后的酒果然有效!酒王,你在酒后山一直跟酒后玩親親灌酒,很過癮吧?灌著灌著都快走下山了呢!不要忘了,下禮拜耶誕節是週五,連放三天假,你說過要陪我去玩的!你不會食言吧?我爹娘都不在家,咱們酒王酒后可以再戰,是再戰酒場!不是沙場!
  我:好!但我可先說好喔,我可以陪妳去玩,但不是連玩三天!我總要回家裝乖一下吧?我可以呢,週四晚上就陪酒后玩,玩到週五,兩天一夜可以,但要是三天兩夜,我酒鬼媽那關就過不去了!
  莉甜笑道:這可是你說的唷!就玩兩天一夜,你得陪我對酌,還有去舞廳,我來當召集人,把我那些美麗的小富婆姐妹淘千金們給約出來,一起過耶誕,酒王負責喝酒保護我們!我們請你喝酒,酒管夠!親愛的,這樣行不?
  我笑道:當然行呀!怎樣都行!就是要好好保護酒后周全!
  莉:這樣聽了好期待喔,開心!那酒王再來首快樂的歌!

  我:歌是有!但我不會唱,我寫信給妳時常聽的歌!不過那是披頭四唱的,但奇怪的是披頭四沒把那首歌唱紅,卻被另一個小姑娘給唱紅了!
  莉:這麼有趣呀?那你寫信給我時是聽披頭四唱的呢?還是那個小姑娘唱的呀?
  我:當然是小姑娘唱的呀!我耳朵好色!只愛聽酒后的甜言蜜語!
  莉笑道:又來這套!酒王,這太老套了吧?
  我:以後妳不灌我酒,我就抗議,妳把我寵壞了!我食髓知味不行嗎?
  莉:行!你本來就應該這麼聰明的才對!你之前呢,被命運的左勾拳揮到,倒地被讀秒,然後老天爺就派酒后來救你了!可是,你說的披頭四的歌,是哪首呀?

  我:來玩一個遊戲,比手畫腳!我手指比我,再比妳,用英文說!
  莉:You and me?
  我:不是!站在我這邊說!
  莉:Me and you?
  我:加個介系詞!
  莉:From me to you!
  我:水啦!這就是歌名!葉莉情書書寫名曲之一!
  莉:這麼好玩呀?還之一呢!那我回家找找看,我家有披頭四的歌!

From Me to You 原唱:Beatles 1964
Debby Boone 1977

https://youtu.be/XtCIl46DFPA

  我:那就是我要陪妳去大玩特玩之歌!妳說的再戰酒場!
  莉:那好!那12月24日耶誕夜那晚,咱們就直接先開拔到舞廳,參加制服夜!都穿制服去玩!我來召集,你一樣放學後在杭州南路老地方見!你那天呢,就當真正的紅樓酒王,穿制服跟她們拼酒就是了!一群美少女,美了你呢!
  我笑問:制服夜?我有酒后就夠了,什麼美了我?酒后灌我酒才算美了我!
  莉:對呀,人在福中要知福!那是Disco舞廳招攬生意嘛,學生舞會制服夜,全部穿制服進場打折!耶誕節嘛!你到時候就可以看到之前在大酒廠與我們喝酒的富家千金們,她們穿制服一起來過耶誕夜,那個與你平常看到的公立學校女高校生不一樣喔!但是,你只管喝酒,我們請你喝,你負責喝酒就是了!我說過的,酒管夠!反正啤酒,對你根本是小菜一碟!

  我:冰啤酒真的就不會醉嘛!爺爺說的冰開水呀!
  莉笑道:我今晚回家有好多功課喔!酒王一口氣在我手心裡,寫了那麼多的歌名,而且秘密還藏在歌詞裡!實在是令人好奇!
  我:莉,我們快走下山呢!
  莉:對呀!那就再來喝一口酒,給熱情的酒后山,下個完美句點!四下無人,再灌酒王一口酒!
  我笑道:今天酒后在酒后山實在是太熱情了!
  莉甜笑問:酒王招架不住了呀?我就是要你招架不住,然後呢,你以後都要聽我的!
  我笑道:不是,我是想到一首歌,給酒后的灌酒下一個註解!
  莉:喔?又有歌?
  我大笑道:對呀!烈火之吻!
  莉笑問:酒王被酒后灌了那麼多次酒,腦子浮出那麼多的酒歌呀?

  我:對呀!自然浮現!那歌還有探戈的味道呢!是首很古老的歌,以前有個ICRT的DJ很愛那歌!我半夜聽過!歌詞寫得也挺好!還說我第一次吻妳,我心自此就屬於妳,如果我願為奴隸,那也是我想成為的奴隸,不要可憐我!
  莉甜笑問:喔?這麼神奇?那我要聽烈火之吻!
  我:可是我現在也沒辦法讓妳聽到呀?我又沒設備沒卡帶!
  莉甜笑道:酒王,你也太神奇了!原來酒后的灌酒,有活絡酒王腦神經的效用呀!那,我瞧瞧,四下無人,作人要有始有終,下山在山腳也要灌一次酒,讓酒王難忘一世,一生難忘!

The Kiss Of Fire 原唱:Georgia Gibbs 1952
原唱版:https://youtu.be/92TIOUjwgjg
爵士版:https://youtu.be/-FE51t3bNFU

I touch your lips and all at once the sparks go flying
Those devil lips that know so well the art of lying
And though I see the danger still the flame grows higher
I know I must surrender to your kiss of fire

Just like a torch you set the soul within me burning
I must go on I'm on this road of no returning
And though it burns me and it turns me into ashes
My whole world crashes without your kiss of fire

I can't resist you

what good is there in trying?
What good is there denying you're all that I desire?
Since first I kissed you my heart was yours completely
If I'm a slave then it's a slave I want to be
Don't pity me don't pity me

Give me your lips the lips you only let me borrow
Love me tonight and let the devil take tomorrow
I know that I must have your kiss although it dooms me
Though it consumes me your kiss of fire

Since first I kissed you my heart was yours completely

If I'm a slave then it's a slave I want to be
Don't pity me don't pity me

Give me your lips the lips you only let me borrow
Love me tonight and let the devil take tomorrow
I know that I must have your kiss although it dooms me
Though it consumes me……. your kiss of fire!!!

Kiss of Fire Tango Piano
https://youtu.be/emzRJc5xhTg

Solo 2021.10.20 未時筆

附註:
Kiss Of Fire歌詞中譯

我觸碰你的嘴唇,瞬間火花四濺
那些深諳撒謊藝術的惡魔之唇
雖然我看到了危險,但火焰卻越來越高
我知道我必須屈服於你的火焰之吻

就像火炬一樣,你點燃了我內心的靈魂
我必須繼續在這條不歸路
雖然它讓我燃燒,它把我變成灰燼
沒有你的火吻,我的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我無法抗拒你
嘗試有什麼好處?
否認你是我想要的一切有什麼好處?
從第一次吻你起,我的心就完全屬於你
如果我是奴隸,那麼它就是我想成為的奴隸
別憐我別憐我

給我你的嘴唇你只讓我借的嘴唇
今晚愛我,讓魔鬼帶走明天
我知道我必須得到你的吻,儘管它注定了我
雖然它吞噬了我你的火之吻

從第一次吻你起,我的心就完全屬於你
如果我是奴隸,那麼它就是我想成為的奴隸
別憐我別憐我

給我你的嘴唇你只讓我借用的嘴唇
今晚愛我,讓魔鬼帶走明天
我知道我必須得到你的吻,儘管它注定了我
雖然它消耗了我......你的火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