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8:43:38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5:舊情綿綿之海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5:舊情綿綿之海

  週六放學後,我走到杭州南路信義路口附近,看到莉在杭州南路老地方的亭子裡,我走近她身邊問:姑娘在等人呀?給約嗎?
  莉笑道:對呀!等一匹週末野馬,要去野放野放,只給野馬約!我和他在禮拜天電話裡,好像約了好多地方喔!
  我:那妳說說看,今天要去哪兒?看妳記得不?
  莉:記得呀!頑皮要認真,不然就白活了,對吧?上回在電話裡說了,要去舊情綿綿咖啡館,還說了要去九份爬基隆山,還有呢,我要帶你去MTV看Amadeus那部電影!喔,還有,我要帶你去信紙!還有還有,交差!
  我問:交什麼差?是說要加碼買錄音帶給妳的事嗎?

  莉笑道:才不呢?是酒后趕酒王上架的十四行詩!嗯,買錄音帶給我聽的事,也是啦,但那個慢慢來,現在是你要交功課的時間!
  我驚道:哇,這麼硬?一見面就要交功課?那要不要交電費,水費,瓦斯費?
  莉笑道:那倒不用!酒王打小在金山長大,家裡沒在交電費都是點蠟燭,喝的水是井水與涼到不行的山泉水,上山砍柴升火也從沒在交瓦斯費的!
  我笑道:那咱們去咖啡館喝咖啡甜點,不然肚子好餓怎麼交差呢?
  莉:對喔!還沒吃午餐!現在要去舊情綿綿?為什麼是今天要去那兒呢?今天是十二月十二日,要去舊情綿綿咖啡館喝咖啡?聽起來有點玄?你要去那兒舊情綿綿嗎?

  我笑道:去咖啡館當然是喝咖啡,不然是喝白開水還是啤酒呀!那兒可不是大酒廠啤酒屋呀!
  莉嘟著嘴道:喔,我想起來了,今天是北一女校慶,我為什麼要陪你去那兒懷念舊愛呀?那我今天不要去那裡,死都不要!我要去別的地方,我說去哪兒就去哪兒!你今天都要聽我的,不准我就翻臉!我們呀,現在就上計程車殺到台北車站承德路北站那兒!來,跟我來!
  在計程車上我問:莉,我們要去哪裡呀?
  莉甜笑道:天機不可洩漏!你今天就負責跟著我就行了!今天呢,酒后帶酒王去玩,什麼都別問!
  我:這麼神秘?今天還下著雨呢,從禮拜天晚上下到現在!每天都是這種陰雨天!
  莉:那樣好呀,絲絲細雨,綿綿細雨,不是挺詩意的,你說的,夜裡最純粹的聲音就是雨聲!
  我大笑:每天都那樣純粹就不純粹了,會像鬆掉的彈簧,彈性疲乏毫無活力與詩意!

  莉:到了!我帶你去買票喔!金山兩張全票!
  我驚訝問:妳要去金山?
  莉:為什麼那麼驚訝?這車台北往金山,經陽明山走陽金公路,不好嗎?我可是第一次陪你坐這班車去金山呢!你壞蛋,都不帶我坐!你高一時,是誰常帶著一個小姑娘,坐這班車去金山海邊搞浪漫的呀?
  我笑道:妳不是說,我為什麼要陪你去那兒懷念舊愛嗎?那妳又帶我來搭這班車?
  莉笑道:我想體會體會!誰說我搭這班車是要陪你懷念舊愛的?我是想親身經歷一下陽金公路的美好!酒后親自帶酒王去創造回憶!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用新回憶覆蓋舊回憶,那樣有沒有很有義氣?有沒有猛到爆?
  
  我大笑道:這種事只有酒后幹得出來!真的猛到爆,敝人真是既欣賞又激賞!
  莉問:敝人?你坐這班車會變成古人嗎?喔,對了,以前都是陪詩后坐的!我要坐靠窗的位置!這班車很棒的,可以先欣賞山景,然後從山上看到海的地方就是金山了!而且走山路繞來繞去,轉來轉去可好玩呢!這條路線,根本就是酒王歸鄉的浪漫之路!
  在車上我問莉:酒后,妳會暈車嗎?我怕山路那樣轉來轉去,把酒后給轉暈了,那該如何是好呀?
  莉握著我的手甜笑道:才不會呢!我呀,從不暈車暈船,啥都不暈,但一遇到酒王就暈了,所以要緊緊握住酒王的手,賴在野馬身上去野,然後酒王就會寫情書給酒后!對了,十四行詩呢?我現在才想到!

  我笑道:妳不是要欣賞車窗外的風景嗎?
  莉眼睛甜笑道:意思是?有寫?真是乖!
  我:對呀!那麼乖會不會,太沒個性了?
  莉:才不會呢!這世上我認識最有個性的男生,就是酒王了!來,我買了麵包與飲料,我們就在車上吃,先充饑一下,等會回到月光海洋,再請你喝酒!我們八月上旬才到那兒,兩個人喝掉一箱啤酒,我第一次被你嚇到!
  我笑道:這句就很中聽了!在月光海洋哪能沒有酒助興呢?對不?那樣也顯得酒王酒后太弱了!待會在那海邊,我給妳加碼,妳請我喝酒,我就唱首老情歌給妳聽,慶祝酒后第一次坐陽金公路的班車!
  莉:就是!作人哪能沒個性呢?我等會要坐在海邊的大石頭上,看你的酒后浪漫作業!還有聽酒王唱情歌!

  莉喜悅道:酒王今天一坐上昔日浪漫班車,好像心花怒放似的!到了到了,來到我們第二次對酌的海邊了!
  我:因為我是妳的酒王,而妳是酒后,酒后就是酒王最親的人呀!我要去哪兒玩,去哪兒野,一定都帶著酒后不是嗎?妳不是跟我說,什麼事都要向妳告解,我現在就是向妳告解,捨酒后其誰呢?
  莉甜笑道:好像有點道理喔?又有點甜!那酒王就唱首情歌給酒后聽聽,就在這片月光海洋對酌之海!
  我微笑道:那耳朵過來,馬上唱給妳品味品味!對了,酒后不是說要請我喝酒嗎?沒酒怎麼唱老情歌呀?沒有酒引呀!
  莉:好!一小瓶約翰走路!酒王,喝一口就情歌上路吧!

Sea of Love / The Honeydrippers 1984
原唱:Phil Phillips & The Twilights 1959
https://youtu.be/9h7JV7lWPM4

Do you remember when we met 
That's the day I knew you were my pet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 
Come with me, my love 
To the sea, the sea of love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 

Come with me, to the sea of love 

Do you remember when we met 
That's the day I knew you were my pet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 

Come with me, to the sea of love 

Come with me, my love 
To the sea, the sea of love 
I want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

Note:
The Honeydrippers were a rock band of the 1980s. Former Led Zeppelin lead singer Robert Plant formed the group in 1981 to satisfy his long-time goal in having a rock band with a heavy R&B basis. 

  莉笑問:這歌是唱給酒后聽的嗎?好應景喔!
  我大笑:不然是唱給女鬼聽的嗎?喔,確實是唱給女酒鬼聽的沒錯!這首歌只適合在這故鄉海邊唱,才夠味的呀!

  莉嘆道:可惜了,今天是陰天!看不到海邊夜空的滿天星斗了!只有呼呼的北風一直吹呀吹!
  我笑道:這樣呀,很可惜嗎?那我們一人一邊耳機,就在這午後的故鄉月光海洋,一耳海風一直吹拂像伴奏似的,另一耳聽這首歌!來,葉莉寶貝!一起試聽喔!這首歌只有在這兒這樣聽,才是最佳聆賞環境!

The Dream Academy - Life In A Northern Town
Album:The Dream Academy 1985 
https://youtu.be/TrlSMkxn0c8

Solo 2021.09.29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