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20:50:12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2:壞男孩Uh- Oh,越夜越美麗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2:壞男孩Uh- Oh,越夜越美麗

  我笑道:莉,妳在教堂裡還有許願呀?
  莉甜笑:對呀!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酒王東山再起,不然就是酒后最大的失敗,徹底完敗!你若有疼酒后,就不許讓酒后失敗!對了,剛剛你說你二姐是校花,真的假的呀?
  我:真的呀,大家都那麼說!騙妳幹嘛?我以前還有個小堂妹,我叔叔的小女兒,才是金山李氏家族最美的李小姐,簡直就是仙女中的仙女,天仙下凡之姿呢!我叔叔那時的綽號是金山秦祥林,號稱是金山鄉最帥的帥哥!如果這世上真有王語嫣與小龍女的話,那我小堂妹一定也會把她們給比下去的!我小時候還很疼她呢,她是我最小的堂妹,小我七歲!
  莉狐疑問:以前?那現在呢?
  我:她在七歲時就過世了,我那時心裡很難過!我以前住基隆舊家時,我家在一樓,叔叔家住二樓,二樓上面就是我和我哥哥的小閣樓酷熱的書房!以前我們要上小閣樓,都要經過我叔叔家的客廳,從客廳旁邊的小木梯爬上去!那時每次要上小閣樓前,我都先逗逗小堂妹,她那時還是可愛美麗的小嬰兒,跟她玩一下,再爬上小閣樓去!我很疼那個小妹!

  莉問:喔?果真紅顏薄命!那小堂妹怎麼會過世呢?小堂妹叫什麼名字呢?
  我:小妹叫作佩佩!她小時候四歲時得了日本腦炎,嚴重到好幾日高燒,造成腦部與脊椎嚴重受損,命是保住了,卻因此成了低能兒,也不會行走,後來只能坐在特製的嬰兒車在二樓客廳,我剛開始看到小妹變成那個樣子,與她小嬰兒時的仙女模樣完全不一樣,我很心疼,我那時都會覺得我應該與小妹交換,代她受罪才對,她那麼可愛那麼美!不過,她還是會對我微笑!她有時坐那特製車坐久也會煩的,我嬸嬸喚我幫忙把她抱到沙發坐,嬸嬸要餵她吃飯,我抱她離開那特製車時,她會很用力地擠出微笑來,我讓她坐定後,就跟她說:小妹乖,等會媽媽就來餵妳吃飯了!她都會笑得很開心!然後,我會突然掉眼淚!

  莉:聽了好難過,那麼可愛的仙女小妹!那麼,我現在更知道,你過去的1985與1986那兩年,一個人窩在那書房,有多難過了!因為有個又聰明又可愛的姑娘,也香消玉殞了,然後那位黃昏姑娘的習慣愛好,就成了夕陽先生的習慣與愛好!仙女小妹的事,你有對人說過嗎?
  我:有,對黃昏說過!她第一次爬小木梯上小閣樓書房,我在書房裡跟她說的!很久以前上小閣樓會經過叔叔家二樓客廳,都會跟小妹說說話,再爬上小閣樓!再來,就是今晚跟酒后說了!
  莉:對,酒王都是要對酒后告解的,你答應我的!然後呢,我會為你禱告!對了,酒王,介紹首情歌吧!不然等會要是我那個風紀股長老爹回來,就來不及了!

  我問:要情歌?要哪種情歌呀?情歌有分很多種耶!
  莉:就慢舞曲的情歌好了!
  我:有一首歌很有趣喔,那副歌會唱著:Uh Oh Uh Oh!就是在唱酒后!那是1985年的歌!
  莉笑問:什麼Uh Oh Uh Oh呀?
  我笑道:我不好意思說!妳那兒有
Miami Sound Machine嗎?
  莉:沒有!1985年那時我才國三準備升高一而已呀!
  我笑道:下次買送妳!喔,那裡頭還有一首壞男孩,也不錯聽的!應該說,整張都很經典,帶點拉丁味的!那壞男孩就是我,唱著Uh Oh Uh Oh!

  莉問:我還是對Uh Oh Uh Oh很好奇,因為你說你不好意思說,所以引發我的興趣!我要研究一下歌詞才對!因為酒王會記得,一定與歌詞有關!我明天立馬去買來聽!我等不及了,我現在屬猴!
  我笑道:妳不是猴急,妳是狗急跳牆,急著去買Uh Oh Uh Oh!那個Uh Oh Uh Oh很洗腦的!
  莉:你很壞耶,一直勾起我的好奇心!

Falling in Love (Uh- Oh) / Miami Sound Machine
Album:Primitive Love 1985
https://youtu.be/4aa2HS9WiKM

  我:那再加碼一首歌,這個妳一定知道的!曲名叫作越夜越美麗,Air Supply唱的!
  莉:這個我知道,他們在台灣很紅呀!常跑過來撈錢!越夜越美麗!
  我笑道:對!他們很愛跑來台灣撈錢,越夜越美麗,然後在老家海邊聽完後,就可以看到大清潮了!
  莉笑問:什麼是大清潮呀?  
  我:就是海上升明月,然後海面上就一片亮晶晶地的海水海潮,漂亮極了!我小時候每月月圓都會欣賞的呀!
  莉問:喔,那有大明潮嗎?
  我:當然也有呀!欣賞完大清潮,飽飽地睡一覺,就可以再跑到海邊欣賞大明潮呀!

  莉笑問:那又是什麼?
  我:就是莉朝思暮想的海上日出,日出東方,大明大亮的海潮,我就叫它大明潮!
  莉笑道:原來那就是大明潮呀?那我大明潮與大清潮都要欣賞欣賞!我現在去把Air Supply那首越夜越美麗給找出來,聽完後,我想我爸他們外出聚餐喝酒,也快回來了!聽完這首歌,就裝乖去!然後呢,酒王得去寫功課,明天你補假一天!
  我問:什麼功課?
  莉笑道:葉莉情書,十四行詩系列!你答應我的!我現在也會唱那句:
Uh Oh Uh Oh!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 Air Supply 
Album:Now and Forever 1982
https://youtu.be/tju-ioCgnO4

Solo 2021.09.27戌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