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7:36:34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0:Only To Be With You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70:Only To Be With You

  我笑道:莉,沒想到D廳的歌,居然讓妳開始嗨起來了?可見妳靈魂裡是充滿節奏的!
  莉:你才知道呢!可是呢,有時我要去舞廳也不是那麼方便就是了!
  我問:我今天發現,妳好像還很愛看電影?還會跟我說電影情節,好認真!
  莉笑道:那未成年少女有沒有對你很好?我還是第一次說故事呢!我有時覺得挺無聊的,沒人陪我玩,偶爾跟同學去西門町逛逛,或是去看電影,然後就覺得無趣,幸好遇到一個暫時還不想唸書的酒王!然後呢,未成年的酒后,就現出可愛的原形啦!

  我笑道:是很可愛,我剛剛說過,酒后是獨一無二的,雖然還未成年。那我就送未成年的酒后,一曲未成年之歌!
  莉狐疑問:有這種歌嗎?不過搖滾藏經閣的小僧酒王說有就是有!
  我:是有!但歌詞有點怪,第一段與第二段的開頭,我都覺得還不錯,但副歌部份,一聽就覺得怪!
  莉問:第一段和第二段是唱些什麼呀?
  我:第一段提到威尼斯的夜晚,慵懶的燈光。第二段提到在義大利的假日,她去看了達文西的作品,然後刷爆信用卡全都去買藝術品,然後笑一個就得到原諒,但除此之外其他歌詞都很怪!
  莉:喔,那個小女孩是個任性的女文青嗎?是哪首歌呀?
  我:我只能跟妳提歌名,我沒辦法放音樂呀,那首歌叫作Little Girl,與酒后有點像,妳還愛看電影!

Little Girl / Sandra 1986
https://youtu.be/n65PzF_l9ic

  莉笑道:那歌我知道的,其實也是D廳的歌,它的節奏算是,比較抒情一點,但我發現酒王聽得懂,還會把歌大概唱什麼意思給記在腦子裡,神奇!可是我沒信用卡可刷呀,我還未成年。唉唷,一直與你聊到D廳的歌,我都很想去跳跳舞,去放電釋放一下!不行,你要陪我去,你已成年我還沒有!
  我問:妳進不了舞廳嗎?不是會開放給學生的嗎?不是有時也會有制服日嗎?我看我班上那個舞棍,他就常去!
  莉問:你沒去過舞廳,你怎知道?
  我:我同學會跟我說的,然後他會找我代筆!
  莉笑問:代筆什麼?幫忙寫情書嗎?
  我笑道:對呀!是代筆情書!
  莉:那他找對人了!那你再說說看,還有什麼歌?節奏快一點,帶勁點的!

  我笑道:感覺酒后有點迫不及待地想去舞廳跳舞了!妳現在屬猴,開始猴急!
  莉:你才屬猴呢,我屬狗,是個很忠誠的酒后!我跟你說喔,我以前有買盜版的錄音帶,因為上面都是舞廳的歌,我就想聽聽看!酒王,你再說一曲,我剛剛說的,
節奏快一點,帶勁點的,我看看我有沒有!
  我笑道:好!那就給酒后一曲迫不及待的猴急與狗急跳牆之歌!

Stevie Nicks - I Can't Wait 1985
https://youtu.be/0Rzo8bM7Qfs

  莉大笑:酒王,我一聽第一句I Can't Wait就覺得很來勁呀!你今天把我搞得這麼開心,看你以後怎麼辦才好喔!
  我問:不能把妳弄得很開心嗎?酒后不是一直都很開心的嗎?有不開心過嗎?不然呢,妳把我灌醉!
  莉笑道:那怎麼可能?我根本不知你要喝多少才會醉!你只醉過一次,醉在你媽媽手裡,二十分鐘三瓶玫瑰紅,從此之後,酒王就不碰紅色液體了,我都知道!
  我笑道:可是酒后也沒醉過呀!我也不知酒后要怎樣才會醉?
  莉:那是因為有酒王的保護呀!你沒保護我,我喝酒就沒有安全感了!不過,我倒是真的想醉一次,在酒王的保護下醉一次,那樣我才知道我的極限到哪兒!
  我:這倒是真的,妳喝醉我是很不放心的!那樣太危險了!妳又是那麼可愛的未成年美少女,很讓我擔心的!

  莉問:未成年美少女?你可是第一次加了個美字!你從來都不承認我美,從不讚美我的!
  我:是呀,美少女,妳今晚在電話裡是美少女,特別可愛!大概是妳風紀股長爸爸不在家的緣故,可以放肆地跟我天南地北聊天!
  莉笑道:就是!如果面對面對酌一杯,該有多美呀!就像咱們第一次在金山海邊,或是在貓空賞月!
  我:我也從未讚美過我二姐美呀!大家都說她是金山國中校花,基隆商工校花,但我就不那麼認為呀!我實在搞不清楚她到底美在何處?
  莉笑問:難道,酒王你與酒后喝了那麼多次酒,你也不知酒后美在何處嗎?
  我:我的審美與他人不同!我曾經很誠實地說過的呀,就在妳第一次跑來基隆,找我到忘憂谷在海邊大石頭上,對酌啤酒時我就對妳說過了呀!
  
  莉問:說過什麼?
  我:我那時說花容月貌怎能與蕙質蘭心相比呢?我那時就是那樣說的,記得不?
  莉:對對對!我那時自誇是美女,你就是那樣消遣我的!我那時還覺得你嫌棄我呢!那為何今晚我變成美少女了?這個你倒是給我說清楚講明白!
  我笑道:因為今晚,妳說阿瑪迪斯的電影情節給我聽!我就發現了酒后蕙質蘭心之處,我發現妳看電影看得可仔細了,漂亮!所以,妳就變成未成年美少女了!我的審美觀是由內而外,不是由外而內的!
  莉:確實,酒王就是怪人,沒有比你更怪的,所以才是酒王!你連陪我喝了一大堆酒,說過什麼話都還記得,真的很奇葩!果然是搖滾藏經閣的掃地小僧!

  我問:酒后,妳老爹他們還沒回家呀?都十一點半了!我第一次與妳講了那麼久的電話!
  莉問:那有沒有很甜蜜?電話線會不會燒掉呀?你放心好了,我一定還會找你聊通宵的!酒王有很驚人的體力,月亮作息,他的本事聊到天亮都沒問題!
  我大笑問:月亮作息?我幾時月亮作息?暑假時,我媽還每天清晨五點把我挖起來,跟我說:你該去打籃球了,你不是每天天亮都要去打籃球的嗎?
  莉大笑道:對對對!我那時還很訝異,你怎麼比上學還要早起?你媽也真厲害,每天都要你一大清早去打籃球!
  我:她習慣了!小時候在金山老家,我家族可都是天亮時就起床了,大概四點開始公雞開始大叫時,就陸續有人起床了,還不止是一隻公雞,是一大群!而且還一隻比一隻叫得大聲,又不能調音量!我那時真懷疑,它們是不是在比賽呀?怎麼每天都在比大聲的,全年無休超敬業的,幸好不是24小時營業,不然就沒辦法睡覺了!

  莉:那些公雞老哥們確實敬業,讓酒王每天早起,有時還可以跑到海邊看日出!對了,你在金山海邊和貓空,還有在碧湖時以及景美溪長堤都答應我,要帶我去看海邊日出,地點我都指定好了!
  我笑道:我想到一首歌,酒后的海邊日出歌,莉想不想聽呢?妳說妳從未看過海邊日出,我腦子就浮現一首今年很火紅的,美美的搖滾曲!

U2 /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1987
https://youtu.be/Wq4v-7jFBcI

  莉笑問:酒王還未找到要找的嗎?
  我笑道:我有那樣說嗎?那歌裡不是一直重覆唱著:
Only To Be With You!那句就是答案呀!所以呢,只有我能陪妳去Discovery喔!這樣懂了嗎?
  莉甜笑:懂!酒王要保護酒后!還有看海上日出!偷偷跟你說,只有你帶我去,我才有安全感,才會自在,才敢頑皮!

Solo 2021.09.26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