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20:16:39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6:Livin' On A Prayer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6:Livin' On A Prayer

  我笑道:我心裡有共鳴,自然就記住了!
  莉笑問:那本姑娘呢?與野馬的共鳴在哪兒?願聞其詳,你今晚好好報告給我聽聽!對了,酒王我問你喔,為什麼你講電話都那麼方便呢?
  我:這個得報告很久耶!從後面說起好了!我家只有我爸媽在和小黑而已,我哥哥和三個姐姐在去年就全部結婚了呀,所以我家的電話響,一定都是我的電話呀!我的生意好到爆!我們最大的共鳴呢,就是酒王與酒后都姓酒,我都跟酒后姓了,與酒后一起沉醉東風,很有誠意吧?也是有東字的呢!

  莉笑道:沉醉東風?你哪有醉?每次都喝得比我多,咱們對酌那麼多回了,每回你都喝得比我多!
  我:我是怕姑娘妳喝醉耶,妳才十七歲耶,英雄出少女!所以我當然要保護妳呀,不許妳喝醉,喝醉就是有罪,是吧?妳若是喝醉,那我不是誘拐未成年少女嗎?一定有罪!
  莉笑道:又瞎掰!那你剛剛說的沉醉東風?典故又是什麼呢?馬上考你,不准思考!
  我驚道:哇,又來了!妳怎跟茉一樣,都愛考我國文,偏偏我國文又老考輸她!但她卻又問我問不倒,她有時也挺不服氣的!酒后沒聽過
雖無刎頸交,卻有忘機友嗎?那詩還是寫漁翁的呢!
  莉問:可你不是暑假回金山老家,秋收後要當小樵夫上山砍柴的嗎?又不愛吃魚,連漁夫的詩你也知道?
  我大笑道:衝著那句雖無刎頸交,卻有忘機友,那句與我有共鳴,所以我就把它給記下了!就是那麼一回事!好吧,我就把整首詩唸給妳聽聽,省得妳等會又要考我!我偷偷跟妳說喔,我下午睡很飽,現在躲在房間偷喝酒跟妳講電話,我偷偷唸那首元曲的詩給妳喔!

  莉甜笑道:好!難怪!你喝了點酒,比較可愛點!
  我驚訝問:平常沒喝時不可愛嗎?那元曲妳又記得哪一首呢?
  莉:我不是你的詩后,你問錯人了呀!怎能把問詩后的問題拿來問酒后呢?
  我:那有何不同?難道妳上學上國文課都在混的嗎?妳就隨便唸首來聽聽,我等會呢,就唸那首漁翁的元曲給妳聽!
  莉:好吧!是你逼我背詩的喔!那你等我,我去冰箱拿瓶冰啤酒回來跟你拼!酒王現在躲在房間裡喝什麼酒呢?
  我:酒后就是這麼可愛!居然學我在家偷喝酒!我在偷喝高梁酒!
  
  莉:還不是被酒王給帶壞的!我現在呢,喝口冰啤酒,唸給你聽,聽好了喔!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就是你這匹瘦瘦的夕陽瘦野馬!用西風對你的東風如何?
  我驚道:哇,給我將軍也將得這麼美呀?妳以為妳在打麻將,我碰東風,妳就碰西風,但我喜歡!酒后我問妳喔,妳是不是跟我一樣,喝了點酒就變得比較聰明一點點呢?那換我唸給妳聽聽!元曲嘛,都是可以拿來唱的,就像樂府那樣有趣的!

  
白樸《雙調 沉醉東風.漁夫》

黃蘆岸白蘋渡口,綠楊堤紅蓼灘頭。
雖無刎頸交,卻有忘機友。
點秋江白鷺沙鷗。
傲殺人間萬戶侯,不識字煙波釣叟。

  莉問:有趣在哪兒呢?這詩不好記的,比那首西風瘦馬難記多了!我記那首西風瘦馬詩,只要想起酒王就完全記住了呀!絲毫不費力!你教我的,就地取材,應物隨情!我背詩的功夫全都拜酒王所賜!
  我:說得這麼甜,來,那就在電話裡對酌一口!妳今晚還是第一次這麼晚,在電話裡與我情話綿綿的呢!妳們家風紀股長不在家呀?
  莉:對!你說的呀,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全都不在,股長與娘娘都外出聚餐去,所以可以自由自在地與酒王電話裡對酌!上天厚待我的寶馬!
  我大笑:但我家的老虎可是在家的呢!他在客廳泡茶看電視!我這隻猴子只能躲在房間裡當大王!
  莉笑道:反正酒王今天下午已補眠過了,明天又補假一天,所以呢,乾脆半夜酒後寫封情書來瞧瞧,我出題目給你,如何?我知道你今晚一定會寫信給我的,所以呢,我們下週六得去補貨了,恢復週末約會的作息,你還說要買Kenny G給我聽!你該不會寫不出來吧?

  我問:莉,妳想要我寫什麼給妳看呢?
  莉:就寫個,十四行詩來瞧瞧,用酒王專用的十二行箋!
  我驚訝道:十四行詩?我沒寫過呀!
  莉甜笑:我看莎士比亞都很會寫,酒王喝完酒後,會比他差嗎?人家他還沒喝酒呢!
  我大笑道:妳哪知他沒喝酒呢?人家他還是文豪呢!我怎麼比?
  莉:我不管!反正你就是得寫,滿足我微不足道的虛榮心!但我覺得要拿酒王跟莎翁比是有點難度的,確實是不太容易的!
  我驚道:誰說的?如果我活在他那個年代,我肯定要找他比賽的!我活在盛唐的話,就找李白鬥酒!活在北宋,就去找東坡請教他東坡肉的作法!作人要有志氣!

  莉甜笑道:我知道的,我越蔑視你,你就越有鬥志的,所以我呢,是一定會激起寶馬的鬥志!知酒王者,酒后是也!不對,應該這樣說,知夕陽酒王者,詩后酒后是也!你不是小時候唸書前,就在晚霞山裡,與你爺爺在秘密農場過古詩人的生活嗎?受你爺爺的薰陶與啟發嗎?那給你表現機會,寫首十四行詩來瞧瞧,小樵夫可不要輸給莎翁喔!我們就跟他拼了!你負責拼,我和黃昏負責,欣賞欣賞!我再給你的鬥志添個柴,酒后以後上教堂,必定會為酒王禱告的!
  我:妳又那麼說,那樣我會很感動的!好吧,那就為酒后,用筆馳騁疆場!野它一回!為妳的祈禱而活!請酒后聽一曲Bon Jovi的自述曲,他以前好可憐,還跑去賣他的六弦琴!下週六加碼一捲Bon Jovi的專輯!

Livin' On A Prayer - Bon Jovi 1986
https://youtu.be/e0rWFcu27Is

  莉甜笑問:這麼好呀!每次你說加碼,我都好開心喔!感覺奸計得逞!

Solo 2021.09.23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