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18: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5:Call Me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5:Call Me

  莉甜笑道:熱血少年,準備回學校玩了!記得喔,236公車原車坐回,坐到南門市場就可以走到寧波西街了,去與你的同學們好好體驗撞球物理學!然後呢,後面沒忘了酒后的叮嚀吧?
  我:沒忘,瞇個三小時,我答應妳的!
  莉:還有呀,明晚十點整,我打電話給你,聽你報告大隊接力的戰況,那是各年級前八名的決賽,我想知道我的寶馬有沒有逆轉勝,一出場就是要決戰,我很喜歡!另外,下週六中午放學後,杭州南路老地方見,酒后該給酒王補充彈藥了,得帶你去買信紙了!還有還有,我下週六要看你的傷疤,你這壞蛋,上個月打橄欖球練球受傷都沒告訴我,真的很壞!我們在十月上旬中秋鬥酒之後,那陣子都沒在週末約會,結果你這匹野馬倒好,跑去練橄欖球去了,完全沒浪費時間!我沒在你身邊,你就真的成野馬了!

  我笑道:莉,妳這樣耳提面命,實在是很可愛,我好像是妳兒子似的!
  莉:有很可愛嗎?不過,我可不會把你的頭打到頭破血流的!
  我:有!真的很可愛!平常妳有點酷,不會叮嚀那麼多,嘮叨那麼久的!
  莉:壞蛋,居然敢說酒后嘮叨!那嘮叨最後一句,耳朵過來!酒后在酒王耳邊說悄悄話,加油,再偷親你一下!這樣明天會跑得快一點嗎?
  我大笑:一定會!有酒后甜甜話加持,心就醉了,引擎立即Turbo升級,變成風火輪!
  莉笑問:那升級後會變成什麼?
  我:不但是追風,還會是妳的王牌!
  莉:你以為你在騎機車飆車呀?還Turbo升級,你又不是保時捷!你呀,不是追風王牌,而是酒后的超級寶馬!不逗嘴了,我要上樓了,明晚十點,不見不散!不對,明晚沒有要見面,是酒王要乖乖等酒后的熱線!記得瞇三小時,迅速充電!

~~~

  隔天晚上十點,電話響!我接起電話:酒后可真準時,說十點就是十點,我才剛帶小黑外出,去溜狗回來,妳就打來了!
  莉:小黑乖嗎?會很兇嗎?我的白白就有點神經,會兇客人!牠是隻小博美,小姑娘!
  我問:喔,妳有寵物,我的小黑是公狗就比較兇猛了,牠還敢跟狼犬打架,膽子很大!還每天陪我爸爸去爬山!對了,妳昨天說要彈鋼琴給我聽,那要哪兒聽呀?我沒忘!
  莉:當然是來我家聽呀!聽現場,Live的!酒后當然是請酒王聽Live的,才有誠意的,對吧?茉以前不是也請你到她家聽過?所以呢,酒后也得請你聽一回,你都帶我去金山海邊賞月喝酒,來而不往,非禮也!
  我大笑:好!可是,我們在那月光海邊是用海水冰鎮的冰啤酒對酌,我以前去茉家,她還在她的開架式鋼琴上,放一小杯威士忌請我喝,那酒后呢?

  莉:照此辦理,蕭規曹隨!可是我家的不是開架式的,我家沒那麼大!
  我:那妳的小博美不會咬我吧?
  莉:那要看看酒王與牠有沒有緣囉?不過,你身上有酒后的酒味,牠應該不會咬你!
  我大笑道:什麼叫做酒后的酒味?我身上有小黑的狗味,小博美應該會與我是好朋友的!牠會握手嗎?我的小黑會,還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連甘蔗牠都會啃,陪我媽媽啃!
  莉驚訝問:那麼厲害呀?陪媽媽一起啃甘蔗?
  我大笑道:那有什麼,牠還很愛吃高麗菜呢!還是不加醬的生菜沙拉!
  莉:小黑有回金山田裡玩過嗎?
  我:有呀!牠很愛在海邊青草地上奔跑,又有無敵海景,牠跑累就會笑得很開心,跑到我腳邊賴著,與我一起看海的日子!我還會帶牠到海邊洗澡呢!牠用狗爬式的!泡完海水後,回家在後院再用山泉水沖一次澡!

  莉:對!我見過的!你老家海邊的青草地很無敵,還有大水牛!對了,與你逗嘴老半天都忘了問,上午的大隊接力跑得如何了?你接棒時是第幾名呢?跑到終點是第幾名呢?
  我大笑道:我接棒時是第五名,跑到終點是第二名,就差一步之遙!我很愛絕地大反攻!
  莉:哇,果然是野馬級的寶馬,我相信你是你們班上跑最快的!人家是在操場賽跑,你小時候都在海邊鵝卵石上賽跑!你小時候頑皮的方式與眾不同!
  我:我跑完後就去坐火車回家了,因為天氣好像就變天,轉成陰天了!之後下午睡了午覺!
  莉:那你有乖!我問你喔,你昨天給我聽的寶馬情歌演奏曲裡,那曲末的Saxphone演奏很好聽,還有嗎?我突然很愛聽Saxphone,下回拿來佐酒也挺好的!

  我:還有呀!Kenny G的!下週六放學帶妳去買!
  莉:對,我有印象,那曲Songbird!就當作酒后的酒歌之一好了!

Songbird · Kenny G 1986
https://youtu.be/erggnXGdQ1U

  我問:莉喜歡Saxphone呀?
  莉:對!我還喜歡Modern Talking的舞曲!我不但是酒王的酒后,還是舞后!不過,你沒看過我跳舞過,所以你不知道!下次你陪我去舞廳,我就請酒王喝酒喝到飽,跳給你看!酒王,你對Modern Talking熟不熟呢?
  我:妳說呢?我跟妳說喔,1984至1987所有的歌都在我腦子裡,酒后信不信?
  莉笑道:不信!不然你說說!
  我大笑道:我雖不愛跳舞,也不會跳,但誰說D廳的歌我不熟,妳看我們第一次偶遇的Self Control我就很熟的!
  莉:好,先不要吹牛,你提兩首來聽聽!
  我笑道:妳是黃昏上身嗎?那麼愛考我!那好吧,被妳考倒,我就跟妳姓!不姓李,改姓黃!

Brother Louie / Modern Talking 1985
https://youtu.be/UyxivTqsMiE


Cheri, Cheri Lady  / Modern Talking 1985
https://youtu.be/HFxFnH6Jv-0

  莉驚訝道:哇,真的耶!你真的知道耶!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偷偷跟你說喔,我今天早上陪我媽媽去教堂作禮拜,我還是有為你禱告喔!
  我:喔,我每次聽到妳說為我禱告,我聽了就好感動!
  莉:對呀!你不是愛絕地大反攻嗎?那剛好,絕地大反攻,東山再起!日出東方,唯酒王與酒后東方不敗!
  我笑道:是酒中不敗吧?我昨晚也酒中不敗!
  莉:喔,你昨晚從木柵離開後,回寧波西街打撞球,邊喝啤酒邊打撞球嗎?
  我:對呀!兩桌同學,八人四組,捉隊廝殺!其他同學觀戰!然後大家出錢買一箱冰啤酒,就冰在撞球店的冰箱裡!那些冰啤酒還是我到附近南昌路的7-11買的,那家便利商店我很熟,我還有簽帳卡呢,即使沒錢也可以請同學喝啤酒!

  莉笑問:為什麼呀?沒錢也可以請同學喝啤酒?
  我:因為那家7-11的店長是我三姐夫,副店長也跟我很熟!就在寧波西街與南昌路的交叉口附近!所以我就去搬了一箱冰啤過來!
  莉大笑:原來如此呀!那麼方便呀!那你在建中不是玩翻了!人家都努力唸書要考台大,你是玩翻了,準備去當兵,這個只有酒后知道!喝冰啤酒酒王當然是不敗囉!你就去當兵安安靜靜地療養,然後回來絕地大反攻!
  我:好!謹遵女王密令!
  莉:噫,下雨了,我聽到窗外下雨的聲音!那酒王,來首雨歌聽聽!
  我問:那要不要Saxphone呢?
  莉:有當然是更好囉!看酒王的本事了!
  我笑道:有一首歌是雨歌,第一句就是
Rain began to fall softly,As she gazed around the room。
  莉笑問:你是不是不唸書,腦袋瓜都在記歌詞呀?

Call Me / Dennis DeYoung 
Album:
Back to the World 1986
中文譯版:https://youtu.be/sNrKaTsZyY4
英歌詞版:https://youtu.be/x8YA2gADN7c

Solo 2021.09.21中秋酉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