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18:30:36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3:完全燃燒,長堤寶馬之歌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3:完全燃燒,長堤寶馬之歌

  我凝望著莉輕問:每週為我禱告?期望我東山再起?東山再起?
  莉:是的!東山再起!你不是曾與我喝酒時唸過一段東坡詞嗎?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但北宋的東坡先生離我太遙遠,距離我最近的就是一匹文雅的野馬,隨便酒后跳上馬背上賴皮撒嬌!酒力驚人,筆力更驚人,我要這匹野馬就夠了,簡稱呢,葉莉的寶馬!
  我大笑:葉莉的寶馬?寶馬不是BMW嗎?我沒那麼貴,也沒那麼快!我都嘛說它是米奶ㄟ老母,用台語發音的!

  莉笑道:什麼米奶ㄟ老母?怎麼那麼好笑!野馬你過來,在長堤上,明月作證,我呢,用雙手貼在你臉頰上跟你說一句心裡話。你若是匹千里野馬的話呢,野馬天生就是要奔馳才會快樂,Born to run,酒王你就得跑給你的酒后瞧瞧,那樣才是真正的葉莉的寶馬!
  我笑問:奔馳?那不是Benz嗎?
  莉:對呀,奔馳就是Benz,應該說是
Mercedes-Benz梅賽德斯-賓士才對,前面的Mercedes其實是來自創始人的女兒Mercédès的名字,這名字原本是一個西班牙文裡稱呼女孩子用的名字,意指「優雅」。我也喜歡Mercedes那名字,優雅奔馳的寶馬,就是酒王酒后倆個,又野又雅!

  我望著莉點點頭:好,Born to run,妳說妳去禱告,還說若沒東山再起,將是酒后人生中最大的挫敗,我聽了內心深處非常感動!改天我去買紅襪隊的棒球帽送妳!買兩頂帽帽,酒后一頂,酒王一頂!
  莉笑問:紅襪隊的帽帽?對喔,那是個紅色的B字,一起對酌時就是雙B,酒王的腦袋瓜實在很靈活,那我要複習一下,中秋夜零時在碧湖那兒,我跳到你身上,食指對天比著一,然後說We are champion!
  我:好!來!複習一下!然後我就在這長堤送葉莉一曲長堤野馬之歌,那曲子還唱著:I can make it, I know I can。血脈賁張的野馬戰歌!現在才晚上八點半,妳說妳那個風紀股長老爹,與妳的康樂娘娘媽媽外出喝喜酒,大約九點半至十點間才會回到家,那樣時間夠,酒王再送酒后一捲專輯,St.Elmo's Fire!把妳的Sony Walkman拿出來!先給妳試聽一下,我本來是想,帶妳去看海上日出時,請妳聽的,因為裡面也唱到:I can see a new horizon underneath the blazin' sky,
I'll be where the eagle's flying higher and higher。還唱到我所需要的,只是一對風火輪呢(all I need's this pair of wheels),我聽到那段就笑出來了,是在唱哪吒三太子嗎?祂這個神仙才有一對風火輪呀!對了,還有唱到:And my time is now, I'm coming alive,時間到了,我要活過來了!


  莉笑道:什麼風火輪?酒王的想像力太豐富了,那我要聽聽看,是哪一曲呢?來,一人一邊耳機!就在這長堤滿月下,一起聽長堤野馬之歌!
  我:A面第一曲就是了呀!

John Parr - St. Elmo's Fire 1985
https://youtu.be/Gho77Y7TcL4

Growin' up, you don't see the writing on the wall
Passin' by, movin' straight ahead, you knew it all
But maybe sometime if you feel the pain
You'll find you're all alon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Play the game, you know you can't quit until it's won
Soldier on, only you can do what must be done
You know in some way you're a lot like me
You're just a prisoner and you're tryin' to break free

I can see a new horizon underneath the blazin' sky
I'll be where the eagle's flying higher and higher
Gonna be your man in motion, all I need's this pair of wheels
Take me where my future's lyin', St. Elmo's fire (Ooh, oooh, oooh)

Burning up, don't know just how far that I can go
(Just how far I go)
Soon be home, only just a few miles down the road
I can make it, I know I can
You broke the boy in me but you won't break the man

I can see a new horizon underneath the blazin' sky
I'll be where the eagle's flying higher and higher
Gonna be your man in motion, all I need's this pair of wheels
Take me where my future's lyin', St. Elmo's fire

I can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cross the wildest sea
I can feel St. Elmo's fire burnin' in me, burnin' in me
Just once in his life a man has his time
And my time is now, I'm coming alive

I can hear the music playin', I can see the banners fly
Feel like you're back again, and hope ridin' high
Gonna be your man in motion, all I need's this pair of wheels
Take me where my future's lyin', St. Elmo's fire

I can see a new horizon underneath the blazin' sky
I'll be where the eagle's flying higher and higher
Gonna be your man in motion, all I need's this pair of wheels
Take me where my future's lyin', St. Elmo's fire

I can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cross the wildest sea
I can feel St. Elmo's fire burnin' in me
Burnin', burnin' in me, I can feel it burnin'
St. Elmo's fire, St. Elmo's fire

  莉笑道:這曲子好!歌詞我今晚回家要好好研究一下,看看為何我的寶馬會這麼喜歡這曲戰歌?但今晚那曲子不再是野馬之歌,而是葉莉的寶馬之歌!因為我都要在馬背上奔馳,野馬的主人就是呢,茉莉姑娘!茉不在了,莉就是唯一的野馬主人!我們倆最拿手的,就是騎在野馬馬背上,欺負野馬是我們最拿手的好戲!那有野馬情歌嗎?戰歌聽完了,要換情歌才行呀!
  我笑問:哇,酒后,戰歌聽完馬上要換馬背上的情歌呀?也有呀,得快轉換B面第一曲!那絃樂節奏,就是酒后在野馬馬背上的節奏!
  莉笑道:不是野馬,是寶馬,我剛剛說了呀!你老是會勾起我的好奇心,現在快轉來試聽看看,看看你說的那樣神奇!
  我:好,我陪妳聽,妳聽完後,要跟我說聽後感!

David Foster - Love Theme from St. Elmo's Fire 1985
https://youtu.be/rgYkL_V1pmE

  莉甜笑:絃樂的節奏真的很棒,好像是寶馬既野性又優雅的脈搏,最後那段Saxphone獨奏更是又野性又優雅,我喜歡,果然是酒后專屬的寶馬情歌!

Solo 2021.09.19申時筆

後記:來自瀋陽(2021.09.19酉時)

酒詩人中秋佳節闔家歡!我記得二十一年中秋前在上海A7,你曾讓我和冰聽過此曲,那時你說唱了一大堆詩歌,可能會太悶,得換一曲演奏曲,當時我們都覺得那排山倒海的絃樂十分動人,當時忘了問你曲中故事,二十一年後,終於看到與葉莉的長堤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