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2:21: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1:伴我天堂,芙蓉酒后之歌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61:伴我天堂,芙蓉酒后之歌

  莉舉杯笑問:酒王,酒后問你,你知道這曲
Crazy for You是哪部電影的歌嗎?
  我不好意思說著,我不知道呀,我不常看電影的,我懶得在電影院坐那麼久的!不如把那些時間,去打一場籃球全場還比較有意思,而且進電影院要花錢的,那不如把買電影票的錢,拿來買小高梁,快樂一下,然後呢,就可以寫情書給酒后了!

  莉甜笑道:最後那句很中聽!我聽了很滿意!但是,酒后今晚不能陪你盡興了,我得趕在我父母外出喝完喜酒回家前,乖乖地出現在家裡!所以呢,我晚上八點就得去坐公車回家了!我看我們從下午五點就開喝到現在,喝到八點就好!
  我看了一下手錶道:現在七點,那不如呢,我們現在就去坐公車!
  莉狐疑問著:我們現在就去坐公車?我們?現在?

  我笑道:不可以我們嗎?不可以現在嗎?剛剛呢,喝小高梁呢,酒后一瓶,酒王兩瓶,夠了!我陪妳去坐公車,酒王不能陪酒后坐公車,送酒后回家嗎?不然萬一,妳坐到一半,突然醉了,那我以後要到哪兒尋酒后呢?我媽不是教我要憐香惜玉的嗎?妳都知道的呀!要切實實踐,身體力行呀!才不會辜負酒鬼媽的一番美意,酒后,妳說對不?

  莉甜笑道:那你耳朵過來,我小小聲地跟你說喔,你說得太對了!我還不曾讓人送我回家過呢,唯獨酒王可以,你真是好樣的,等會酒王的黃鶯鶯DJ,葉莉我犒賞你!
  我笑問:喔,憐香惜玉也有禮物可拿,那我媽教得對!
  莉笑道:對!酒鬼媽教得好,教得很對!那我們高梁喝完了,你陪我散步走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開封街那兒等車,我教你怎麼坐236公車到我家!
  

  在公車上,我問莉:236公車可以到妳家呀?妳上學也是坐這個上學的嗎?
  莉甜笑道:對呀,我都坐到中正紀念堂那兒,然後走路到學校去!這路236公車,是從政大發車,然後經過木柵農會那兒,再走興隆路經過公館台大,之後走羅斯福路,一路到開封街的!你以後呢,若是唸台大或政大,從台北車站都需要坐這路公車的,班次可多呢!那兩個學校都不錯,但我覺得政大比較適合你!
  我笑問:為什麼?
  莉:因為政大有美麗的後山,貓空呀!你忘了七夕我們在那兒對酌看星星的嗎?而且,離我家很近!現在呢,酒后借花獻佛,請酒王聽一首歌!那還是你今天送我的,耳朵過來,一人一邊耳機!就在這236公車上一起聽!這曲就是我們今晚偶遇酒約之歌,送給酒王,236初體驗!
  

Bryan Adams - Heaven 
Album:Reckless 1984
https://youtu.be/ZwDf-NMnUPA


  我笑道:這首酒歌真的好聽,現在多了一個印記,那就是酒后說的,236初體驗!
  莉在我耳邊笑道:你等會也可以原車坐回南門市場,到寧波西街去陪你同學們好好地打撞球!打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少年隊再也不敢來抓你們了!記你小過了!
  我笑問:為什麼少年隊不敢再來抓我們呢?
  莉笑道:因為我的酒王脾氣很大,會耍陰招!而且,現在不是已經開放髮禁,你還一解禁時就與同學去理光頭,真是有夠叛逆!還有,你學校不是校慶前也有校慶舞會嗎?你都沒找我去,你是壞蛋!沒見過這麼壞的你!

  我抗議道:哪有壞?我又不愛跳舞也不太會,我只愛聽音樂!
  莉笑道:逗你的啦,我的酒王呢,只愛聽音樂小酌,這個我是知道的,還有呢,喝到心情一好時呢,酒王的情書就到了!對了,我那個酒后專屬的十二行箋,你快寫完了嗎?我得給你補貨的!剩幾本呢?
  我:剩四本多而已,其他的全都與酒后私奔了!
  莉:什麼跟我私奔?它有長腳嗎?
  我:哪沒有,不是都全部跑到妳手裡了嗎?它們也會玩大隊接力的!一棒接一棒,一本接一本,通通奔向酒后!
  莉:對!酒王說得對!酒王的筆心都是與酒后私奔的,通通在酒后這裡!這樣行不?但是,以後不准再用鉛筆寫信給我,哪有人用鉛筆寫信的?也只有你這個酒王會幹這種事!我要看黑色的,粗字體的!

  我笑道:好,謹遵女王密令!
  莉笑道:酒王今天說話比較好笑,你是不是偶遇酒后,又與酒后對酌,今晚心情特別好呀,什麼私奔與女王密令,全都脫口而出!而且,我一聽到女王密令,我就想到一首歌,叫For your eyes only!
  我輕問:為什麼會想到這首歌呢?
  莉甜笑,輕輕在我耳邊說:因為呀,酒王的情書,就是酒后與酒王的最高機密!其他的呢,酒王自己有空去研究一下歌詞就懂了,然後呢,你要再捎一封最高機密讀後感過來!下週六中午放學後,酒后女王再帶酒王去補貨!

For Your Eyes Only ~Sheena Easton 1980
https://youtu.be/A1vi33Y6JVs

  我輕聲道:情書等於最高機密,有道理,實在是太有道理了!
  莉甜笑:有道理吧?酒后可沒那麼容易醉的呢!套句酒王的名言,喝醉就是有罪,是一種罪!等會呢,我們坐到木柵農會那兒下車,野馬你呢,陪我散步去!

  下車後,我問:要去哪兒散步呀,女王?
  莉:先去便利商店買幾罐冰啤酒漱漱口,剛剛那個小高梁喝到口乾舌燥!野馬,我跟你說,那邊巷子口的漫畫店,有時星期日我會在那裡泡一整天,看漫畫!我們拎幾罐冰啤酒到木新路我家附近的長堤去!酒王的黃鶯鶯DJ到那兒犒賞酒王,犒賞他的憐香惜玉!野馬你看,我們家客廳的燈沒亮,我爹娘他們還沒回來,時間也還早,咱們到長堤那兒重溫舊夢,我就在那兒犒賞你!
  我大笑道:對喔,我差點忘了黃鶯鶯DJ的禮物,這個一定要!

  莉甜笑問:還記得中秋凌晨時,我們在碧湖鬥酒時,我們是怎麼喝酒的嗎?噫,你怎麼突然臉紅?你不是喝酒不會臉紅的嗎?
  我在莉耳邊輕道:我不是喝酒臉紅,是妳提到中秋那晚在碧湖那兒喝酒的方式,我害羞臉紅的!
  莉笑道:你這樣好像我太太喔,你說不定不知在哪一世是我的夫人呢!酒后都沒臉紅,酒王卻臉紅了!還記得不?七夕那天,你第一次到木柵來找我,我帶你上貓空前,我們就是坐在長堤的這長椅上聊天的!現在四下無人,酒王趕快用冰啤酒,複習中秋碧湖心心相印對酌法!

  我笑問:心心相印對酌法?
  莉輕道:對!我教的呀!你記得的話,酒王的黃鶯鶯DJ就馬上唱她最愛的歌給你聽!犒賞你! 
  我笑道:我記得呀,酒后中秋那天說,
小女子捧酒,待君開酒宴!現在妳口渴,我也口渴,酒王就與酒后在景美溪長堤喝熱戀酒,應酒后之請,電死妳!
  莉甜笑:這可是酒王的福利!你若忘了就沒福利了!等會我唱黃鶯鶯的歌犒賞你,用那首歌以及歌詞跟你討個你曾答應過的禮物,我都想好了!
  我:只要我作得到的,我全答應妳!
  莉輕笑道:那你耳朵過來,我就在你耳邊清唱!

Tracy Huang ~ Inside Of My Guitar
Album:Another Goodbye 1979 EMI (Singapore) 
https://youtu.be/XmYvXTPHeiw

原唱:Bellamy Brothers 1976

Now,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show you
And don't you know it`s not too far
And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know you
Inside of my guitar

In my guitar there is a garden
Where rainbows bloom and shine like stars
If you say no, I beg you pardon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Now, there's a feeling that I'm after
So please don't think my love's bizarre
But I hear music, girl, and laughter
Inside of my guitar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我聽後在莉耳邊問:葉莉,妳想去福隆看日升之海?我是從第一段那兒聽出來的!
  莉在耳邊輕聲道:對!酒王就與酒后去福隆露營,我要去那兒看旭日東升之海,茉她有北海岸晚霞山,但整個東海岸都是葉莉的!日出東方,唯酒王與酒后,酒中不敗!
  我大笑:東方不敗嗎?葉莉,妳說的也太卡通了!
  莉甜笑:酒后要醉,當然也要醉在酒王的手裡,不然哪叫酒后?葉莉就在那兒,當芙蓉酒后!而且酒王還會保護,惜命命(台語)呢!
  我思考後道:也對!但妳說惜命命,我就想到金金看!
  莉問:什麼是金金看呀?
  我大笑:這妳也不知道嗎?那就是台語發音的凝望之意呀,意思是深情凝望!
  莉甜笑道:這句好,極好!那說好了,我要到芙蓉沙灘想像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的盛況,還有在那兒看太陽老公公日出自海平面升起,寫給我的情詩!酒王說的!

Solo 2021.09.17丑時筆 

後記:昨日自台東搭火車至台北,途中經過福隆,想起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以及inside of my guitar!想起當年月台,有兩個背著背包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