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03:22:28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9:Run To You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9:Run To You

  莉笑道:野馬,我們看這部捍衛戰士真的可以把睡神給趕跑,你聽聽那戰鬥機的引擎聲,還有那電影裡的搖滾歌曲,馬的,那樣哪睡的著?可是,等會天一亮我們肚子就餓了!我們居然第一次一起熬夜鬥酒喝了一堆酒還看了兩部電影!
  我笑道:對呀,這樣酒后有沒有很難忘呀?等會呀,我帶妳去吃清粥小菜南北小吃,就在內湖路一段那邊,那兒靠大直與承德路妳朋友小C家也很近!
  莉笑道:好!那我們天一亮,就換裝!恢復制服裝扮!就當作我們是乖乖牌的好學生,穿起制服一大早去趕公車!所以,我們得把背包裡的東西倒出來,各自歸位!以後我背著背包出來找你,就是酒后要找酒王喝酒去,下回要在背包放套便服知道嗎?

  我大笑:中秋節休假日,一大早穿著制服坐公車嗎?
  莉笑道:對呀,就假裝我們很用功,要去南陽街補習考大學,假裝一下不行嗎?對了,你說的那家清粥小菜南北小吃叫什麼名字呀?
  我:喔,叫來來豆漿店!那家店可是什麼都有賣的,從下午太陽下山時開賣,賣到隔天中午,旁邊那家便利商店就是我二姐開的,不過我二姐早上七點才會開店,然後大約營業到晚上十二點!
  莉驚訝問:喔,你二姐的店開在那旁邊呀?那等會我們去那兒吃早餐,會不會被她撞見呀?
  我笑道:不會呀,我們就六點多去那兒吃早餐,吃完呢,我送妳上公車,然後我七點準時在店門口等我二姐,然後我再去她家補眠!然後,再回基隆,這樣就神不知鬼不覺,圓滿完成我們的中秋鬥酒!
  莉笑道:果然是匹聰明的野馬,親你一下!記得喔,從今天開始喔,小C就開始當信使,我與她很常見面的!還有,信紙快寫完前,就要告訴我,你今天已有一隻酒后鋼筆了!我若有事,我晚上十點,在你溜狗回家後,我會打電話給你!

  回到基隆後,覺得很神奇的一個中秋節,居然是半夜與葉莉在碧湖公園對酌度過?而且,兩個人還要躲警察,還跑去MTV過夜看了兩部電影?越想越奇幻!隔天晚上十點,葉莉打電話來。
  莉問:你那天回家還好吧?有被你酒鬼媽罵嗎?
  我微笑道:沒有!
  莉笑道:那這禮六是雙十節耶,放假一天,你有活動嗎?
  我驚訝問:酒后,妳又有什麼鬼點子?妳想幹嘛?

  莉笑道:我在想呀,你曾答應過我一件事,我在想到底你幾時要實現呢?
  我問:何事?我答應過妳何事?妳說的那麼神秘?
  莉輕笑道:你答應過的,而且還答應過兩次,我沒忘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你還說了兩次,所以是八馬難追的!
  我輕問:是何事?妳記得那麼牢!
  莉:你答應要帶我去看海上日出的,看看海上日出時,太陽公公那天一大清早是寫了什麼詩?你跟我說過,你夏天在金山老家,每天太陽升起時,都寫一首詩給你,每天都不一樣,因為每天海平面雲的樣子都不同,我就想見識見識!

  我笑道:這個嘛,確實是說過!但是呢,那得看天氣呀!如果是陰天,那也是沒譜!夏天天氣好,當然每天都有海上日出的嘛!可是,現在是秋天了,有時早上雲太多,海上日出也不容易看到的,而且也要剛好遇到休假天氣又很好才行!妳放心,我說過的話,我一定兌現,我絕不允諾我作不到的事!
  莉輕聲道:我好像又好幾天沒看到你了!
  我驚訝道:哪有好幾天,不是才前天而已!
  莉:你這匹笨馬,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不懂嗎?那我考考你,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語出哪兒的?你答得出我就放你一馬,不予你追究了!
  我大笑道:這有何難,妳問我這個,我偏偏就知道,我還拿那些句子來練字呢!那句話呀,是情話,語出詩經王風采葛。詩經的句子都像歌一樣,可是都很短的,但意思很深遠,全文是:
彼采葛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彼采蕭兮,一日不見,如三秋兮。彼采艾兮,一日不見,如三歲兮。所以是一日不見,像三個月,三個季節或三年那麼久的意思,意思就是想念!

  莉甜笑:野馬果然是夠野的,連這個都知道,那考考你,如果呢,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上聯,那下聯要怎麼對呢?
  我大笑問:葉莉酒后,妳是黃昏上身嗎?這麼愛考我詩與對聯!
  莉笑道:對呀!我要看看你功力是退步了呢,還是喝了我的酒,更厲害些?我呀,那天還與你互贈一個神奇的無形美物了,沒忘吧!
  我靦腆道:沒忘!如果是下聯的話,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應該要對上:百年相思彷距萬里!
  莉笑道:說得好!那改天我們去萬里對酌好了!
  
  我驚道:這個季節去,要看運氣了!因為海邊秋風大,又喝酒,很容易上頭頭疼的,也不是很好!我們不是前幾天才中秋鬥酒而已,酒后這麼快就又想喝酒了呀?
  莉嘆道:我爸爸雙十節忙,我媽她也活動一堆,我悶得慌!所以,就想找你玩!你最好了,一定會帶我去玩的!那不然我再去基隆找你!
  我嘆道:我最近都往外跑,陪妳去喝酒,我都快沒招了,我媽那裡我都不知該怎麼說了!什麼大嫂牌,伯母牌,姐姐姐夫牌都打光了,妳都知道的呀!還都是陪妳這個酒后去喝酒,妳是知道的呀!總要休息一下,讓那幾張牌重新恢復一下活力才行!
  莉嘆道:也是!那你就寫封長長的情書給我,我關在房裡看情書聽音樂獨酌好了!
  我笑道:這個謹遵酒后密令!今晚就寫!我呢,就一口氣寫一堆過去給妳,絕對讓酒后目不暇給,絕對不會讓妳無聊的,但妳可不要看著信喝酒,就把自己給灌醉了呀!

  莉突笑道:也對!那你這陣子呢,就努力寫信給我,我們的酒聚就休息一下,我看呀,現在是十月,咱們十二月再來好好喝冬酒好了,那時天氣開始轉冷,喝酒比較有趣,我們可以去吃火鍋!酒后再來存錢買高梁請酒王喝!
  我笑道:這個好!妳知道的,窮學生買不起好酒的嘛!我們呢,就乖個一個多月,再來好好對酌,我們還不曾在冬天好好對酌呢!
  莉甜笑道:就是!那野馬你這幾天直接寄限時專送的信來我家,我爸不在,那樣我收信很方便的!我爸回來前我會打電話給你打Pass的!

  十二月五日週六下午,我與同學們到中華路中華商場去訂作制服,路過一間速食店,看見一群女學生在那兒吃東西,突然瞧見葉莉,葉莉也看到我,驚喜地跑出來道:野馬,你怎在這兒?
  我笑道:我與同學到中華商場來逛逛,妳呢!
  莉甜笑道:我也是放學後與同學來這兒逛街呢,看到你路過,好開心呀!
  我大笑道:這樣呀!我剛剛看妳那樣奔向我,我想到一首歌,那選日不如撞日,咱們倆就去私奔約會好了!這樣,酒后覺得如何?今晚呢,我請妳喝酒!
  莉甜笑:好!咱們好久沒約會了呢!可是我好奇,你想到哪首歌?
  
  我拉著莉的手,妳跟我來,我去唱片行買給妳!
  莉問:Bryan Adams的Reckless專輯?可是野馬野歸野,不魯莽呀!還很文雅的呢!喝起酒來呀,更文雅!反而我喝酒之後,變成野酒后了呢!
  我笑道:我們呢,今晚就在西門町吃火鍋,然後喝威士忌!妳該不會沒空要回家吧?
  莉笑道:我今晚是得回家,但不用太早回家,家裡也沒人在,但我爸媽晚上去喝喜酒,會回家的!我呢,最晚九點半前要回家!可是,我想聽聽你送我的第四捲卡帶!酒王每次與酒后喝酒,心血來潮就會送酒后卡帶,我都愛不釋手呢!


  我笑道:我那台AIWA隨身聽沒有妳的SONY好,用妳的聽,第三首!來,先來乾一杯!

Bryan Adams - Run To You
Album:Reckless 1984
https://youtu.be/nCBASt507WA

She say's her love for me would never die
But that'd change if she ever finds out about you and I
oh but her love is cold
It wouldn't hurt her if she didn't know cause...
When it gets to much I need to feel your touch

I'm gonna run to you

I'm gonna run to you
cause when the feelin's right I'm gonna run all night
I'm gonna run to you

She's gotta heart if gold she'd never let me down

But you're the one that turns me on
You keep me comin' round
I know her love is true
But it's so damn easy makin' love to you
I got my mind made up I need to feel your touch

  莉笑道:好聽,這一開始的節奏根本就是野馬喝酒的節奏嘛!可是那個電吉他的節奏,確實很好!
  我大笑道:這整張都很下酒的,所以呢,一定要送酒后的!而且,我們是第一次在西門町偶遇!
  莉甜笑道:是第一次嗎?我們不是在西門町認識的嗎?就在今年的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在萬年冰宮那兒嗎?而且呢,還是在那曲Self Control的D廳聖歌中,所以,酒王要罰一杯!
  我大笑道:對對對!酒后說得對!是該罰一杯!
  莉笑問:酒王今天怎麼那麼開心呀?一看到我就送我禮物?
  我笑道:今天呀,是我一年一度不用回家的日子,酒后知道嗎?

  莉笑問:那是什麼日子呀?還有這種的呀?光明正大的在外面混一晚,都不用回家的?而且今天是週末,明天是週日,那究竟是什麼日子?酒王這麼開心呀?
  我大笑:因為呀,明天十二月六日星期日是學校校慶兼運動會與園遊會,所以我每年校慶都不用回家的!所以呢,剛好又遇到想念的酒后,就像那首Run To You最後唱的那樣,
I need to feel your touch!
  莉笑道:原來酒王這麼想念酒后呀?好樣的,值得嘉許!

Solo 2021.07.15丑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