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18:33:49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4:筆債換酒錢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4:筆債換酒錢

  葉莉甜笑輕說:寶貝野馬,專心點,不要只顧著看月亮,你要看著我的眼睛,就像呢,你半夜喝著酒,執筆中書,寫信還有演講稿給我那樣子,再來一次!
  我微笑:好,那我如果太野,不能怪我喔!
  葉莉輕笑:就是要你野,看誰比較野?我不但是你的葉莉寶貝,還是你的野莉!咱們倆今晚就在碧湖湖邊,同中秋明月鬥酒,野祂一大回!野馬,你有什麼本事,就放馬過來!不對,應該說是縱馬馳騁,是我,本野莉大小姐縱你這匹野到不行的野馬,在月下奔馳!

  我微笑道:寶貝葉莉,耳朵過來,我跟妳說一句,輕輕說喔,
你若撒野,今生我必把酒奉陪!
  莉在耳邊輕道:小女子捧酒,待君開酒宴!
  我大笑道:好,那就讓中秋明月,讓月下老人道道地地當一回證人!再一回,看著葉莉,再喝一樽比交杯酒還要厲害的熱戀酒!
  葉莉甜笑:對!這樣才有乖!而且比上次野!野馬,莉問你,我是不是除了你家人以外,你的第一個酒友呢?

  我笑道:是!還是最甜最野的美少女!妳還說妳是最野的校花?野,我是有覺得,但我不知道哪裡花?不過呀,像妳這樣的酒友,也是千金難尋的!妳讓我想到一首歌,但我現在手邊沒有!
  莉笑問:是哪首歌呢?
  我在莉的耳邊輕說:那歌名叫作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Foreigner -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1981
https://youtu.be/1pZi83mxXfk

  莉笑道:我知道那首歌!我跟你說喔,我花了約莫半個月的時間在背你寫給我的演講稿,我越背越覺得,怎麼那麼流暢那麼順?於是,我就把你曾寄給我的信全都翻出來,依時間排好,每一封都重看一遍,也都是那麼流暢,我後來還發現,你居然在信裡跟我說話,也都是每段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都押同個韻腳的!你這匹很野的酒馬,居然有押韻的習慣?而且,你居然從七月底認識我到現在都十月初了,已經寫了十二封信,你下筆越來越行雲流水,居然已經不知寫了幾本信紙了!有一回呀,小C來我家找我玩,我在房間讓她欣賞過一次你寫給我的信,從第一封你把認識我的感覺開始,她居然對我說,莉呀,這個紅樓酒鬼,他寫給妳的信,可以說是情書,也是你們認識的所有過程,都在那信裡自成一個情書系列故事,就故事叫作:葉莉情書,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所以,我就要她當信使,以免中斷了!

  我大笑道:那她這個信使還真的,當定了!後來呢?那她會不會偷看信呀?後來信都寄她那兒,那樣就,挺難為情的!
  莉:是呀,後來呀,我也拿那個演講稿給她看了!她是我們這群小女子裡,最用功的!她看完問我:這個也是妳的那匹野馬寫的?他怎厲害到這種程度?建中的,就是很可怕!我還問她,是哪兒可怕了?她就笑說,莉,妳比完賽就知道了!看我說的對不對!結果我比完賽,拿了第一名,我就一直在複習你寫給我的信,還有這篇演講稿!然後看著看著,我就好想你!

  我大笑道:原來是這樣呀!那些都是酒後囈語,我們再來對酌一杯喔!這是第三杯喔!
  莉甜笑:野馬越來越溫柔了,還會用手貼在我臉頰上!現在呢,連起手式都有了呢!
  我:當然呀,一回生二回熟,當然要越來越厲害才行!這都第三回了,當然要熟透了才對,叫做熟門熟路!對吧,莉美人?妳看,妳的臉頰也熟透,又臉紅了,還溫溫熱熱的,像個小蘋果!
  莉:喔,我又喝到臉紅了呀?我現在呀,如同高坐雲端!卿,我現在也想到一首歌,我改天練練,唱給你聽!

  我問:是哪首歌?妳剛剛唱的那首Let It Be Me,就挺好聽的!
  莉:那首歌比較短,我記得住,但這首Over The Rainbow比較長,我會記不住歌詞!
  我笑道:這樣呀,那妳改天彈鋼琴,就彈這曲子,錄音下來給我當催眠曲,行不?
  莉:好,這曲子不難彈,就彈給野馬入夢!

Jane Monheit - Over The Rainbow
https://youtu.be/ctKiUY1HDbc

Someday I'll wish upon an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Someday I'll wish upon an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When all the world is a hopeless jumble
And the raindrops tumble to the ground
Heaven opens a magic lane
When all the clouds darken up the skyway
There's a rainbow highway to be found
Leading from your window pane
To a place behind the sun
Just step beyond the rain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Why oh why can't I?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Piano)
https://youtu.be/H-M3R42G0JY

  我問:莉,妳今晚到底帶多少錢出來喝酒?還說要請我喝大酒!妳說喝大酒,我都想到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喝大酒不是酒家才有的名詞嗎?
  莉笑道:胡說!之前你跟我說,你以前與黃昏,在你老家後山,在晚霞山開黃昏酒館,我就覺得挺有趣的!咱們呀,今晚比你們以前的黃昏酒館更野,我們都喝了那麼多酒了,之前在大酒廠那兒就喝了兩桶啤酒,現在又在這湖邊喝威士忌,喝熱戀酒!我們這個酒館呀,叫葉莉湖畔酒館!
  我問:湖畔酒館?說得不錯!那到底我的寶貝葉莉是帶多少錢出來喝大酒呀?

  莉笑道:我爹娘賞的酒錢,就用你那篇演講稿酒文換來的呀!我比賽第一名,他們可高興呢!我爸說這個全台北市高中演講比賽第一名,這個很棒,他超開心的,就把我抱到他大腿上疼我,於是他和媽媽就各包了六千塊紅包給我,所以我就帶了一萬元出來,犒賞野馬卿這個大功臣,你呀,是筆債換酒錢!
  我驚道:帶那麼多呀?那真的可以喝很多酒呢!
  莉:對呀!你看你那瓶威士忌都喝光了,我還剩一半呢!我的臉就紅了!你怎麼什麼事都沒有?
  我大笑道:因為妳說的,筆債換酒錢呀!我都還沒喝夠呢!
  莉笑道:對!你欠我很多筆債,要好好還呀!前陣子才剛補貨的,你房裡有滿滿的,葉莉買的信紙!

Solo 2021.06.22酉時筆  

後記:

何必詩債換酒錢(雪添註)
https://youtu.be/31dwnYNzY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