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00:00:00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3:Let It Be Me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3:Let It Be Me

  葉莉問:野馬我問你,今晚咱們要喝到幾點?我可是跟我媽說我出來與同學慶功宴,我可以到小C她們家過夜的。反正,我們家的康樂娘娘,一定也是去找她的姐妹淘過中秋節去了,我爸過節也是挺忙的!如果可以的話,咱們倆個再來野他一回,喝到半夜好了,你也可以說去內湖找你二姐玩!你媽聽到你去看你二姐,她應該也會很開心的,我都已經幫你想好了呢!這回,我當你的軍師!咱們現在的老地方又多了一個,就是仁愛路這個大酒廠啤酒屋,好像專門為咱們倆開的似的,地點很適中!

  我大笑問:葉莉,難不成妳今晚酒興又開了呀?又要喝到半夜才過癮?就像上回七夕那樣呀?
  葉莉甜笑道:嗯,我今天一看到你,我酒脾就開了,你遇到我這麼好的酒友,是你這匹野馬的福氣,你知道嗎?當初你在萬年冰宮那兒對我說,啤酒不是酒時,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我就是愛喝啤酒的皮丫頭美女,你是最清楚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你這匹野馬不陪我喝酒!你爺爺奶奶不也是那樣嗎?你若是酒王,我就是個酒后,不然你把我灌醉看看,姑娘我今天心情特好,又想念你那麼多天了!
  我:我考慮一下呀!那樣又要編理由喝酒了,也不知咱們的酒錢夠不夠?而且,我們倆還穿著制服呢!我們還是第一次穿著制服這樣對酌,不會太顯眼嗎?不過話說回來,妳這個葉莉倒也奇葩,與我媽媽很像,簡直是酒國中的女中豪傑!但妳是肯定喝不過我的,之前在望海巷,金山海邊以及貓空,我早就把妳摸透了!

  葉莉大笑:我幾時讓你摸透?那你不就是非禮我嗎?野馬你聽聽,現在這啤酒屋播的歌多應景呀!正放著
Foreigner的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耶!不然呢,選日不如撞日,咱們今晚就學喬峰段譽他們倆在酒樓鬥酒那樣,值此中秋佳節也鬥它一回,年少輕狂一回!今晚的時間也很剛好,就當作我們倆併肩作戰的慶功宴好了!反正,我們喝了幾次了,你也不知我酒量的底,我更是不知你酒量的底,那可不行,咱們哪能那麼不瞭解彼此呢,你說對吧?連這歌都唱了:I know you can show me!你就好好地秀一下,讓我知道野馬真正的實力!

Foreigner -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https://youtu.be/r3Pr1_v7hsw

  我苦笑道:妳讓我再想想!
  葉莉笑道:唉唷,扭扭捏捏像個大姑娘似的!完全沒有野馬的野性,那不是我所認識的你!我就只愛跟你喝,其他的我都不管!而且,你還很會保護我呢!我與你喝了那麼多回了,每次都是你喝得比我多得多,你怕我喝醉,我都有發現!
  我微笑地在葉莉耳邊說:好!可是這啤酒屋,我覺得有點吵,我們晚點到安靜一點的地方續攤,那樣才美妙呢!總不能一直那麼搖滾呀,對吧?親愛的葉莉!耳朵過來,我跟妳說悄悄話,我跟妳說,我寫信給妳都是在半夜寫的,都是躲在房間,偷喝高梁戴著耳機聽音樂寫的,連給妳的演講稿也是,那樣我才會覺得心情舒暢,可以好好抒懷地書寫!而且呀,神不知鬼不覺,只有葉莉知!因為,都是寫給妳的,只入妳眼!
  葉莉甜笑:這麼乖呀!那叫個一桶啤酒來喝,喝完咱們換個安靜的地方續攤!

  我笑道:好,一桶就一桶!但等會續攤有個問題,入夜十點過後,很多地方都是限制未成年不能進的,我年滿十九,妳也才剛滿十七不久,咱們會被趕出來的,況且我們倆還都穿著制服呢!這兒是台北,不是金山海邊和貓空呀!我去年十一月時,和我姐姐姐夫們去酒家,也是他們帶我去,我才進得去的,就在復興北路那兒!
  葉莉驚道:對耶,你說得對!那怎麼辦? 你去年十一月還陪你姐姐她們去酒家呀?
  我笑道:是呀!我大姐生日呀,我和其他姐姐姐夫們為她慶生,之後去兄弟飯店頂樓的酒吧續攤,後來喝不過癮,才又去復興北路續第三攤的!然後,最後再一起回基隆,因為隔天中午是我爸爸五十大壽的壽宴,繼續與家族聚餐打通關,連喝了兩天四攤!

  葉莉驚道:哇,果然是喝酒的家族,全家都那麼能喝呀?尤其是這匹野馬小王子,根本就是葉莉的汗血寶馬嘛!還很會流手汗呢!
  我笑道:那還是小case呢,前幾年我奶奶七十一大壽,中午就在老家曬穀場大辦流水席壽宴,一直辦到晚上,大概整個金山鄉的人,都有來家裡喝酒!鄉公所的,國中國小的校長與所有老師們,總之就是全鄉,該來的都來了,但我家族還是從中午陪喝,一直到晚上。我剛剛想到一個地方了,我們等會坐車去內湖碧湖公園那兒,就買酒坐在湖邊喝!那兒離我二姐家近,離妳朋友小C她們家承德路也不遠的!
  葉莉喜道:Good Idea!還是你反應快!那就這麼說定了,就鬥酒給它鬥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但先在啤酒屋漱漱口,等會咱們到碧湖公園那兒,咱們就換威士忌來喝!那樣今晚,就是咱們的第五攤碧湖酒攤了,就是一個手掌了,美哉!

  我笑道:聽起來是挺不錯的!那好吧,今晚就給它豁出去喝了!
  葉莉甜道:對嘛,那樣才是我的野馬!我看這一桶啤酒也沒多少容量,你這匹野馬漱口喝冰開水都不太夠,我們就趕緊把這桶幹掉!然後,直接殺去碧湖湖邊喝!

  走出大酒廠時,我對葉莉說:咱們去體育用品店,買個背包,然後準備兩個大塑膠袋!
  葉莉問:準備塑膠袋要作什麼用?
  我笑道:把我們書包裡的東西放進去呀!然後把兩個塑膠袋放進背包裡,還有呀,把空書包捲一捲也放進背包裡呀!
  葉莉笑道:有道理!還有呀,買兩件T恤來穿,你一件我一件!這樣咱們就不像學生了,可以坐在碧湖湖邊好好賞月暢飲了!
  
  在碧湖邊,我問:葉莉,妳覺不覺得我們穿一樣的T恤,好像隊服喔!我們還在下車的便利商店那兒,買了兩瓶威士忌,妳一瓶我一瓶!
  葉莉甜笑道:確實挺像隊服的,咱們是野馬隊的!一起在湖邊賞月撒野!我還是第一次,一人一瓶威士忌!萬一我喝醉怎麼辦?
  我大笑:別怕,有我在!來,敲瓶,慢慢喝!
  葉莉甜笑問:野馬,我唱首歌給你聽,對月而歌,唱給野馬聽!

Let It Be Me 原唱:Jill Corey 1957
姚以緹版:https://youtu.be/UphIuYd9C6s

祈求我遇見你那天 I bless the day I found you
與你從此長相廝守 I want to stay around you
所以我請求你 And so I beg you
讓那個人是我 Let it be me

別讓我離開這天堂 Don't take this heaven from one
若你一定要愛上誰 If you must cling to someone
現在直到永遠 Now and forever
讓那個人是我 Let it be me

當愛情降臨你我 Each time we meet love
我找到完整的愛 I find complete love
沒有你甜美的愛 Without your sweet love
生活有何意義 What would life be?

別讓我被遺落孤單 So never leave me lonely.
請你說只愛我一個 Tell me you love me only.
你將永遠不變 And that you'll always
讓那個人是我 Let it be me

  我問:這是什麼歌?
  葉莉笑道:這是一曲很老很老的老歌,很多人翻唱過,這首歌就是葉莉在中秋節送給野馬的情歌!你都寫那麼多的情書給葉莉,就用這首送給你,作為中秋節無形的禮物!但是,我現在想喝一口酒王,酒后也請你喝一口!
  我笑問:喝酒王,怎麼喝?
  葉莉甜笑:很簡單呀!各喝一口威士忌,你請我喝你的,我請你喝我的!夠義氣吧?看著我,專心點!
  我輕聲問:葉莉寶貝,我們這樣喝酒,是在喝哪門子的酒?我們在談戀愛嗎?
  葉莉輕笑:比交杯酒還厲害的酒,專心點!我們不是在談戀愛呀,是熱戀的起點!跟我說,野馬愛葉莉!

Solo 2021.06.22子時筆
記1987年中秋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