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03:45:18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2:我要的不多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2:我要的不多

  葉莉:野馬,你在杭州南路這亭子裡陪我等車,然後陪我聽這首If You Leave,我很喜歡,越來越乖!我一聽那首歌,我都有點不太點回家了,想要繼續陪你續攤!可是,我們又不能不回家!
  我笑道:來日方長,我等妳呀!有種,就放馬過來呀!
  葉莉笑道:這可是你說的喔,我明天睡醒就打電話給你!

  隔天午後,葉莉來電問:你有睡飽嗎?有沒有乖乖寫信給我呀?我才醒來,睡很飽呢!對了,我有件事要拜託你,請你出馬助刀才行!
  我問:什麼事這麼神秘?給妳的信,我下禮拜就寄到承德路小C信使那兒!
  葉莉甜笑道:這麼乖呀?那在電話裡親你一個!
  我大笑道:在電話裡這樣飛吻也太沒誠意了吧!拒絕接受!說吧,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凡有所命,必當全力以赴!

  葉莉笑道:好,找機會再好好補償你,等我找到一個美美的機會!但你現在要幫我那個忙,而且還要用信紙寫給我才行!
  我問:是要寫什麼呀?這麼神秘?還必須寫在信紙上給妳?
  葉莉甜笑:野馬不是看到稿紙就腦筋打結,看到葉莉買的信紙就文思泉湧嗎?你就找一天喝點小酒,寫在信紙上給我!我十月三日禮拜六要代表學校,去參加全台北市高中的演講比賽,你幫我寫演講稿,就寫在信紙上,寄給我!也不用寄給我,那樣太慢了!你寫好後,就到杭州南路老地方拿給我!

  我微笑道:原來妳要去參加演講比賽呀?說吧,我下禮拜就拿給妳,先約個時間好了!要不然,我寫信給妳,妳收信也要時間,打電話給妳又不方便,那就下週三放學後,我到杭州南路拿給妳,如何?
  葉莉甜笑:好,那就下週三,九月十六日放學後!

  在杭州南路亭子裡,我問:怎麼樣?有不辱使命嗎?
  葉莉甜笑:嗯,很好!果然是我的超級野馬!我就跟它拼了,你等我的好消息!我好好準備,比賽完後請你喝酒!

  十月五日晚上,接到葉莉來電笑道:野馬,今天是星期一,中秋節快到了,就是十月七日禮拜三休假,你明天放學後,到杭州南路等葉莉好嗎?我請你喝中秋美酒!
  我笑道:這麼好!一起過中秋節呀?我好像好一陣子沒看到妳了,妳的演講比賽如何了?都沒聽妳提起,該不會鍛羽而歸了吧?
  葉莉大笑問:我在你眼裡,就那麼不堪一擊嗎?明天再告訴你!
  
  隔天十月六日在杭州南路老地方,葉莉站在我面前,拿著一個禮物擋在她的臉,笑道:給野馬的禮物!
  我笑問:喔,中秋禮物嗎?我什麼都沒準備呀!那該如何是好?
  葉莉甜笑道:不是中秋禮物,是給野馬的賀禮,併肩作戰的禮物!
  我笑問:我幾時又與妳併肩作戰了?喔,上回陪妳那些千金大小姐的朋友們拼酒,那些都是小Case,她們的酒量都不行的,所以我那次很客氣呀!對娘兒們,我一向都很客氣的!

  葉莉笑問:野馬,我問你,你這幾天耳朵有沒有很癢?我這陣子很想念你的!
  我笑問:耳朵是有癢,但妳為何這幾天特別想念我?我倒是願聞其詳!為何想我?說清楚,滿足一下我的虛榮心,快點!
  葉莉笑道:我呀,演講比賽時很想你的,比賽完也在想念你,今天星期二朝會,上台領獎更是特別想你!我今天第一次沒當朝會司儀,我可是本校的當家司儀台柱呢!但今天第一次,缺席!
  我問:妳是當家司儀?那為何今天會缺席,沒當司儀呢!喔,是因為要上台領獎!可是,是領什麼獎呢?我瞧妳那麼開心,好像都快要飛上天了!

  葉莉笑道:你先拆禮物,跟我說喜不喜歡?
  我:已經很久沒有人送我禮物了,我也不過生日的!喔,這是一支鋼筆,妳買鋼筆送我?喜歡,但妳先說說,為何要買鋼筆送我?
  葉莉笑道:耳朵過來!先偷親你一下臉頰!這樣很有誠意吧?我跟你說,拜野馬文膽之賜,我演講第一名!所以今晚呢,我要請你喝大酒!

  我驚喜問:什麼?葉莉,妳演講比賽第一名?
  葉莉甜笑:那是當然囉,我可是本校當家司儀台柱,我還把北一女給打敗了呢,因為呀,我有紅樓酒鬼酒後助刀!過來,讓我抱一下,我這幾天呀,太想念你了!怎麼樣?這鋼筆如何?
  我:鋼筆很好,葉莉更好!妳是世上第一個送我鋼筆的人!好,咱們喝酒去!手過來,咱們一起去喝酒吃晚餐!要去哪兒喝大酒呀,第一名的葉莉?

  葉莉:一樣去仁愛路的大酒廠呀!那兒比較近,還有特大杯的冰杯子生啤酒,我們今晚就叫個一大桶來喝!我今晚荷包滿滿,我爹娘剛賞我,我跟他們說,今晚我與同學們聚會,會晚點回家,但我其實只想陪你好好喝酒!
  我笑道:來,祝葉莉寶貝馬到成功!
  葉莉甜笑:的確是馬到成功,說得好!我偷偷跟你說,我去年也有去比賽的,但沒有拿到任何名次,但這次,我有一匹很野很野的超級大野馬!這匹野馬,喝了酒可厲害了!加上我穩健的台風,天呀,我演講完後,我看到北一女和中山女高都呆呆地看著我!來,乾杯,親愛的!你可以跟我說說,你是怎麼寫那演講稿的呀?我看到每一句的抑揚頓挫都恰到好處,重點是,我還發現,每一句結尾還有押韻,你在寫歌詞呀?整個演講過來,好順暢呀,一氣呵成!

  我大笑:我都嘛是酒後胡說八道亂寫的,是葉莉寶貝台風穩健,大殺四方,演講的是妳不是我呀!不過,我看到那支鋼筆,心裡很感動!
  葉莉在耳邊輕說:以後,你就用那支鋼筆寫信給我,寫情書給我,信紙快寫完時,我再給你補貨!等等,我還有個禮物要給你!給愛買Tape給我的野馬,一卷錄音帶,全新的專輯!等會呀,你聽完那專輯的第一首歌,就在我耳邊清唱給我聽!我記得呀,你在望海巷那兒,跟我提到七月一日,你與你同學幾個哥兒們,在福隆沙灘那兒露營,晚上在那兒唱那年我們十九歲,我就想到這張專輯!

  我笑道:好!再乾一大杯,聽完唱給妳聽喔!就在妳耳邊唱,換妳耳朵也癢癢,那樣才公平!

我要的不多 馬兆駿 1987 首張專輯第一曲
https://youtu.be/NNvWOwxff4g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一點點溫柔感受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體貼的問候
親切的微笑 真實的擁有
告訴我 告訴我 你也懂得一個人的寂寞

有多少空白的心在靜夜裡跳動
有多少吶喊在胸腔裡沈默
不同的夢裡只有冷漠
這樣的夜 我不理人 人不理我

我要的不多 無非是眼光裡有你有我

我要的真的不多 無非是兩心的交流
輕輕的觸摸 真實的佔有
告訴我 告訴我 這世界孤單的不止是我

Solo 2021.06.21丑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