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21:48:04Solo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1:小富婆酒聚,If You Leave1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51:小富婆酒聚,If You Leave1

  葉莉問:野馬我問你,你看那漢諾瓦街那男主角的軍裝與帽子,與你的制服也有點像,還有你的軍訓帽,我覺得那服飾的味道挺像的,你若再多吃一點,再長點肉肉,本小姐再幫你打扮打扮,你一定會比他帥了!可惜呀,你怎麼就吃不胖呢?你身高177,若是七十幾公斤重,那樣就超級標準了!你還說那是你們家的家族遺傳,我若有那個吃不胖的遺傳該有多好呀!而且,還附贈喝酒不臉紅的遺傳,那樣要裝乖就更容易了,幾乎很無敵,哈哈!所以呀,你要努力加添飯,不能只長高不長肉呀,對吧,野馬?

  我笑道:葉莉,妳說到我的痛處了!我自小就被全家族的人嫌瘦,從小嫌到大,說我像個竹竿似的,怎麼吃都吃不胖,結果呢,我還被誤會說很挑食,我明明除了魚以外,粗茶淡飯我都甘之如飴的,但不是很愛吃肉吃魚就是了!那是家族的體質問題,我爺爺我爸爸都那個樣,哪能怪我呢?
  葉莉笑道:說的也是,好像也不能怪你,安慰你一下!但你若是體重超過七十,我一看到呀,我就馬上撲過去!
  我問:撲過來幹嘛?
  葉莉:撲過去親你呀,給你福利犒賞你,不行嗎?可是你說,你看起來瘦巴巴,但是體力耐力與酒力實在很驚人,這一點從外表是絕對看不出來的!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誰看到都會被你給騙了!你看我們今天第一次一起來MTV看電影,兩個人就隨便喝個一手啤酒,我看你喝啤酒好像在喝白開水似的,三兩下一瓶就沒了,你家族的酒力實在是博大精深!

  我笑道:我不是帶妳去過金山嗎?我們還在海邊喝酒!妳還看過那個海邊青草地呀!我們從小時候就是在那青草地跑來跑去,還有山上海邊,也都是跑來跑去的,所以體力自然是很好的,那就是放山雞與飼料雞最大的不同,肉質堅韌有勁!
  葉莉笑道:喔,你繞個圈來消遣我,說我是飼料雞,那我要咬咬看,看是不是肉質很堅韌?我就學那個趙敏,在張無忌手背上咬一口,還上藥!
  我:好呀,來!妳咬咬看,我看看會不會痛?來,試試妳的咬勁夠不夠力?
  葉莉甜笑:好,來試試,果然很硬,還鹹鹹地!
  我驚道:哇,妳還真的咬出一大圈牙印!妳以為在作齒模印模子呀?
  葉莉:實在是太可惜了,沒出血,也沒藥可上!這叫作開學第一週齒印,給野馬留個紀念!會痛嗎?

  我笑:痛倒是不會,但妳是世上第一個那樣咬我的!
  葉莉:這樣很好呀!妳才不會忘了我!這樣好了,我下週六呢,帶你去與一群姑娘拼酒如何?慶祝開學!
  我笑問:妳們女生也會聚在一起拼酒呀?都是妳同學嗎?
  葉莉:有的是同學,有的不是,你不是也會跟你同學去西門町拼酒嗎?我開學後也找一群我的朋友去拼酒,只不過呀,她們都是唸私立高中的,還每個都是小富婆呢!有的是高中畢業後就要出國唸大學,有的是以後大學畢業之後要移民,有的是在台灣唸完大學後要出國留學,趁剛開學,大家比較不忙,我就把她們都全給找出來,帶我的戰將一起去會會她們!我們也好一陣子沒聚了,剛好趁高三剛開學時,帶我的紅樓頭號戰將去跟她們拼酒!反正,你喝啤酒臉不紅氣不喘地也喝不醉,讓她們見識一下,開開眼界,如何?你一樣下週六放學後,到杭州南路那個亭子裡等我!以後呀,你一看到杭州南路,就要想起本姑娘莉小姐,不能老是只想到你的黃昏茉姑娘,那樣才公平!對了,我們等會去逛書店,該給你補補貨了。記得,回家繼續寫信給莉小姐,繼續野馬的十二行箋!

  我問:妳爹不會攔劫嗎?
  葉莉笑道:我跟你說喔,我收到你第一封信時,那晚是我剛陪我爹娘去梨山渡假避暑,他在那山上有朋友,我們就開車去那兒玩。一回到家時,我爸去停車,我上樓前看信箱有信,就是你寫的,幸好我提早一步。隔天我爸就出國去了,他一出門,我就跑到基隆找你玩,才有之後我們的望海巷與金山海邊酒聚!要不然,你以後寫到我朋友家,那樣很安全,我派個信差幫我收信!我如果有事找你的話,我晚上十點會打電話去你家,就這樣!

  隔週週六中午,在杭州南路上,有位女生突然站在我身邊問:先生,一個人散步呀?我嚇一跳說,葉莉,妳是女鬼,突然就站在身邊說話!
  葉莉大笑:大白天的,日正當中,哪來的鬼,是你心中有鬼!在想什麼?
  我笑道:我在想呀,今天葉莉說要帶我去和一群女生拼酒,我心裡沒底!我還是第一次要與一群女生拼酒,我這個窮書生,身上也沒多少錢,有點難為情!
  葉莉甜笑道:這個野馬就不用擔心啦,我是找你來與姑娘們拼酒,又不是找你來請客!你就跟著我,幫我好好把她們都給灌醉就是了!讓她們見識一下紅樓酒鬼的本事!千金大小姐們,各各都很有錢的,她們請我們喝酒,野馬的工作呢,就是讓姑娘們喝得開心!
  我問:那她們要是喝醉了,怎麼辦?或是妳喝醉了,怎麼辦?
  葉莉笑道:時間到了,會有司機來載她們這些千金回家的呀!野馬就甭擔心了!至於我嘛,你要負責照顧我,海卿酒友要負全責,我的葉莉酒名還是你給我的,所以你要負責!這回呢,就算是咱們的第四攤酒攤!

  我笑問:那今天要在哪兒喝?現在是週六,有哪兒可以喝酒的呀?
  葉莉甜笑:當然有囉,時間地點都是我敲定的,人也都是我約的呀,我就是總召集人,地點就在附近呀,時間是下午四點開始,一個包廂!不過,現在有個問題耶,我們都換成便服,只有野馬你穿制服,那樣,她們壓力會很大的!你先跟我來,我帶你去買件衣服!
  我笑道:對,妳今天就是穿便服,害我一下子沒認出妳,妳還化了淡妝!
  葉莉:你先陪我逛個街,然後我們再一起過去,去看看那些可愛又美麗的私校美少女,全都與我一樣,高三!今天不趕快聚一聚喝一喝,再來她們可能就沒空了!
  我笑道:也對,要準備聯考!葉莉妳不用準備嗎?

  葉莉:我爹不讓我考呀!我沒考過高中聯考,連大學聯考不用考,我爹只叫我把中英日的語言學好,他說我明年畢業後要送我去日本唸書,我就是在日本出生的呀!不過,今天來的幾個千金,她們是要考的,在台灣唸完大學就馬上移民或出國留學去了!走,我們進這家愛迪達,我買一件T恤給你,那就是你今天的便服!等會你把上半身制服脫下來,就穿這件!
  我笑道:妳不早說,不然我就帶件便服來,穿制服與妳們喝酒多不方便呀!等等,我們去這家唱片行,我送妳一卷專輯。

  葉莉甜笑道:你好愛買Tape給我喔,今天這是第三卷,前面分別是Topas和Out of Africa,還是在基隆火車站附近那家,但我都很喜歡。今天要買哪張專輯給我?喔,Pretty In Pink?

  我問:四點了,葉莉,妳朋友她們都到了嗎?
  葉莉:都到了!我介紹一下,這位是小C陳小姐,她是唸再興的,我們之間最用功的就是她了!野馬,以後她就是我的信使,你以後要寫信給我,就寄到承德路她家去,由她代收!小C,這位就是我上個月去基隆拜訪的紅樓酒鬼,妳就叫他野馬好了!
  小C笑問:野馬,我們校花去基隆拜訪你,有沒有把你嚇一大跳呀?今天我們來的這幾個,就屬你的葉莉最美!
  葉莉大笑:才沒呢,野馬沒嚇到,但我倒是被他狠狠地給震懾住了!他不承認我是校花,大概是我還不夠阿花吧?他看過的校花太多,他不稀罕我!喔,這個我同學小林可以作證,當初七月底在西門町萬年冰宮,她也在場的!當時,他連正眼都沒瞧我一下!是他同學想跟我要地址,但我偏偏就是要給野馬,誰叫他都不太鳥我,還說愛喝酒!我後來收到他的第一封信後,真的好奇就跑去基隆找他,結果兩天喝了六手啤酒,我喝三分一,他喝三分之二,我徹底被他嚇到!我們今天呢,就約在仁愛路我學校附近,這兒不是東廠也不是西廠,叫做大酒廠!野馬,這名字夠酷吧?你今晚要以一,不對,是以二敵八!咱們倆個酒友還是同一陣線比較安全些,你還要負責照顧我的!

  我笑問:葉莉,妳來基隆找我,都不怕我是壞人嗎?
  小C笑道:她知道你唸哪兒,叫什麼名字?她才不怕呢,倒是你要害怕,遇到一個膽子特別大的校花!
  小林續道:對呀,我們都以為建中的,都是聰明的書呆子,但這匹野馬比較不一樣!說不定呀,我們都還沒有野馬野!但有個人倒是也很野,就是野馬的葉莉!
  我問:葉莉,妳很野嗎?
  葉莉笑道:不夠野嗎?那再咬你一回!小C,他第一次與我在海邊喝酒,就給我取葉莉這個酒名,妳們覺得好聽嗎?野馬酒量還無與倫比呢,我至今同他喝啤酒,至今已經,我算算呀,已經十五手了!快要兩箱了!他還不會臉紅呢!
  我大笑道:對,不會臉紅,但心會蹦蹦跳地,心跳得很厲害!

***

  酒罷,晚上八點多,真的如葉莉所說,幾位千金被司機給載回家了!我問葉莉,妳有醉嗎?
  葉莉笑道:你說呢?有那麼容易嗎?我這個酒友又不是當假的!陪我到中正紀念堂那兒散散步,然後陪我等公車!你今晚也是很客氣呢,我那些朋友都沒有醉,但她們都很意外,覺得建中怎麼有那麼會喝的!
  我問:有帶隨身聽出來嗎?
  葉莉笑道:有呢!
  我:那我們去便利商店買兩瓶小威士忌,再續攤一下,剛剛那些啤酒都太淡了!就坐在杭州南路那亭子裡喝,喝完我送妳上公車,我再回家去!

  葉莉問:要在那亭子裡請我聽歌對酌呀?這麼浪漫呀?
  我:就聽今天送妳的Pretty In Pink,請Pretty In Pink聽
Pretty In Pink,哈哈!就用這小小瓶的威士忌乾杯!
  葉莉戴著耳機笑道:我喜歡這首歌!那裡面唱的
I touch you once, I touch you twice。好像在說我們喝第一次,喝第二次喔!

If You Leave (1986電影Pretty In Pink主題曲)
Orchestral Manoeuvres In The Dark (OMD) 1986
https://youtu.be/tGyp6XpLjCs

Solo 2021.06.20亥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