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08:57:55sogod

我知道

  我終於知道這個世界和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了,我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遵循著那些少的可憐的軌跡運行了,我知道為什麼歧視永遠不會停止了,我知道貧富差距為什麼一直拉大而無法更改了,我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的咖啡館裡東方女子的英文永遠壓過她的外國朋友了而突顯出一種北京話和河洛話永遠抵擋不了的高亢音量了。我知道為什麼我最近肚子痛而還是會定時聽陳昇的歌而懶得看電影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拍出長達十分鐘的鳥東西然後再厚著臉皮說這是新聞了,我知道台灣在很久之後還是人治社會而且永遠趕不過法治社會,我知道那兩個人在我面前用著髒話互相對罵一個還槌牆壁而另一個在我的眼前說著要如何的同學們是不可能幹架了。

  我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們這個社會或許如淺碟裝著牛奶的的社會,到底為什麼會讓詩人活不下去小說家看到肚子,或者是年輕人背著鐵鍊走來走去。我離題了,但是我有答案。我真的有我只是猜測,會不會是我們永遠都相信那種生活模式才是對的,那種主流體制下的東西才是我們應該去效忠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對啊!都好像都好像,那天我看到「另類」時,問了她一下近況,她說她早在三年前上吊啦,現在只是出來騙騙人。妳說就像國父孫中山那種精神義涵,你妳永遠都在跟別人作一樣的事,妳你逃不了的,妳你不過都是同一種人坐著同一種事,真的別想太多,別以為妳你會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東西,我跟妳你說沒這回事的,在我們極短的壽命裡很少有人獨一無二。妳知道的先知不是不見就是頭髮掉光。人類有了全球化之後,我好高興因為我們離美國更近了,而且離日本更近了。但是我覺得我活在一個工廠裡,工廠的設施更新了。但那畢竟是一個工廠啊。

  就像我竟會死死死死在一個一個或然率,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當初那個人到底是怎樣,幹麻寫了一堆東西把黑黑的地方佔住,寫了一堆屁話,那是因為他的人生對於世界最重要的人或事體驗不夠他到年紀一定才知道什麼是昇華,什麼是被殖民,什麼是為了程序和人爭執,什麼是屁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