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13:13:56sogod

男人與公狗

  男人有哪些習性呢?這個問題不該由男人回答,因為當事者總是保留了最美好的那一面,但是飛飛不會作出任何保留,因為飛飛是一隻公狗,他不會吝嗇自己的賀爾蒙和尿液,赤裸裸地生活是一隻公狗的天賦。

  我扮演的角色是傳統社會的好心婦女,飛飛則成了有權無責的老爺,把繩子放開之後,飛飛便衝了出去開始臨幸公園裡所有的樹木,他得意地將左腿抬至最高,兩跨間盡情揮灑自身獨一無二的尿液,確定完氣味已經籠罩樹木的根與土壤後,他頭也不回地去磨蹭另外一棵樹,負心、貪歡於肉體以及絕情。其實也不過才經過幾棵樹的翻雲覆雨,飛飛的尿已經見底了,他就像一個縱慾過度卻愛逞強的性成癮患者一樣,完全不在意雄性動物的悲慘宿命(充其量只是一條小溪卻妄想征服無止盡的汪洋),他就這樣瘋狂且快速地滿足許久以前就建立好的版圖。
  最後飛飛還拉了屎,在我收拾完他留下的爛攤子之後,他就像電視裡演的那些被狐狸精拐走或沉迷於賭博的壞男人一樣,消失在他長期玩樂而開拓而成的迷宮巷子裡。而我只能無力地用微弱的氣音呼喊找尋,直到飛飛完成了所有的背叛以及偷歡後。他才像靈犬萊西一般快步邁向我的機車,並且以如釋重負的心情躍上了機車,畢竟我才是他的元配,帶他回家的人,雖然我眼睜睜地看著他拚命地犯了天下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不過犧牲忍讓才是我和林鳳嬌之所以能維持這種中國傳統男女相處模式的最高指導原則,「爺啊!回來就好!我這就回去煮一頓您愛吃的紅燒獅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