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22:51:10sogod

張震嶽的三首「暗戀者之歌」



  我聽的歌不多,不是很了解大部分的歌曲是如何詮釋暗戀者的心情,不過「秘密」和「勇氣」卻是暗戀者最必要的兩種元素,大方的追求和偷偷的喜歡是兩種極端不同愛戀的呈現方式,我覺得「暗戀者」不應該歸類成沒有時態的名詞,因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會在某段時間成為某人的暗戀者,「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偷偷在愛妳你」。

  這份心中的秘密便是暗戀者喜怒哀樂的泉源,矛盾的總合。暗戀情愫消逝的原因千奇百怪。「需要一點勇氣 來面對現在的心情」,當暗戀者想要主動結束這種狀態真的就需要極大的勇氣,有很大比例的「暗友」都和對方維持朋友的關係,甚至還有些人是對方友情上的第一把交椅,平常就算不是他她的女男朋友,也可以享受很多很棒的事:例如天天見面、傾聽心事以及毫無戒心的相處。但是告白後確實很難回到當初的情況,成為情人自然就不在話下,那是另外一個階段的事;至於沒有辦法成為情侶的的結局多到難以歸納,「誰給我一把鑰匙 也許是我白問」。

  「是妳你想太多了!」這樣的答案無疑是殘酷的,或許有人在行動前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了,而顯得裹足不前。也許是想太久了,明天再說吧!暗戀者依賴腦中自我生產的嗎啡度過漫漫長夜。

「我彷彿可以聽見妳你的心跳妳你的聲音
 不要只有在夢中才能看妳你才能靠近
 我可以慢慢的等 直到 妳你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