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17:40:04sogod

對《超級公民》的一段話


我記得他以優美的河洛話小聲的對著我說:「你早已失去所謂的

歷史記憶。」我用著百分之二十標準的後天河洛話:「我沒有..

....」他後來也變成一個亡魂,根據本省人的習俗他將在外面流

落七天等到他有一天回家看到親人的冥紙和眼淚分別暈化在現實

中,他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攔住他用憤怒的語氣跟他說:「我根

本沒有所謂的歷史記憶,幹!沒有的東西怎麼會遺失呢?現在我

週遭的人都沒了所謂的歷史記憶,你知道吳濁流的詩現在可以譴責
多少人?」

或許《超級公民》是一片所謂歷史記憶的光碟模式,我現在說的是
北京話(字不正腔不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