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23:18:59荒蕪的夏日

20201215【憶起當時的你】

今天整理電腦資料,才發現我居然還留著一個以前我很欣賞的男生的電話, 沒有聯絡起碼超過5年了吧。


年輕的時候比較熱情, 所以如果遇到我欣賞的人,都會很積極想要去做朋友,就算不能有其他發展,我覺得能做朋友也很棒。 直到後來看見了因緣的深淺, 我不再積極強求這樣明面的往來,而是在心裡默默的祝福對方就好。


雖然沒有再寄過耶誕卡給他,但是每年這個時節,我還是會想起這個男生, 說真的,我只跟他見過一次面,就一起看了一齣電影,然後再也沒有見過面, 但是我有感受到他是我的功課,因為當時他的言語文字會嚴重影響到我的心情, 當年可能因為他不喜歡我,所以他對我的言辭非常不客氣,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沒有任何怨怪的心。我希望他找到他喜歡的人,能夠過得很好很幸福。。 一個好人值得有幸福的生活, 當然, 一個人的生活也不代表不幸福過, 只是站在世俗的面向,似乎有個伴侶才是圓滿。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有因緣的深淺,所以並不是我們積極,就一定能夠得到我們想要結果。 但是我常常覺得不管結果如何,如果你真正遇到欣賞的人,要勇敢去行動, 但是把結果交給老天爺安排,不去強求。 我覺得人生不管做任何事情,其實最重要是過程你學到了什麼, 不一定是你的結果得到了什麼。


有時候人生最好的學習,往往不在那些成功的掌聲裡,而是在失敗的泥沼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