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5:10:10小麻煩

辣炒雞肉麵

是的,這就是同樣在老爺部落格裡出現的,傳說中的辣炒雞肉麵!
說起來,這也是一道具有勤儉美德的好料理,簡單方便(還適合幫COSCO打廣告,誤~)
是即便你從來都沒有成功地炒出一盤飯或麵,也幾乎不會失敗的一道料理
怎麼樣?聽起來有躍躍欲試感吧!

這道料理的靈感來自頂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的COSCO99元烤雞。
我想,只要有COSCO卡的人應該都有買過至少一隻,
畢竟在你面前香噴噴油孜孜的烤雞才99元,無論是不是阿桑都很難拒絕吧!
但是,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這樣一隻如此有份量的雞,終究是很難一次吃完的
那麼,剩下的,該怎麼辦呢?

各位看倌,以前你一定常常看人家教,把雞胸肉撕成絲搭配沙拉這種作法
但是,重點來了:請問有多少人家會〝常備〞各種可現吃的生菜呢?
NO,NO,NO....偶們台灣人,尤其現在天氣慢慢涼了,還是喜歡吃熱食的啊
所以,區區不才在下敝人我,才會靈光一閃,變出這道炒麵。
以下,請大家品香,並請不吝指教啊~~

辣炒雞肉麵

食材:
吃剩的COSCO烤雞.......份量不拘
*意思是,剩多就吃多,剩少就吃少
*秘訣是,第一餐吃飽後不要偷懶,要把肉都拆下來(骨頭丟掉),連同結成凍的雞汁一起裝進塑膠袋冰起來
小白菜......................一把
*當然,這要看你愛吃啥菜、買得到啥菜?只要是葉菜類基本上都可以,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若是莧菜就怪怪的了...
辣椒........................適量
麵條........................兩把(2人份)
*這裡建議使用關廟麵,粗細都可以。不過太細的比較不適合,快爛。陽春麵寬度的最合適。
*附註:我們家一律吃PEKOE的麵條(這不是廣告,這真的不是廣告)
醬油........................適量

作法:
1.起一鍋水,煮麵,大約煮到7分熟,撈起。
*可能有人會問,不用加點麻油什麼的嗎?不會黏成一團嗎?
  坦白說我的經驗是不用。因為你又不是開店,沒有要煮20人份,這道菜後面炒料的速度簡單又快,黏當然是會有一點黏,但關廟麵得天獨厚,撐一下ok的,多吃那些油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2.先把鍋燒熱了,加一點油避免焦掉。把冰箱取出的雞肉塊/絲/條(看你拆成什麼形狀),連同結凍的雞汁一起放入鍋中,略略炒熱。
3.把辣椒切段放入同炒,並且把小白菜洗淨切小段也丟入鍋裡炒。
*這時候要看你丟什麼菜,如果是菠菜,可能要先炒一下,如果是小白菜這種很嫩的,剷子揮個兩下就好了。
4.把剛剛的麵放入鍋裡,同時加醬油,大家一起炒一炒。當香味瀰漫的時候,試試看麵條也熟了,就可以起鍋囉!

如何?超簡單吧!而且老娘可以保證,很好吃喔:D




上一篇:薯泥沙拉

下一篇:滷白菜

bird 2013-10-23 21:24:58

很好吃..下次也來試做給泡泡吃,如果雞有剩的話

版主回應
粉簡單的,保證不會失手:D 2013-10-25 00:07:13
水兒 2013-10-15 22:19:30

哈哈哈!一定是雞太小沒錯!

版主回應
就是說嘛~ 2013-10-25 00:06:50
泡泡 2013-10-03 17:03:04

ㄜ....不好意思說
那個雞我和鳥梨吃一整隻通常都不會剩....

(大離題)

版主回應
嗯,關於這個問題,一定是雞的錯,一定是買太小隻了....
真的,無誤~~
2013-10-03 22: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