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10:17:37荷塘詩韻 二

2021. 5. 13 生活日記

2021 5. 13 生活日記

1 疫情不斷升溫,外出變得要小心翼翼。對於菜市場商家不戴口罩,都不知政府要不要規勸一下,真的已經社區感染是 事實,怎麼還沒在怕呢? 兒子下午三點說 台北他們公司毫無預警停電了。後來證實 是 高雄興達電廠 出狀況, 造成四部機器全部停機。 緊急措施就是輪流分區供電 ...台中  台北都是 來五十分鐘 又停擺 ..娘家 我打電話回去  傍晚六點多,姪子在家。 說外傭用瓦斯爐煮飯影響不大,只是等一下得摸黑吃飯。爸媽 都在庭院,我因此跟侄兒說 不用叫了,停電,外面涼一點。問怎會在家? 說疫情升溫,採遠距教學,所以乾脆回來家裡,已經在家一星期了。好不辛苦啊。

2 外傭 今天開齋,印尼家裡好熱鬧,煮得很豐盛 有羊肉 有天貝 有很多好吃的菜色,母親想念女兒,視訊眼淚頻頻 ( 上一次 是 外傭兒子 氣喘 就醫 差點掛掉 ) ,父親視訊 也哭,前不久才生一場大病,剛剛痊癒。哥哥 做水電,從移動樓梯不小心摔下來,肩關節脫臼  手還包著繃帶固定 ...然後女兒 蕾西也
哭了,這下子 外傭 對著鏡頭也眼淚如水龍頭打開,如何 都關不住啊...事後煮午餐,我跟她說: 八月就可以見面了。這幾年也幸虧她來台灣賺錢穩住家裡的經濟 真的也很不簡單。辛苦有代價,要歡喜。明年就可以跟家人一起齋戒也照顧得到孩子及父母。印尼是母系社會,所以是跟原生家庭一起生活。

,漂洋過海來工作,也隨身帶了一本可蘭經書努力的閱讀,十分虔誠。我看見宗教的力量。

12 日晚上外出去 附近的賣場買衣服,外傭很喜歡洋裝,回來比給我看,問好看嗎? 也是過年 的自我犒賞,象徵意義大。買東西也是紓壓管道,能外出兩個多小時也喘口氣。回來 看見我已經讓病人躺床 ( 平常都兩人操作),說對不起啊,太太。我說還好,有驚無險。因為先生坐不住了。我思索著如果八月她回去,無人銜接,我一個人搞得定嗎? 現在是 有錢也不容易請得到人啊。我跟老爺說我們還不是最壞的,至少我在。只是風險不小。而老人最怕跌倒。怎麼覺得生病以後,體能退化好多。這也是憂心所在。

3 收到 來自雲林學生給的蒜頭,好感恩。說是家鄉名產。 哈,加上我之前有多買,還真可以用很久了。我回一本詩集餽贈。學生娶了越南太太有一雙兒女,生活小康,十分上進,還坐高鐵 每周去台北跟劉銘老師學習寫作,真是令人喝采。我也鼓勵有加。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也努力充實自我,這是生活品質的提升,靈性的充電。值得鼓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5-16 19:52:49

台北沒停電
生活沒影響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是喔 我同學也住 附近 停了兩三次呢。

旅人 幸運 。 危機處理 代價不小 。 生活痛苦指數升高 ...疫情一波波

只能小心 穩住 。 郵局 也不提供 筆了。 要自己帶 。 這是對的。剛剛郵差請我簽收一張掛號 我記得戴口罩 忘了拿筆 進來屋內 趕快洗手。已經草木皆兵了。
2021-05-17 11:10:57
荷塘詩韻 二 2021-05-15 15:52:11

視聽歌唱業、理髮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等八種行業列為影響公共安全行業

川川 2021-05-14 11:29:40

昨天家裡也停電兩次,還好天黑前就來了
現代人對電依賴大,一停電,生活就要失序,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水情加疫情,好辛苦,希望台灣能早日度過難關

版主回應
限水 已經讓大家苦不堪言, 再加上電廠 停機, 真是全民哀號。 商家提前打烊,沒有紅綠燈的街頭 加派警力維持疏導 ...13 日 可也非星期五啊, 怎麼烏鴉鴉...天氣已經轉熱 沒電 就沒風扇 沒冷氣 可以使用 ...尤其很多大樓 都是中央空調 ...真的會悶豆芽 ...幸好昨晚 已經 快速修復 ...也考驗應變能力 ..

今天和平醫院 確診兩名 已經出院 柯p 立刻與中央開會 商量應變措施..

希望群策群力 能快速圍堵破口 那些獅子會 的 會被母老虎咬死 胡搞 ..

台灣 要加油啊
2021-05-14 15: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