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09:45:17荷塘詩韻 二

春天的聲音

一隻八哥, 水湄眺望。

春日蓮花,優雅從容。多少人每天被俗務羈絆,常顧此失彼,儘管春天頻頻招手,卻還是很難快樂回應。

去年掃墓,碰到疫情方興未艾,於是由二哥 全權處理,今年已經緩和許多大哥三哥 有說要回去,我拜託兒子跑一趟,掃完墓,輪流作東,今年輪到我們,我請二哥訂餐館兒,屆時兒子付款就好。慎終追遠,目前還能維持...過了我們這一代,以後難說。一直在推廣的樹葬...也廣受歡迎...一如現在拜拜都儘量不燒金紙....所以世代一直在改變 ...也就騎驢兒看唱本,走著瞧。


歲月不斷吐露心事...有些煩惱 要去面對,有些憂愁會輕輕深鎖....母親的用藥經與個管師醫師討論,可能會採吃半顆,而非全然不吃。避免失智下滑太快....

朋友二兒子先結婚,已經兩個孩子 一男一女,可以入小學 幼稚園了,當藥師的老大因為疫情還遲遲沒動靜,也傾向 親戚幾桌,朋友都不請了,覺得再也無力席開百桌,人情也難還 ...而過敏性鼻炎的女主人也一直從過年至今口罩日夜不離身 ...委實辛苦了,看得到病容滿面,言語也少了,不如往日多話活潑神韻。

人身體不舒服,最會反映在臉上 ..精氣神...神采不佳病懨懨...日子就提不起勁兒來了。



好天氣,有陽光,空氣也清新,幾朵春花漫過春日天空, 這美綿延到天涯海角 ...季節伸頭探望了。

如是燦爛木棉 ,遇上了,是有些則其不如撞期 。太美好了。

扶桑  又名 朱槿花,又名 大紅花。原生於華南地區錦葵科常綠灌木, 鄭成功時代隨移民引進台灣。是亞熱帶花種。在台灣全年都會開花。道光年間由北京來台的通判烏竹芳讚賞。詠詩 < 大紅花>
四時不改朝霞艷
一色常欹夕照紅
雨後清芳飄滿院
教人錯認牡丹同

賴和 < 統匱道中 >

[竹刺編籬蔬菜圃

檳榔做柵野人家

多少遊春村婦女

一頭插滿大紅花。]

但是 如果你 聽見

圓仔花不知醜
大紅花醜不知 
 
你會很無言吧。

重瓣紫色木槿花 ...十分好看。

紫色 重瓣木槿花,如是雍容。

綠油油的秧苗水田, 春天插秧, 夏日收割有期。

一彎河流,如是流淌,一如人生,滔滔向前。

痛苦與失敗孕育著一顆偉大的胸懷,人要經得起失敗,才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自己失敗了,要給自己再一次接受挑戰的力量。有時驀然領受命運的箭矢,或挺身面對,迎向命運,都是勇敢與堅毅的表現。我想起普羅米修斯被綑綁在高山上,忍受禿鷹每天著食肉身,那承擔是非凡而不可言喻的。

備註:

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普羅米修斯負責用泥土雕塑出人的形狀,雅典娜則為泥人灌注靈魂,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阿波羅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為了懲罰人類,將潘朵拉的盒子放到人間。再將普羅米修斯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一隻去吃他的,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然而普羅米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海克力斯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奇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米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一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維基百科 )

上一篇:八卦山牧場走走

下一篇:烏山頭水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21-03-10 15:44:35

最先看到共鳴 這兩個字 是跟知音 畫上等號。 然後 想到鍾子期 與伯牙。子期 善於聽琴。 伯牙 彈琴 志在高山 志在流水, 他都能聽出來。

人的一生, 能得千古知音者稀矣。

旅人 2021-03-10 14:49:56

好天氣
踏踏青
鬆心情

午安安

版主回應
po 文也是 生活日記。早上等 弟媳 來鎮上買菜,順便灣過來 拿一些水果。

天氣很好,我在庭院 曬太陽,一邊等著。大門紫藤平台上,小黑躺上面也曬太陽, 但我沒發現,她大概看我遲遲沒進屋內,於是出聲跟我打招呼: 喵嗚,我在上面啦。還邊滾翻,好自在慵懶。陽光和煦, 空氣清新,貓也安然。真好。
2021-03-10 19:28:33
川川 2021-03-10 13:42:22

人浮於世,難免瑣事纏身,只能一一坦然面對
有花可賞,有景可看,有書可讀,便是人間好時節

版主回應
在北疆大山大水荒漠中, 體會滄海桑田的變換。

在昆明麗江大理秀麗景色中, 感受當年繁華盛景。

在馬來西亞吃肉骨茶 感受 下南洋先民的辛勞。

在童年收割水稻時, 體悟到一絲一飯, 來處不易。

這也是物我情境的共鳴, 我們以自己敏銳的靈性之窗去看人世的真善美,那也是另一種生命之旅, 與之共頻共振。


是啊。 完全認同。
2021-03-10 15: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