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08:24:48荷塘詩韻 二

退休聯誼會

退休聯誼會

從教職退休後,歷屆成員組成一個退休聯誼會,每半年聚餐一次,順便迎接新加入的夥伴,大家聚在一起吃頓飯並閒話家常,場面熱鬧而溫馨。退休後,有人喜歡與山林為伍,加入登山社,玩遍台灣的好山好水,可說老當益壯,讓人欣羨不已。有的正好接手照料孫子,讓兒媳安心上班,可說成了最佳人力補給站,更有的愛上排舞土風舞,每天公園跳上一個小時,全身動起來,香汗淋漓,身心都健康。當然跳完也不是立刻做鳥獸散,閒聊幾句家常,或是飲食料理交換心得或請益,或是打聽身體病痛該找哪個醫生就診,真的五花八門無奇不有。有任軍職教官退休的,因為還很年輕,努力考上導遊,學習帶團出國,來參加聯誼會,忙不迭遞名片拉生意,生活的熱情盡在臉上,說比在學校管理高中生有趣多了,不過不諱言當然也辛苦多了。生活就是這樣,你持正向態度,雖然忙碌辛苦不免卻也甘之如飴並且充滿戰鬥力。我好奇的拋出問題:「教官,你小孩多大年紀啊?」
 「老大國一,小的還就讀國小。」啊!果然還在花錢階段呢。
 當然訊息的交換也不全然是美好的,例如某個老同事小中風了,誰進開刀房了,誰正努力抗癌中,訊息傳遞了關懷,會後的探望往往讓老同事的情誼再次升溫, 感動與感念自不在話下。前不久的聯誼會,會長很有心,買了名產鳳梨酥致贈每個與會同仁,擔任會計的大姊更分享了有機番茄,每人一盒,在校長室任職的月英姐見者有份一個沒添加物的南僑水晶肥皂,那天出席的我們有些個小朋友排排坐分果果很幸福開心的氛圍,是誰說的,有吃有拿,滿載而歸呢。
 幾十年同事情誼,當然也趕上時代潮流開通了line群組,可以彼此交換訊息,關於如何養生,如何經營家庭,老來如何過好生活等等不一而足。退休, 退而不休擔任志工的也不在少數,美術老師去美術館當導覽,有人到醫院服務台服務,有人幫忙準備街友便當,從採買烹飪到遞送,也忙得歡歡喜喜。心中有愛,付出關懷,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日子充實而愉快。
2020. 12. 18 馬祖日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20-12-19 10:57:48

http://www.haodoo.net/


不錯的 網站 。 好讀網站。

旅人 2020-12-18 15:50:11

恭喜大作
刊登馬祖日報

版主回應
謝謝閱讀 老同事 那回席開 三桌。十分歡喜。 2020-12-18 20:11:54
旅人 2020-12-18 15:48:41

/ 不語, 把時間繫成一盞燈/
很棒,很美的詩句

午安安

版主回應
不寐的晨曦在東方回望
天涯那端是千里繾綣的思念
關於親情
佈滿詩意的白雲鑲嵌天空
瞭望紅塵的眼眸展翅

不語, 把時間繫成一盞燈
東北季風起
我依舊微抖於蒼穹下
那無法遺忘的角落
捨不得歸去


有錯字 我去修正。 真是糟糕。
2020-12-18 16: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