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6:23:45荷塘詩韻 二

花蓮鯉魚潭剪影

這招牌 之前沒有, 應該是今年新擺設的。
好多蝴蝶---水蠟燭

 光灌水菊 
力與美
搖槳向前
力與美
體育學院的孩子... 船靠岸...
觀景台...如果一早來,爬上去...可以眺望整個湖面。很美。這兒要清晨來ㄝ別有一番韻味。這一天, 時間點晚了, 但仍聊勝於無。
遠拍還可以,塑膠... 就是破壞整體美.....我有意見呢。
喜歡這樣的寧靜之美。那天天氣夠熱,差點沒中暑,但每次來到花蓮,彷彿朝聖,老爺一定要報到。這兒有太多屬於他年輕的回憶...
濕地...那些綠色植物 我肯定問過...又忘了..真要敲自己的頭。狐尾藻---以上 謝謝 川川 告知。至上深謝。
體育學院的孩子在這兒練習獨木舟。

鯉魚潭位於台灣花蓮縣壽豐鄉,距花蓮市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最北端。鯉魚潭為木瓜溪支流銅文蘭溪之上游與花蓮溪支流荖溪之間河川襲奪所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呈南北長東西窄的橢圓形,面積約104公頃左右,湖水來自於地底湧泉,所以終年清澈,水最深處達15公尺。 維基百科
湖面長度: 1.6 公里
湖面寬度: 930 公尺

而「鯉魚潭」的得名說法有二:一是因為側邊山嶽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俚語的稱呼。另一種說法源於最早活動於此處的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因為登至山頂往下看,潭的形狀就像是一隻剛捕獲的鯉魚在跳躍,所以以此名之。 
 
水岸野薑花遍植,香氣四溢。
這些塑膠天鵝踏船 其實很破壞水潭之美。
水面波光粼粼

上一篇:憶童年

下一篇:池南森林遊樂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16-08-07 15:23:57

看到照片中的水生植物
很像是:水蠟燭,光冠水菊,狐尾藻
這些剛好認識^^

版主回應
我來 填上 光灌水菊...之前才有格友在FB告知...可我還真忘光了。真糟糕。

狐尾藻 也是...最近還真迷糊得可怕 ..都不知哪天會不會把自己遺失...感謝。
2016-08-07 15:32:40
泡泡 2016-08-03 13:27:52

天鵝船醜!
那幾隻黑黑的薑母鴨更醜!!

版主回應
我盡量寫文往好的方向寫,多讚美少批評。

可是每次來,還是不免要看一眼,難過一次。唉。

所以若一大早,薄霧濛濛,沒有遊客,湖面還可以看見白鷺鷥,水鴨 小鷿鬀什麼的飛掠水面,超美。
2016-08-03 13:35:22
旅人 2016-08-02 17:32:39

死亡哲學
值得探索
死如秋葉的靜美
是人人之所願

謝再訪紅樓
寫下所感所思

版主回應
人生最後章節 不是死亡是生命。是能放下恐懼, 從容赴會...讓曾經的存活綻放華彩,有了意義, 那麼才能輕輕地說無憾。闔上生命這本書,活出一個讓人懷念的美。

泰戈爾說;生如夏花般燦爛,死如秋葉般靜美。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大學時第一次接觸這句話...那時青春正年華,體會不深,漸有年紀,逐漸能體會活著時要盡其在我,那麼即便明天就消失,安安靜靜地, 也會留給人們懷念。
2016-08-02 17: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