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22:55:09荷塘詩韻 二

2014. 11. 14 士林官邸菊花展


這兒曾經是蔣公寓所。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生前喜歡菊花,開放後年年有菊花展,大約是十一月中旬以後半個月。花況不錯的話還會延期。去年我第一次到訪,驚豔於菊花種類繁多,風華萬千,簡直嘆為觀止。


菊之美,在於當下一份悠閒,心領神會。花開富貴,賞花的心情雀躍,扶老攜幼的人群,我沒到國外,這個園區提供一個休閒好場所。內心湧動著幾許感觸。看見一車車大陸客帶著十足好奇心到來,停車場法輪功紅布條一樣一字排開。我笑笑一閃而過。純粹賞花,不沾其他。生活要懂得反璞歸真,別盡是和稀泥。心清境明,不算冷的冬日,邀請妳來一起賞花,快意是人生。







靜靜凝望,按下快門,剎那即永恆。



什麼是富貴?多少金錢才叫有錢?不要欠人錢,要吃要用都有餘,那就夠了。小時候父親每每告誡手心絕對要向下,不可以向上。施比受更有福。而未雨綢繆的概念也很早就根植。感謝父母的教導,讓我人生旅程中學會吃苦當吃補,生活絕對不跟人家比,因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能撙節開銷,所以安穩。




























熊貓前---佔滿大陸客爭相拍照。很叫座。






ice cream 造型妳看得出來嗎?






紫色的叫麒麟菊。花友再次告知。我還真忘得快,去年問,今年忘。












三朵美麗大理花,活像三個俏姑娘。





麒麟菊---記好。別再丟了名。



澳洲狐狸尾---這個我沒忘。


想到格友小女生易岑刊頭是羊咩咩,今年官邸有波斯菊...外加羊咩咩可愛造型。易岑應該會喜歡。還有疊羅漢三隻疊高高唷,好吸引遊客,小朋友特愛。



今年主題愛躍菊時---主題還是愛與關懷。冷漠是現在社會的現況,願意付出關懷,溫暖了別人自己也受惠。
昨兒(18)日我又去少輔院...台下一張張清純的臉孔,妳很難想像他們的生活蒙塵,我說儘管當下失去自由,也算給自己沈澱省悟的機會。習得一技之長,將來人生還很長,就業路上絕對受用。美容美髮也好,烹飪點心製作也好。更甚而園藝或去賣鞋子賣衣服都好,腳走對的路,再不要受到誘惑再次沈淪,生活才得以提升。

點頭聽進去是一回事,努力去實行才是重點。我講了塞翁失馬的故事,驚訝於三分之二的孩子沒聽過。不禁懷疑他們上課都上到哪裡去了?我讀經班小朋友國小階段都知道呢。這懸殊落差讓我想起一位軍中輔導長退休老爺的同鄉說阿兵哥有些真的26個字母都還記不全,自己名字書寫都有困難。天啊!很難想像啊...今天...我終於相信,我們覺得是基本門檻的常識(比方會打中打英打)其實也不見得人人都會呢。

影片有其娛樂兼教化功能,篩選尋覓過程較費心。做好把關,寫好導讀,引領觀賞...切入重點。希望孩子們明天會更好。孩子們期盼著上課時間到來。迫不及待問我今天給什麼菜?啊!容易消化,營養兼具,我們一起享用。回到家天早已暗了下來了,換了衣服進廚房烹煮晚餐。想著每一張引頸以待的臉孔,歡喜心陪他們走一段路吧還有記住修女及女性朋友Lichu Liang 的提醒:量力而為。這也是一課。

2014/11/18










翅木鐵刀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14-11-19 15:46:59

她們還年輕,記取教訓,重新開始,猶未晚也
人有百百種,我相信許多我們認為的基本能力,有人是真的不懂的,但他們懂的,我們也不一定會,各有所長吧
台灣教育還在教所有的人一樣的東西,德國孩子十歲之後就分流了,學生可以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我們到高中職才分,太慢了
菊花有種淡雅無爭之美,如隱士

版主回應
因為年紀輕輕,來日方長...所以覺得還大有可為...提到德國教育十歲分流...這點跟我們是大不同...制度...引領方式...外國孩子很勇於發問,錯了也不會不好意思,比較是思考引導教學...我們比較填鴨...儘管現在改變很多了...比方讓孩子分組討論,上台報告...分工合作...成果不錯...但也非每一門課都可以如是為之...但帶領者很重要......聊遠了...

我也愛菊之淡雅...高貴。
2014-11-19 21:23:56
(悄悄話) 2014-11-19 13: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