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22:40:01小丘

我的黃金時間

大家好,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認同時間是相當寶貴的。不知你最寶貴的是什麼時間?對我而言,一天中最寶貴的一段時間是睡覺前的半小時,這半小時我會寫日記。

寫日記可以讓我放鬆自己。經過一天忙碌的上課、做功課與學習大量知識後,獨自安靜下來寫自己的感受,讓我感到很輕鬆。此外,寫日記可讓我留下美麗的回憶。假如我没有寫日記,我大概不會記得某天的課堂老師向同學分享自己的經歷,氣氛很融洽;也不會記得某天跟同學一起打籃球的愉快時刻,只知道中學階段忙碌的學業。而且,寫日記的時候,我能回想一下一整天經歷的事情,想想當天自己是不是已盡力生活,又有没有什麼做得不適當?從前我的情緒管理不好,很容易發脾氣。那時候我培養了一個習慣,每天我在日記的最後一段,寫上我跟哪一個家人或朋友吵架,或用不好的語氣跟他們說話。漸漸地我變得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我會珍惜這段黃金時間,為自己的生活留下更多記號,也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然後在每個新的一天再努力生活。


*此篇為中六上學期考試中國語文及文化科口試作答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