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14:32:52雪芽

沒有相思

近日來的厭煩像隻擾人的小蟲子,不時在我身上鑽擾著,害得我無法靜心工作。

不過無彷,我仍可以壓抑下這焦躁的心緒。

問我為何焦躁?

應該說我不喜歡拋頭顱灑熱血的畫面,那太噁心了!

煩躁和拋頭顱灑熱血有關?是有那麼點關係啦,看下去就知道。

最近我熱衷上網找一些小說的封面圖,有些真的是挺好看的,我挺喜愛某幾位畫家的畫,但也沒有非他們不抓的小說圖片啦。

除了抓些圖片以外,我便無所事事了。

真悽慘是不?

成天坐在辦公室裡發著呆,望著時鐘心底一分一秒的倒數著何時可以下班?

每到領薪水時我都領的很愧疚吶!

可心底總有個小小小的聲音提醒著我:耶,好歹我也有接接電話被客戶罵一罵,所以...大大方方的收下吧。

面對電腦面對網路,我一向是挺自由的,上班小小的給他上網一下等著下班,下班時窩在電腦前打打殺殺的玩著Online遊戲,一天二十四小時裡,我就有十三個小時分不開電腦,另外的那十一個小時就是吃飯睡覺上廁所,嘿,日子挺不錯的嘛,挺愜意的不是?

可某人不願我這般愜意呀!

「...妳...沒其他正事可做麼?」冷冷地聲音冷冷地語調,冷到骨子裡的空氣突然從我的耳朵鑽了進來,讓我差點凍成冰棍兒。

「無...」正要說無事呀,但實在沒膽子說出口,只好將尾音拉長「唔...我還在想。」

「......妳可以別老坐在電腦前面麼?」這下子不只是聲音冷了而已連臉孔都冷到表面結霜了,差點讓我拿槌子來敲打...呃...不成不成,會受傷的。

「我不坐這難道坐你大腿上呀?」百無禁忌是我的左右銘,管他誰是誰可以虧我就虧,虧不得就道歉了事。

「......」這次他靜默良久,久到我差點以為他睡著了,正要起身舉起手到他面前晃呀晃的,驀地,他輕聲問起「要去逛逛嗎?外頭有夜市。」

我略微想了下,點頭。

一到夜市我立即奔到章魚燒的攤子前去「老闆給我一盒...呃...改兩盒好了。」沒忘記有某人陪我出來的。

「一盒就好,我不吃這玩意兒。」冷冷地聲音猶如冬季突然在夏天降臨,冷得章魚燒攤子的老闆打了個冷顫。

兩眼一瞇,我不悅的回過頭玉指點上他的胸膛「你說話一定要這樣的冷嗎?就不能夠多加點溫度?」

「冷?溫度?」他有些拉高音調但聲音依舊相當冷。

「對!」用力點點了點頭,繼續利用等待章魚燒的時間大暢所言「大哥,你老是這樣子說話,聽得站在你身邊的人幾乎要穿大衣了,你都沒感覺到嗎?我好怕在冬天跟你說話啊。」

「妳是冷還是怕我?」眉頭攢在一起了。

「呃...」愣了楞,怕他?誰怕他呀?只要他長得不要比我高、拳頭比我粗、力量比我大,我哪會怕他呀我。

「妳確定妳沒感冒?現在外頭是二十五、六度,妳如果還會冷的話...」

翻了翻白眼,我想狠狠地扯下他的耳朵在他耳畔嘶吼「是你的聲音太冷呀!不是我感冒了!」不過,嗯哼,我懶得理他呢,既然聽不懂或找他愛裝不懂也無所謂啦。

手邊剛接過章魚燒破不急待的叉起一粒往嘴裡送...「燙燙燙,呼,燙死我了。」

猶自猛吸氣和用另一之手搧氣進嘴裡的我,突然發現眼前出現了一杯飲料!

抬眼看了一回拿飲料的人,沒說話接過飲料就趕緊吸一大口,呼,這飲料來的真是時候呀。

「別吃的像餓死鬼。」

唉,我還沒誇獎他,他倒先讓我生起氣來了,沒差,那麼那些感謝的話就往肚子裡吞進去吧。

「妳...有缺什麼嗎?」這次的語調不冷了耶。

我抬起頭望著他的背影,他真的很高,至少他比我高。

他回過身看著我,有些蹙眉有些疑惑但他都沒問出口。

「唉...」深深深深很深很深地嘆了口氣,我走過去站在他身邊,原本手要伸過去扯住他的手臂但又想到我還有章魚燒得吃,便作罷,誰要章魚燒比他還誘人呢,怪不得我呀。

「不舒服嗎?」

「通常正常人聽到別人嘆氣的話,不是應該問怎麼了嗎?你怎麼會問不舒服嗎?這樣子的問法你不覺的挺怪的?」

「...妳是不舒服嗎?」

耶,這老小子不甩我呢。

「沒有。」行了吧,你真愛這樣子問我就這般回答你,稱你的心如你的意!

「...沒有的話就不要亂嘆氣,老人家說嘆一口氣短一日的命。」

「要是真的嘆氣可以短命的話,我會努力地用力地嘆氣!」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只是不想活太久,人生乏味了。」無聊地搧搧手,天氣真的有些熱呀,我都穿短衣薄褲子了,沒想到才走沒多遠的路竟也汗流浹背了。

「妳沒活多久怎會有這種想法?」某人,大哥,不同意我的說法喔。

「嘿嘿嘿。」我乾笑三聲不打算回答這問題。

默默地大哥停下腳步不再繼續往前走了。

「怎麼了?」我回過頭盯著他問。

他沒有回答我但也沒有走近我,只是兩隻眼睛緊緊盯著我看,看得我差點兒也跟著看看我自己是不是衣服哪破了。

未久,等他大老爺子看夠了,便自個兒轉身離去。

欸?不叫我一聲!不是他約我出來的嗎?怎麼要走了也是自個兒走呢?太不夠意思了,以後甭想我會跟他出來逛夜市!

提起腳步追了上去,盯著他的側臉瞧,欸?剛毅的側臉上頭還結了層霜,是誰惹到他了嗎?可,剛剛只有我在他身邊呀,難不成惹到他的人是我?不對呀,大姑娘我什麼也沒說,怎會招惹到他呢?

「你是哪裡不爽啦?」出於直覺的我脫口而出。

然後見到他迅速又冰冷地撇過眼來時,有些後知後覺地我伸手捂住嘴!

他俯下頭的一吻撲了個空,應該說他只吻到我的手背。不悅的嗓音響起「以後別讓我聽到妳說粗俗的話!」

膛大雙目的瞪著他,狠狠地努力地瞪著他,搞什麼呀這人,很反覆無常耶。

不過被他那舉動一嚇,我倒也沒膽子繼續開口說話,人家說禍從口出、禍從口出,我還真怕一個不小心被他給...〝吃〞了都不知道。

「跟我一起很無聊嗎?」

跟他身旁走的我有些遲頓地回答「無聊?不會呀。」至少有得吃、有得玩、有好康的可以拿,怎會無聊?

「那為何跟我出來妳心底想的總是那些線上遊戲?」

線上遊戲?我沒想線上遊戲呀!「我哪裡在想線上遊戲了?」不滿地反駁他,我真的真的沒有想線上遊戲!

終於,大哥停下腳步。半轉過身再度盯著我瞧。

「...看什麼看呀!我是臉上長疹子了還是衣服破了?一直看看不膩呀!」去,肯定是天氣太熱了不是被他看到臉紅了!

「不會膩。」

「嗄?」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

既冷又不悅的語調再次響起,我不禁在內心哀嘆著,真命苦呀我,竟然得忍受這聲音...好吧,我忍耐力超強的沒差。

「什麼也沒想呀。」

「那為什麼不答應我的求婚?」

「......」這次換我靜默無語。

大哥似乎不打算放過我,一雙在黑夜中異常明亮的眸子緊緊地揪著我。

現在是怎麼樣?非得給的答案不可嗎?煩呀,果然好煩呀,為什麼我得回答這爛問題!為什麼我得面對這燙手山芋?

「回答我!」大哥有些動怒了「為了我禁止妳玩遊戲嗎?還是為了我干預妳太多事情?」

聽著他的自問自答,我一個接著一個地搖頭,這些都不是我不答應的理由呀。

「到底是為什麼?」大哥惱怒地撇過頭去,將視線望向地上的某一點繼續說「是我太不會說話嗎?還是我從不曾在妳心底?或者真是我的聲音讓妳感到厭惡?我從不知道妳心底在想些什麼,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我不敢說我為妳付出最多,但我卻是真心地想要讓妳過的幸福,如果妳有更喜愛的人可以告訴我,如果妳知道妳要的是幸福是什麼,我會放手並祝福妳,但我不要妳心不在焉地過日子更不想見到妳對妳自己蠻不在乎的態度!這很傷人的妳懂不懂?!」

說到最後,大哥已經是激動地緊緊握住了拳頭,我敢打賭如果他前面有面牆壁,他肯定、絕對會狠狠地打過去!

我看著大哥聽著他說的話,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我想我還是得表達出我此刻的想法吧。

「我不答應是因為...」我定定地看著大哥「我們之間...沒有相思。」

「沒有相思?」大哥疑惑地重複我的話語。

「對,我們之間沒有相思。」我抬頭看著夜空,天上到底有幾顆星星?而我可笑地並不想數呀。「我答應你,即使不嫁你也不會嫁別人。」這總夠了吧,男人總希望聽到這句話,也對這句話滿到滿意不已。

「我不要這答案!」

將目光轉向大哥微微地瞇起雙眸「你到底要我承諾些什麼?」這是我的底限了呀!

「... 妳漠然地否定妳自己的幸福與快樂又是為了什麼?人前妳總是笑臉一副,誰看見妳傷心難過過?誰知道妳寂寞的時候該何時去陪妳?誰知道妳傷心時該怎麼安慰妳?過去,我用自己的方式陪著妳,總以為有一天妳會打開心接受我,將我放進妳心底,不!我不要妳將我放進心底,我只要妳可以真的開開心心地笑。我一直做的就是這件事情,妳懂嗎?能懂嗎?」

我有些啞然,這些我全不懂。至少,我不懂他為何要這般地替我著想,若撇除我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之外,我們僅僅只是鄰居這層關係而已,有必要為我做到這地步嗎?

大哥嘆了口氣。

欸?剛剛是誰說嘆一口氣少一日壽命的?正欲伸出手指到大哥鼻前指控他時,卻聽見他冷淡開口「妳永遠都不會懂得吧。妳不會懂我為何要這麼做的吧。」

有些遲疑,但我仍是點點頭。

苦笑溢出大哥嘴角,頭一次見到他的笑容是這麼苦澀,讓我好想伸手拂去他唇邊的苦味兒。

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之中,有些訝異地看著自己的高舉的手,這是什麼舉動?這是什麼心態?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呀我?瞪著我的手的不只有我還有大哥瞪大的雙眸,他也驚訝著我舉起的手,眼底透露出滿滿地疑問,似是猜想著我這隻手舉起來想對他幹麻?

一抹頑皮的笑浮現在我臉上「你若是可以猜出來我舉起的這隻手是想做什麼的,那我就答應你以後認真的去懂去體會你的付出!」

「不!我不猜。」

「為什麼?」這樣子遊戲玩不下去耶。怎麼可以剝奪我的樂趣呢?

「妳沒發現嗎?以往我會猜,那是因為妳想玩,所以我陪妳,現在我不猜了,也無法陪妳玩下去了。因為再猜下去我們之間仍是個遊戲而已,對這個遊戲妳並沒有投注太多的心思,讓我玩的好累。」

默默地,大哥轉過身去繼續往回家的路走去。

是嗎?以前是這樣子的嗎?我承認我很喜歡讓人猜,不管猜的對或不對我都樂的很。難道說因為我將這些猜都看成一個遊戲,一個我怎麼也玩不膩的遊戲?

我是個很奇怪的人吧?我摸著下巴偏著頭努力地思考著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呢?

「再不走我要丟下妳不管囉。」遠遠地大哥的聲音自那頭飄過來。

驀然清醒的我只得舉步跑過去,跑到一半卻見到大哥拔腿衝了過來,他的樣子很奇怪好似他身後有什麼東西在追他一樣?可我直往他那邊看去他身後卻是什麼也沒呀。

見到大哥的怪異我想往後退,才剛轉過身卻見到身後有輛車子沒開車燈的直往我這方向而來...

「啊!」我放聲尖叫。

大哥摟住我拍著我的背急急地說「沒事了沒事了,妳沒事了。」

雙腳有些顫抖人也還沒回過神來兀自埋在大哥的懷裡發抖,良久良久,我聽到一陣心跳聲,那心跳的好急好快呀,是我的嗎?我摀住自己的心口確認一下,默數個幾秒那心跳聲不是我的!

呆楞地抬起頭卻見到大哥慘白著臉...咦咦咦,到底是我要被車撞還是他要被車子撞?他的臉怎比我的還要白?

沒料到我會突然抬起頭的大哥,只是尷尬的撇開臉「沒事就好了,不要怕了。」

嘻嘻嘻,我低下頭偷笑著。

沒有相思是嗎?倘若是這樣子的話就真的沒有相思了呀。

「大哥...」

「嗯?」

「你要等我嗎?等我可以體會你對我的感受嗎?」

「...」

「雖然我還不是很懂但是我想我開始有些懂了。」低著頭,雙手仍放在大哥的胸膛上頭,仔細地感受他的心跳聲。「那感覺是不是就像是失去一顆心一樣?剛剛那狀況讓你差點嚇出心臟病吧?」有點想笑但我憋著「不管我將來是跟誰,你都會祝福我,是因為你知道有些東西是我無法在你身上找到快樂的對吧。」

大哥的心跳聲漸緩,但我仍沒放開手。

「但我想...與其去嫁一個我最愛的人倒不如去嫁給一個最愛我的人,至少,這個人可以保障我一輩子的快樂和幸福,是不?」心跳聲平穩下來後又逐漸有些加快了...悄悄地放開雙手「所以...在我找到另一個比你更愛我的人之前,我想...我可以開始愛上你了。」

「不管相思了嗎?」大哥有些沙啞的嗓音自我頭上響起。

呵呵,我有傻笑幾聲「相思無處尋不是嗎?倘若相思一直深種你心底,我又何必將它挖出來?你幫我保留就夠了。」雙眸一溜轉轉到大哥看似平靜的臉上「沒有相思...只是因為我沒有嚐過分離的痛苦,可我也不想嚐所以才會緊緊封閉著心靈,倘若我打開了心只為了嚐到這種痛苦的相思的話,倒不如一直將這份相思留在你心底。」

「妳打算讓我獨自嚐?」

「嘿嘿,不是打算是根本就是要這樣子啦!」

說完,我趕緊腳底摸油溜哩。

沒有相思,是我一直想打卻老打不出來的文,現在,總算可以雙手奉上了。嗯...沒期待我對愛情有多大的體認,說真格地,到現在我仍舊懷疑我...是個沒心的人。

或者,我是害怕受傷害所以一直封閉著心靈吧,姑且不管是哪一種的我,至少我現在還是挺快樂的。

大哥,我喜歡這麼叫這位鄰居,他真的是我大哥,也真的是...讓我無話可說的嚴厲呀,咳咳,可我也真是愛討皮痛的黏在他身邊是不?人說一個巴掌打不響嘛。

到底我跟大哥在一起時是在想些什麼?嘿嘿,親愛地大哥呀,你若是有把這文看到最後你就會知道,我當時想的是這篇文呀。

你老愛逼我打文,現在,我將這文送給你啦!

請笑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