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21:09:02SNOOPY

SNOOPY遊的里雅斯特Triest

的里雅斯特Triest,在我腦海裡只是一個曾經出現在地理課本上的地名,只知道位於亞得里亞海東北角,除此之外一無所識,直到安排這次旅程才知道原來Triest是鼎鼎大名的illy咖啡的大本營,受奧匈帝國統治數百年,1954年才正式成為義大利的一部分,是故飲食文化上深受奧地利影響。我原本計畫搭乘土耳其航空從威尼斯直接轉進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但土航票價逼近五萬,只好選擇價格便宜,轉機時間略久的阿聯酋航空(37165元),正因為轉機時間略久趕不上前往斯洛維尼亞的巴士,Triest因而與我結緣。

起飛時間23:45已經過了我平常就寢時間,我竟然在飛機脫離空橋後退滑行時就睡著了,完全沒有感覺到加速起飛拉升的瞬間,一路昏迷到杜拜,史太太則扭來扭去,很不滿意我竟然可以立即沉睡,而後從杜拜起飛我則是精神奕奕看了幾部電影,換史太太昏迷。威尼斯機場前往Mestre火車站的班次很多,很順利搭上預定14:53前往Triest的列車。說來好笑,我買了一等車廂的票,但由於車廂外標示不清,我坐到二等車廂,心有未甘,待火車內較不擁擠時,我走去一等車廂瞧瞧,哈,一切都和二等車廂一樣,只是乘客少很多,原來Regionale Veloce區域快車的艙等思維和紅箭銀箭高速列車不一樣。行前友人說Triest夕陽很美,當火車行駛到亞得里亞海東岸時,時間正好遇到了朦朧的落日,隔天下雨就無緣得見海濱落日的美景。

16:46抵達Triest中央車站,愉悅地沿著海岸邊走邊欣賞奧匈風味的義大利,經過了運河,經過了美麗的統一廣場,就是今晚落腳、具有百年歷史的Savoia ExcelsiorPalace
統一廣場夜景很美
Triest是個人口20萬的小山城
Savoia Excelsior Palace,從起飛到check in一共花了24小時的交通時間。SavoiaStarhotel連鎖體系,在義大利重要城市,甚至倫敦、紐約、巴黎都有該聯盟的旅館
一晚150歐元就可享有此番面海風景,台灣住宿費實在貴得離譜
最讓我稱許的是50吋三星智慧電視觀賞義甲足球,很過癮,後面那台當然是illy膠囊咖啡機囉


晚餐當然是要品嚐奧地利風味的餐廳,Bier Stube此地排行第二,熱情的老闆說著極為捲舌讓我很難聽懂的英語,搭配手機上頭的照片推薦幾道經典料理與啤酒,天啊,我倆都愛死了,而且還不到45歐元
燉牛肉麵糰
我管它叫義大利貓耳朵
這道烤肉條簡直是土耳其名菜Kofte的翻版,但土耳其贏在香料
隔天晚上當然繼續在在Bier Stube品嚐老闆強力推薦的豬腳大餐,分量很大,很過癮,也是不到45歐元
這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第二天下起雨來,搭6公車前梅拉梅爾城堡Castello di Miramare,這是奧匈帝國Ferdinand Maximilian大公在1860年左右建造的別墅,由於Ferdinand大公曾擔任奧匈帝國海軍指揮官,所以這棟建在海岬上的城堡外型頗似船艦,中午回到市區參觀不太有趣的San Giusto教堂,24號公車司機的熱情比這間教堂有趣多了。
朋友推薦San Marco這家百年歷史的文藝咖啡館,不只賣咖啡調酒三明治蛋糕,還兼賣書,酷吧
我們完全臣服在他的三明治、桃子派,三明治好吃的秘訣在於吐司厚度只有正常的一半到三分之二,正好與雞肉起士取得極佳的平衡
百年古董收銀機
Triest停留兩晚,輕鬆的行程正好可以調整時差,準備前往斯洛維尼亞,我很滿意這樣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