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1 15:51:10SNOOPY

SNOOPY去聖馬利諾共和國

義大利總共有48處世界遺產,行程該如何取捨,著實費盡心思,我不想走太多me too景點,我也不想蜻蜓點水匆忙題上「到此一遊」。聖馬利諾共和國是我毫無猶豫就列入必訪景點,原因很簡單,一、很少台灣人去,我喜歡投資和別人不一樣的義大利回憶,二、世界第五小國,我覺得很酷,三、小山城可以悠閒晃來晃去。聖馬利諾號稱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西元四世紀基督徒為了逃避羅馬皇帝戴克里先的迫害而於此Titano山建國,義大利建國三傑加里波底曾避難於此,接受該國資助完成統一大業,因而承諾未來義大利統一後將保證該國主權獨立。二戰義大利淪為軸心國,十萬義人尋求聖馬利諾政治庇護,當時只有一萬人口的蕞爾小國為捍衛自由做出了不起的決策。

213日是連續第七個好天氣,結束美第奇家族禮拜堂,石板路上拖著行李叩叩叩的離別聲相隨到車站,紅箭火車到波隆納車程45分鐘,這段路預訂更貴的商務艙,好玩嘛,都嘗試看看

波隆納是交通要地,從羅馬、佛羅倫斯到此後分流往威尼斯、米蘭、維洛納、里米尼、熱內亞,紅箭火車停靠在新建的地下車站,距離前往里米尼的地上月台大概要走10分鐘,人生地不熟拖著大行李必須要抓緊時間

Rimini火車站對面漢堡王前是公車站,前往聖馬利諾的巴士站牌就佇立在此,車上購票,大約一個小時可抵達,下車後可以搭電梯上到舊城區的城門口,那裏有一位帥氣的警察

聖馬利諾叩叩叩的迎賓節奏屬於慢板,這是之字路上坡樂團的風格,有時聽眾還會為此奇幻演奏頓足拭汗,呵呵,前一站採買太多了,還幫好朋友帶10瓶蕾莉歐(價格是台灣三折),友情是什麼?就是額頭上一滴滴滲出的汗水。Tripadvisor評價第一的Cesare Hotel,既然是評價第一,索性房間也訂最貴的吧,頂樓左半邊就是我訂的房間


房間兩面面景安上四片超大木框全景窗戶,這個景值不值159€?

這兩個景加起來值不值159€?

雖然列入世界遺產,但整個舊城區維護相當完整乾淨,階梯小徑饒富興味,尋幽訪古怡然舒適,可以體會該國政府為了觀光收入的努力

自由廣場上的共和國宮,衛兵下班了

能在護照上蓋有聖馬利諾的觀光簽證非常與眾不同,這就是我不喜歡me too的個性,5€付得很開心

史太太在郵局寄明信片回家給史先生,工作人員步調緩慢,慢慢撕開郵票,慢慢貼上郵票,一切都很慢,反正與世隔絕,何必尋快?

雖然行李箱已經塞滿,但這位騎偉士牌的麵包師傅實在太有義大利風,不買很難受

聖馬利諾並非歐盟成員,但允許使用歐元,也允許鑄造歐元貨幣,所以聖馬利諾套幣成為最佳紀念品,買了好幾套硬幣,忘了拍照就全送出去了,自己只留下這兩個銅板左邊三座碉堡是該國最著名的歷史遺跡

車牌上的國徽,該國喜歡藍白二色,藍色代表亞得里亞海,白色代表冬天雪景

車門印有聖馬利諾共和國。到處走走晃晃,搭纜車下到馬喬雷鎮,晚餐就在CESARE自家餐廳吃義式套餐,淡季之故只有四桌客人。一年遊客有三百多萬人,夏天旺季費用高卻要忍受摩肩擦踵,我喜歡冬天的氣氛

11~13世紀陸續建立三座碉堡,由北而南是Rocca GuaitaLa CestaRocca Montale碉堡門票是繪有聖馬利諾相關人物故事的塑膠卡片以供收藏,連碉堡門票也可以感受這個國家的用心

這是從Rocca GuaitaLa Cesta,因為逆光拍不出Titano山之美

這張從La CestaRoccaGuaita可就絕美無倫,是我這趟旅遊最喜歡的照片之一,見此美景得無動心?相信更勝另一知名山城Siena




(悄悄話) 2015-03-22 22: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