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06:58:32SNOOPY

SNOOPY去義大利5--佛羅倫斯

212日太陽繼續上班,幅射冷卻效應之下,早晨七點多的氣溫直逼0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身體很快熱起來?答對了,就是去爬400多個階梯,寒意立驅。走到一半高時可以看清圓頂內壁畫,圓圓亮亮的地方就是目的地,這句話說起來好像很多電影台詞聽過:「我看到天上圓圓亮亮,有人在向我招手……」,圓頂難道是這種場景的投射嗎?

攻上三角點前總是最陡峭的,攻頂的獎賞卻也是最甜美的,好可愛的佛羅倫斯!

身旁好多韓國人一起攻頂,這趟義大利之行讓我更加強烈感受到韓國人自助旅行之盛,韓國總人口不過台灣1.5倍,可是我沿路看到自助旅行的南韓人可是台灣人的N倍,常常是幾個女生一起出遊,有一天我在威尼斯搭船去慕拉諾島,前艙有11位韓國人,3位日本人,這比例著實誇張

評估消耗200大卡,可以下塔覓食

位於中央市場一樓的百年牛肚包,把它想成港式豬扒包的義式漢堡也可以,組合看似很平凡,但麵包與辣醬讓平凡的組合昇華為不平凡的美味

一樓主要販賣生鮮蔬果,肉販幾乎都穿著白色的外衣,整整齊齊的,二樓則是美食區

經過設計的精緻美食區,台北市政府老愛吹噓天母的士東市場如何如何,只要他們參訪過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嘴巴鐵定會閉起來,吹噓只是凸顯井底之蛙的幼稚。乾淨、明亮、有設計感,還沒吃到美食,雙眼就已享受盛宴

讓外來遊客保持著探索的好奇心,每個攤位都要仔細看過,每個角落都要留下足跡,我們被深深吸引,所以晚上又回來中央市場覓食,享受了松露燉飯,隔天離開佛羅倫斯前也是交給中央市場的牛肚包,有體會到這兒的魅力嗎?

這家松露燉飯20,讚

電視上的圖案是中央市場的標,隨處可見

連餐巾紙也有市場的標誌

有無發現工作人員頭上都會戴頂草帽?

賣乳酪的阿伯也有戴帽,這代表向心力的凝聚,他們認同中央市場是一個TEAM

中央市場耽擱太久時間,只好改搭12點的Sita巴士直達瞎拼勝地Themall Outlet離佛羅倫斯30公里,車程約45分鐘,這個地方我就不用多介紹,台灣旅行團必訪,不過只給2個多小時採買,地方這麼大、店家這麼多,絕對不夠用!如果想逛到失心瘋,還是自己來玩才能買到爽

由於東方人「惠我良多」,連巴士車票都要印上中日文以示對東方人的榮寵,Themall三位退稅小姐也會說著中文指導顧客如何退稅(若14天內離開義大利可以現場直接現金退稅,只要在機場蓋上退稅印章,丟入郵筒即可),我買了一套義大利製的正牌亞曼尼西裝退稅後才620,原價1400我幫學妹買TOD'S太陽眼鏡只要90,大概台灣4~5不買實在可惜,我買完就去享受冬陽了

配備金頂電池的史太太,戰力長達五小時

酒足飯飽,進入旅館前的冷冽一瞬

離開佛羅倫斯之前,前往與文藝復興息息相關的美第奇家族

米開朗基羅為美第奇家族設計的禮拜堂,留下四座知名雕像,分別代表曙光、黃昏、白晝、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