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21:55:15Snakabok Dnis/三脚木

骨傷之起因

骨傷之起因

       主要是外力引起的骨傷, 佔有百分之六十以上,摔、 跌、 撲、打,引起骨節錯位、瘀腫、骨折、軟組織受損。

例如:

        閃腰 :

       施力不良或過度用力,肌肉超過負荷,瞬間骨節錯位,壓迫神經,是為閃腰。

        多因生活或工作長時間不當姿勢,由於肌肉的疲勞,脊骨兩旁肌力不平衡引發脊椎骨節錯位;又如:

       落枕 :

       肩背胸腰酸痛。睡姿不良、 扭捲身軀,壓迫神經 ,使左右肌力不平衡,引發骨節錯位。

       胎兒有因胎位不正,或產婦身體虛弱,不能順產,藉由助產醫生拉扯出產道者,常有骨節錯位之骨傷。

       幼兒因先天腎氣弱,骨質發育不足,經常摔跌,導致骨節錯位。更有孕婦體虛,又誤食高鈣食品,至嬰兒出生後骨質硬脆,造成玻璃娃娃。

      因風寒濕痹,痰積,而氣血循環不順暢,全身酸痛,肩背酸痛,左癱右瘓,舉步維艱,甚而坐輪椅,這些全是常見的骨傷。

      中風患者,在中風瞬間,脊椎一邊神經沒作用,也就是一邊的肌肉無肌力,脊椎被正常的另邊肌力所拉,而成骨節錯位,故單邊手腳不靈是為偏枯。

     
     若日常生活起居,姿勢不良,側頭趴睡,坐公車時打瞌睡,點頭如搗蒜,則頸椎錯位,頸項肩膀酸痛麻木,已是骨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