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22:49:18Snakabok Dnis/三脚木

骨傷整復 ___楊梅 黃成義 序

      中醫目前來看,以湯劑與針灸為主流,但是各種療法各有其長,也有所短。在這兩種治療法外,學院派無法訓練的其他醫療方法,常被丟在一邊視而不見,令其自生自滅,實在可惜。


      但是這些療法,包括正骨、外科、傷科、撥筋、原始點等等,都必須要師父親自帶著一步一步學習,沒辦法由書本上就能學到。這也是學院教學無法觸及的領域,但是各門派又不願教外人,故步自封。因此這些功夫正在沒落中,實在可嘆。


      今日得鄭君願將骨節錯位會發生的病變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讓我們知道因車禍,跌打損傷留下的後遺症,是多麼的可怕。

      
      但是這些病,除了整椎校正骨頭以外,別無良策,不要以為自己用藥有多神奇,這些病絕非藥物所能解決。有心人不妨去拜訪這些武學世家,去學習吧!

 
     人體腎氣對細胞言,有再生與修護功能,腎氣出命門循骨節出指端,回歸五臟六腑,又由命門上入腦,下沉至腳跟。一旦骨節移位,腎氣不能充足供給細胞,豈有不日久生變之理,所以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而是事實證明。


       如今鄭君以他多年的經驗,告訴你其相關的病變,不藏私的公諸於世,是我們的福氣,讓我們更能多瞭解一下傳統的整椎醫學。

黃成義 2016.02.16於楊梅,臺灣。


簡介:黃成義先生,山居楊梅,號月眉居士,很多人都聽過吹風機療法,但不知道背後的推廣者就是黃老師。
黃老師著有《醫林浩劫》《溫風奇緣》《草菅人名》《依醫倚犄》等書,現以漢方教學保健班為主,並主持中醫養生保健協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