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1-27 03:00:44晴妃得苡

半夜碎想



對一個網路賣家來說
我都是大節日就是春節前結算一次大收益
就是回看2025自己的收益

這幾天思考一個問題
就是要不要提前放假

雖然下個月就過年了
但是還是有一段時間

突然在想
讓員工們早點放假
因為年前的訂單其實都算是急單
很多人都是希望過年前都能收到東西

所以這一陣子其實很忙
忙碌之中
我想到或許比起忙碌本身
更重要的是在忙碌裡保留一點溫度
給自己和身邊的人一些時間
不必等到假期正式開始
才去感受生活的色彩

最近我家大廚 也開始忙年菜訂單
他比我還忙 

突然覺得 我們都該要好好休息一下

我也想出門去玩了


年初 有個小員工
她是負責包裝的  有一次她戴著耳機
邊哭邊在包裝 我當時看到
問她 太累嗎  她說 她想離職
我問她 有甚麼原因嗎 
雖然原因  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但是我沒有說其他  我只給了同意

後來 我問她耳機聽什麼
結果 她告訴我一首善後 我自己去找來聽
我實在不懂現在的年輕人
為什麼感情  可以讓人放掉工作
但是我從來 不會去批判他人的感情
我只是覺得 是不是想的不夠遠
還是療傷 真的有必要放掉飯碗
就能好好療傷嗎  可能年紀不同
我不能認同 但是我試圖理解

也許生活本就沒有標準答案
能做的 只是保持理解與尊重
讓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節奏裡前行

雖然我捨不得 我的優良員工
但我不會阻止妳的離開








(悄悄話) 2026-02-19 09:29:35
(悄悄話) 2026-01-27 08: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