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 00:00:00橘子妞

玩笑人生(J:浮出水面)

我不想說了。

我很累,恨一個人也很累。

 

★★★

 

J:浮出水面

 

自從知道自己無法阻止那場荒謬後,他便不再與家裡的人聯絡。

那像是一種自我懲罰的儀式,他讓自己陷入無盡的痛苦中,好忘掉他的無能為力。也因此,即使知道妹妹的孩子出世了,他也不願意去迎接這個新生命,尤其是在他知道這個孩子背後所隱藏的含意的情況下,他無法真心說出祝福的話語。

他本來以為,可以這樣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活著,但當他的妹妹主動傳了簡訊邀請他參加孩子的週歲禮時,他猶豫了。

自婚禮後,雖然他負氣不與家人聯絡,但雙親總是不時傳送簡訊給他,妹妹的消息就是透過雙親的簡訊得知的,但這一次,是妹妹在婚禮後,第一次主動傳訊息給他,他終究還是無法放下妹妹,於是他丟棄心中的無奈及悲痛,前去赴約。

他很訝異,在那棟孤獨冷清的大房裡,除了妹妹跟孩子外,他竟然看到了妹夫以及當初那場婚宴的伴郎,他還以為妹妹只邀請了他一人。

「哥…」或許是看出他的訝異,妹妹一臉驚慌。

「沒事。」他拍拍妹妹的肩,「走吧!去看看孩子。」

妹妹點點頭,轉身領著他走到嬰兒房。

孩子,該死的像極了那個男人!

站在嬰兒床旁看著孩子,他完全沒有當舅舅的喜悅,有的只是無奈。

至於恨,也說不上了。

如今,他只希望妹夫可以好好對待妹妹,妹妹往後的日子可以平淡幸福就夠了!真的,他不奢求更多了!

不打擾孩子休息,他與妹妹來到客廳。

「嘿!原來你是表嫂的哥哥呀!難怪當初我一直覺得你很面熟!」

「大舅子認識表弟?」

看了妹夫一眼,「在喜宴會場外有遇見。」

「喜宴會場?」妹妹一臉驚訝,「哥,你有來婚禮?」

輕嘆了一口氣,他幽幽開口,「我是去了,但只在外頭看了一眼。」

「不只一眼吧!」伴郎的心直口快,讓他根本來不及阻止,「我隔天回會場拿東西,還瞧見他坐在會場外,我都懷疑他坐了一天呢!」

妹妹與妹夫都轉過頭看著他,但兩人的情緒是截然不同。

妹妹的傷心與抱歉他了然於心,到了此時此刻,他也無法再對妹妹的決定有所不滿,事已至此,多說無益。

至於妹夫,他並不清楚妹夫究竟知不知道那場婚宴背後的真實,但妹夫眼裡的疑惑卻讓他有所防備,或許妹夫也是這場婚宴的受害者,不過,他認為已經沒有必要再去揭那些傷疤,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罷,都過去了。

但顯然,妹夫並不打算放過他!

「大舅子可以跟我談談嗎?」

妹夫眼裡的堅持讓他沈默了好一會,轉頭看了眼妹妹後,他才開口,「我希望你不會後悔此時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