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5:36:49橘子妞

一個人的輕旅行@「台南延平郡王祠」



 

澳門行的美食篇,一直懶得動手,所以,再緩緩吧!XDDD

今天先來介紹一下台南古蹟,這是某週末我四處閒晃時,剛好經過「延平郡王祠」,想說好久沒來看看了,相請不如偶遇(咦?),就來走走吧!

我都不知道有幾百年沒來這兒了,上回來應該是小時候吧!





 

「延平郡王祠」的地理位置滿妙的,在一個三叉路口,每每都會不經意經過,很融入生活中的古蹟。






 

平面圖,勉勉強強看得清楚!





 

很有古裝片的FU~





 

這有武俠片的FU~






 

讓我想到了日本的鳥居!





 

「延平郡王祠」的簡介,嗯......我承認,什麼都看不到啦!!!XD




 

大門進來往左手邊走,有一個「鄭成功文物館」,裡頭有提供印章可以蓋,但是我那天忘了帶我的蓋章本,所以一整個參觀的興致被打散了!XDDD





 

文物館前頭的石獅子及大砲!





 

裡頭有展覽,有興趣的可以來瞧瞧!





 

金光閃閃的大砲!





 

走進來一看,跟「孔廟」頗為類似!





 

上頭掛了滿滿的祈願牌!





 

另外一邊的庭院!





 

 

這裡環境很清幽,雖然一旁是喧囂的車水馬龍,但卻是鬧中取靜,有一股祥和之感!





 

其實,也很有日本味!





 

 

很適合來這裡悠閒的散散步,雖然佔地不大,但來看看小橋流水也是很棒的!






 

 

我喜歡這座小橋,感覺會有佳人回眸一笑的橋段!





 

我覺得這裡真的維持得很不錯!





 

 

不同味道的小橋!





 

每每經過,都震懾於他的莊嚴!





 

現場看很宏偉呦!





 

由正面看,馬兒好像也正居高臨下的瞧著你呢!





 

另一邊的角度!





 

他好像是石刻,我有點忘記了!





 

 

這裡環境整潔也一級棒,適合談情說愛(咦咦??XDD)!






 

比起安平古堡,這兒的人算少,但這樣更好,幽靜的地方適合清心的參觀。





 

我看不出來是金門島,是說,我也不知道金門島長怎樣啦!!!@@





 

 

扣除掉參觀展覽的時間的話,十分鐘走完「延平郡王祠」綽綽有餘,但如果沒有趕時間,就放慢腳步,好好呼吸一下鬧市裡清新的空氣吧!





 

青魚 2012-12-09 16:30:23

原來這裡這麼大啊
就在我乾女兒家旁邊
用走的就能到耶
下回去她家再來去^^

版主回應
其實沒有很大耶~
下回來走走,體驗看看~
2012-12-09 1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