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17:00:00橘子妞

2012澳門行DAY TWO之歷史城區跑透透(下)



 

 

 

在澳門博物館吹冷氣休息夠了後,我們再度前進。

下一個目標是,「大三巴牌坊」。

途中,經過這個,「石磨」。







 

 

就是這個啦,可是,我其實看不懂!XDDD







 

 

大三巴牌坊!!!

(人實在有夠多的!)






 

 

一旁階梯秀有路牌。

 





 

 

接著,為了找某個景點,所以先來到「大三巴」旁的大三巴右街。

 





 

 

將將!我很認真搜尋地圖的景點,大家知道這是哪兒嗎?







 

 

丟係這個!

(雖然我一點也看不出戀愛的感覺!!XDDD)

 





 

 

拍完「戀愛巷」,在遙望一下「大三巴」。

這是我最喜歡的澳門景點,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喜歡他的感覺。







 

 

實在很想把底下的人頭都去掉!XDD

來介紹一下「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著名的名勝。

教堂原本由一名意大利籍的耶穌會神父設計,由日本工匠以鬼斧神工的技術協助建成。1602年奠基,1637年全部竣工,而教堂前一段長石階則於稍後完成。

這間教堂與火結下不解之緣,從其雛型起始,至現時僅存的前壁牌坊,先後經歷三次大火,屢焚屢建,是一所活生生的歷史見證。

1835年1月26日黃昏,聖保祿教堂失火,一發不可收拾,焚燒了兩個多小時,整幢教堂幾乎付諸一炬,幸好教堂最珍貴的前壁仍能保存屹立,成為今日的大三巴牌坊,期間曾數度修葺,最近一次大規模的維修保養工程於1991年進行。

聖保祿教堂的建築,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的風格而成,中西合壁、雕刻精細,單獨是大三巴牌坊的造價,三百年前已達三萬兩銀。

(來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網站)







 

 

「大三巴」一旁有這個禮品專賣店,裡頭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我也在這裡買了兩組鑰匙圈,這裡的價位算便宜,不過後來隔天我們去氹仔時,我又發現同樣的東西,但是更便宜!!!!!!

所以,建議要買伴手禮的人,可以去氹仔挑!







 

 

補上大三巴街的路牌!

 





 

 

揮別「大三巴」後,我們朝「盧家大屋」前進。

途中,我發現這個!!!超妙的啦!XDDD







 

 

往裡走一瞧,連歇腳亭都有耶!!!


 




 

 

歇腳亭的對面,就是我們的目的地「盧家大屋」啦!





 

 

免費參觀,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裡頭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古色古香的建築。

 





 

 

有很多雕花,隨處可見!







 

 

屋內的椅子是可以坐的,不少人坐著休息。







 

 

裡頭很寬敞。







 

 

我喜歡這扇窗!






 

 

連地板都很講究!






 

 

還有二樓,不過禁止上去!






 

 

參觀完就準備吃午餐啦,在「議事亭前地」發現新奇建築!

 




 

 

讓我覺得很妙的,是他的標示。

一邊是十字架,一邊是骷髏頭!

 回來GOOGLE了一下發現,他也是熱門景點耶!我們完全就這樣擦身而過!XDDD

 





 

 

補上「議事亭前地」的路牌,鑲在粉色裡的感覺,SO CUTE!


OK!歷史城區算是應該這樣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是令人驚訝的晚餐跟令人失落的澳門國際煙火節啦!

 

待續......

 




 

NC小編 2012-11-14 11:50:39

版主你好~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並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聯播,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http://www.npochannel.net/
希望需要被幫助的公益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現在登記成為NPOchannel愛心部落客,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SANA彩繪12色鉛筆!!

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www.npochannel.net/news.php?No=30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

版主回應
我會瞧瞧... 2013-02-25 09:31:20
阿bean 2012-10-29 11:28:22

過來幹嘛不找我(笑)

版主回應
咦?完全不記得這回事!!!XDDD 2012-10-30 11:33:08
ivy 2012-10-25 15:18:38

大三巴那條巷子裡
有一間很好吃的魚檔哦
每次去都會去吃呢
我家老爺都會指定呀~

版主回應
是喔~完全沒follow到這個資訊!!!XD
下次有機會去再吃看看!
2012-10-25 16: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