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2:07:51橘子妞

新舊融合的美妙樂章@Ciao義式酒館







某日,在網路上閒晃時,發現了這有趣的餐廳。

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的新餐廳,這在台南已經不是新聞了,台南這類型的餐廳,最近有點太過氾濫。

所以,如何讓新舊中間取得一種平衡,並且有美味的食物跟美麗的氛圍就很重要了。

這家餐廳,位於忠義路上,這一區可以算是市中心,熱鬧但也因為位於學區,所以四周為被許多學校包圍,算是鬧中取靜的一個區塊。










從早餐到晚餐,從咖啡到香檳,這真是多元化的一家店。











大門!










大門進去,右邊可以通到用餐區,左邊則是通往洗手間。










這是右手邊的風景。











左手邊的樹上,有著大大的鑰匙。











大門右轉再左轉,有室外的桌子,但應該是沒有在使用。












「慢食慢活、慢慢來」,非常適合現代人的箴言。











我們的座位及MENU。










很特別的燈飾,很像氣球。










門口一進來的樣子。












很有古老氣息的一個區塊,在這裡用餐應該很有味道,可惜我們不是被安排坐在這裡。











有著不同圖案的MENU。










早午餐跟義大利麵。










有這棟老房子的介紹,以前是官舍。










那個「黑手黨心狠手辣鍋」,真是太妙了!!!











我知道圖案太小,根本看不清楚!XDDD

基本上,菜色很多,有燉菜、燉飯、義大利麵、PIZZA、火鍋等,種類很多元。











我們點的餐點,基本上都是單點,加套餐要加150,整個吃下來有點小貴,但也算值得,至少食物美味,份量也足夠。












玫瑰醋,一度以為他是粉紅香檳!

不喜歡喝醋的我,覺得她真是太好了。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好想續杯!XD












南瓜濃湯,有點偏鹹。











前菜,由左至右是烤培根雞肉捲、麵包、生菜沙拉。

麵包非常柔軟好吃,培根部分也烤得很多汁,生菜的醬汁似乎是某一種莓果醬,但我吃不出來,只覺好酸!










PIZZA,薄皮,味道還不錯。










橙香松阪豬奶油醬汁義大利麵,白醬很夠味,松阪豬只用簡單的鹽調味,搭上柳橙,不膩,挺好吃的!

只是,我覺得豬肉部分有點難咀嚼。











羅勒飯佐櫻桃鴨(其實他的名稱都很長,我只是把主題寫出來),鴨肉很嫩(我覺得比豬肉還嫩),沒有一般鴨的腥味,搭配上燉飯,滿好吃的。

但飯的部分有點油,雖然份量不多,但整個吃完,還是會小膩。











番紅花燉飯佐蔬菜烤雞,很安全的一道,烤雞調味不錯,飯也很爽口。











烤雞裡頭包著蕃茄、甜椒跟茄子等蔬菜下去烤!











甜點,是唯一讓我失望的。

同學半途到櫃臺時,發現今日甜點是馬卡龍,對我們這種還沒吃過馬卡龍的夢幻少女(誤XD)來說,真是萬分期待!
結果,同學應該是看錯了,我們的甜點是杯子蛋糕!

可能因為太失望了,所以,覺得她普普!XDD











左上:焦糖拿鐵。

右上:伯爵茶。

左下:榛果拿鐵。

右下:印度歐蕾。

伯爵茶很香,印度歐蕾有一種特殊的茶香,像是香料的口感。

至於兩杯不同味道的拿鐵,同學說喝起來根本就是冰熱的差別而已,我們懷疑是忘了加糖漿!

撇去這點不談,咖啡淡了點,但不難喝。











來個大合照!










洗手間旁的空間,員工在那裡吃飯(不小心拍到了XD)。












洗手間的外觀,相對於一旁的老房子,有點令人錯亂。

彷彿,時空一下子跳脫了般。











室外區,有一股慵懶的氣息。

(但夏天應該會熱爆!XDD)











特別的吊燈,大蜘蛛。



基本上,我給予這家店極高的評價。

餐點有水準,空間也挺舒服。

如果有機會,不排斥再去用餐。


店家資訊:

住址:台南市忠義路一段39號。

電話:06-2136377、2135377

PS:生意很好,建議要先訂位呦!






青魚 2012-03-09 12:44:16

印象好~~~
好幾年前去台南找我同學
他也是在巷弄中找了一家店
可惜的是~~~沒開!!

這裡離我另一個同學家頗近
有去她家在凹她來去XDD

版主回應
希望你會喜歡︿︿ 2012-03-09 13:32:06
ivy 2012-03-08 23:06:44

好有fu的餐廳
食物也不錯呢
我對那杯印度歐蕾好有興趣
是奶茶嗎?

版主回應
是奶茶,店員說有點類似夜市裡賣的印度拉茶!
但我沒喝過夜市的印度拉茶,所以無從比較!
2012-03-09 1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