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16:31:13確幸教主

勵志!失去雙腿、昏迷4個月 他重新站起


〔本報訊〕一名英國軍人在阿富汗出任務時,雙腿被地雷炸碎,全身多處嚴重骨折,腦部也受挫。他在戰地醫院昏迷4個月後雖然奇蹟甦醒,但重大的傷害還是讓他無法自行站立走路,而且記憶與語言能力也都受到影響。但是在接受高壓氧治療後,原先只能終生倚靠拐杖的他,現在重新自行站立,走出他傷後的第一步。

比任何生還的英國士兵都嚴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班·帕金森(Ben Parkinson)是一名英國傘兵,他2006年在阿富汗執行一項任務時,開車壓到塔利班(Taliban)組織所設置的地雷,這個突然的爆炸不僅炸碎他的雙腿,而他的背、臀以及肋骨均嚴重骨折,腦部的衝擊則嚴重影響他的記憶與語言能力,他所受的傷被描述是比任何生還的英國士兵都嚴重。班被炸傷後在戰地醫院昏迷了四個月,才奇蹟似的甦醒,不過甦醒的班卻也被判定終身無法自行站立,因為他不僅失去了他的雙腳小腿,臀部以下也無法控制。

奇蹟的復原

然而今年30歲的班,在接受高壓氧治療後,有了奇蹟似的改變。

「我骨盆所受的傷讓我的臀部無法控制,但是現在『他們』開始動了。」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意味著我不必再倚靠拐杖來撐起我自己...我甚至已經可以不靠拐杖走出六步!」

經過四個星期的高壓氧治療後,班再生了他部分的組織與肌肉,而他講話也越來越清晰。另一方面讓人吃驚的是,有些從爆炸後就留在身體裡的碎片也自行排出了體外。他的母親黛安娜(Diane)則表示:「這一個月來我們看到了大大小小的進步,令人難以置信。」

高壓氧治療

儘管許多醫生對於高壓氧治療的療效仍持保留的態度,但班突飛猛進的復健進度或許能給醫療機構提供參考。高壓氧的專家菲利普·詹姆斯(Philip James)教授表示,有壓倒性的證據證明,高壓氧能治療腦細胞與刺激幹細胞生長新的神經細胞。



持續復健

這個進步對於班而言不過是個開始,專家期待在未來幾個月裡班的大腦能持續的好轉,復原他的記憶與語言能力。黛安娜則表示,目前為止班已經出現了很多奇蹟,希望他的大腦也能復原,「還有許多奇蹟是我們永遠不是知道的。」

至於班則興奮的面對未來的復健,他表示:「我等不到下週,我覺得就像是一個迷你鐵人三項。」


http://www.yuanlongmit.com.tw  元龍生技官網

http://yuanlong.qdm.com.tw 元龍生技官方購物網




以上影片無失智症中高齡長者專訪,由悠活林現場活動實地拍攝。
 


現在蒞臨「元龍生技西區服務中心・悠活林EZLIFE」就可獲贈「價值2500元淨化體驗課程1堂」、「會員獨享護照1本」、「不限次數免費個人化健康諮詢(預約制)」,還享有現場提供預防老化、血糖失控、阿茲海默症、癌細胞變異等優惠諮詢服務。詳情請洽:02-26270787#20、02-25520737 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2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