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22:50:25雲端的風箏一只

你好嗎

:「你好嗎?希望你有乖乖聽話,讓自己一直都好好的、快樂的!」

:「天啊!為什麼每次都是妳(你們)叨叨唸我咧,而且真的是媽媽口吻在唸小孩一樣」

:「哈哈哈 因為你看起來滿精光,其實有點傻。滿令人擔心的。」

這樣的隻字片語,稀鬆平常,那一刻我卻想哭。不知道是因為覺得格外窩心,還是因為被了解而感到揪心,總之,瞬間把眼淚忍住了。

七月去了趟法國,旅伴是我多年的好友,堪稱知心的。回來之後我內心最大的衝擊是,我真的好任性,好任性地在揮霍身旁的人待我的好。把很多視為所當然的人其實是我。後來,我默默覺得內疚。

我以為我能為他人著想,但實際上都是身旁的人在為我著想居多,一想到此,又想哭了。

這兩日聚餐,和半生不熟的工作型朋友一起,氣氛也很愉快。餐桌上協助分食的對方,把烤雞的骨頭都往自己盤上放,開動時也先啃了那些零碎的骨邊肉。我還是覺得自己弱掉了,體貼著我的終究是身邊這些人。

我的生活很幸福的不是?我的那些抱怨實在該吞回肚子裡,因為沒營養的抱怨變得微不足道了。

因著你們的體貼,讓我好滿足;因著你們的包容,讓我好生感謝。

上一篇:倒數2019尾聲

下一篇:來點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