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1:45:30

問與答

他問,是不是深愛著一個人,就不該再與另外一個人在一起?如果這樣,為了避免傷害發生,是不是該做個選擇?

他說,世俗上的習慣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向來不在意世俗的看法,甚至覺得很唾棄,至於原因,我跟你討論過很多次了。

他問,但是不管怎麼選擇,都會有人受傷,傷害早就造成了,但我不願我深愛的雙方受到這種折磨,那我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我根本不該選擇也無權選擇,唯一能作的選擇就是離開,離開他們任何一方,獨自一個人,重新開始?

他說,也是可以啦,我也不曉得怎麼作比較好,所以說我不交女朋友,因為太麻煩了。你知道的,我不可能跟他承諾些什麼天長地久,這些都只是不能實現的屁話。說來說去,這是整個結構的問題,社會常規訂出不合理的遊戲規則,要人們痛苦的遵守著,以道德這個東西約束著人們,結果現在有多少問題因此浮現呢?但我發現,漸漸地大家在突破並衝擊這個體制,你從劈腿新聞等事情就能看到啦。呵呵,或許\\\我想像中的世界,快要到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