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9:20:07小L

對於金鐘的疑問(非常的個人)

今年的金鐘我覺得最大的遺珠是黃金稻浪的徐麗雯,大到我懷疑電視台有沒有幫這部戲報名.....

我開始懷疑我有帶塞的體質(倒),幾乎我看好的戲或人都能讓我跌破眼鏡,是沒入圍的那種.....||

我記得從45度c天空下就開始了,很少有順利的啊.....遠赴非洲,探討同一片天空下卻有那麼大的不同,再不時拉到台灣那些處於偏遠山區的學童,罕見的疾病以及人和人之間因不同成長環境而產生對一件事不同的想法,在你為大愛而奉獻的時候,更重要的是對身邊人的關懷,這些完美的結合了一部20集的戲,居然沒有入圍最佳戲劇(驚),但值得安慰的是林佑威有入圍男主角,雖然沒得獎,但人家不是都說有入圍就是肯定,我就是因為這部戲開始關注他。

再來就是2009那年的金鐘,我看最多部的這一年XD,痞子英雄不用說,大勝,沒意外,真的沒意外,天平上的馬爾濟斯也都有入圍,波麗士也入圍了最佳戲劇,但....但為什麼林佑威沒入圍男主角!!俊維這個角色變化性實在很足,一開始單純,再來現實,到最後又為了朋友不顧一切,他一直走在鋼索上,游走在善惡邊緣中,卻用這個能力,默默的幫助朋友,亦正亦邪,就是會在現實中出現的角色,是因為現實太黑暗的關係嗎.....||

然後是2010年的金鐘,看了那年雨不停國和我在1949等你,那年雨不停國入圍了戲劇獎,其實我很好解決的,只要能入圍我就很開心了XD,但.....我在1949等你是難得的一部好戲啊,後期只要顧寶名一出現我就哭是怎樣T_T,裡面一堆硬底子演員,再加上因1949而分隔兩地的悲劇,找尋那60年前的故人,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或是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張晨光入圍了最佳男配角,他真的把唐浩儀那扭曲性格詮釋的很好,他跟顧寶名的對手戲真的很震撼人心啊,只是因為個人喜愛的問題,張晨光有入圍,顧寶名也該入圍才對,他是我的哭點T_T。另外,林佑威該入圍男主角吧(是的,又是林佑威XD),分飾兩角,1949的唐浩儀和現代的唐軒,那種因忌妒而扭曲的性格得從1949開始改變起,而後代子孫的唐軒似乎也無法逃離這樣的命運而產生了進乎人格分烈的情形,都這樣演了還不能入圍??

再來是讓我超級驚艷的小孩大人,為什麼說驚艷呢?除了故事超精彩之外,我完全被李威給嚇到了,我之前完全沒看過他的戲,也不太認識這個人,但我被他的演技給折服了啊(膜拜),我超級看好他入圍男主角的,就跟這次的徐麗雯情形一模一樣,但......是的,就是沒有入圍,那種不可置信的心情跟這屆真的一模一樣啊(吶喊),是因為這個角色的情感太內斂嗎?但我明明感受到他對小孩的愛是雖然帶著冷淡,但卻又無法阻止的滿溢出來,憤怒也是冷靜中卻衝向你而來,這樣的拿捏真的很難,但李威卻用這樣的情感感動到我,只是感動不到評審....||

徐麗雯更不用說了,把文華的各個面貌那麼自然的呈現出來,就好像她就是文華,印象最深的就是知道長青回來喜極而泣的那段,我的天啊,那短短的幾分鐘內,把多種情感展現出來讓你被打動到,這已經不是演了,什麼叫融入角色就是如此,這樣居然沒入圍!!然後這屆有入圍的回家我從頭看到尾,除了演員們不用多說的演技外,其他的我原本都不看好(爆),因為有對照,黃金稻浪沒入圍戲劇獎請讓我深深的感到疑問,why??

少偉的長青也超級讚的,但文華太強大了,如果是文華長青都入圍那就太好了,如果只有文華入圍也能認同,但只有長青入圍我也會有深深的疑問,所以這屆對我來說真正的遺珠是徐麗雯。(少偉的長青跟阿當真的都很讚,要再次強調XD)

其實這種事情就是個運氣,只是積了太多讓我發洩一下,再來為金鐘緩頰一下好了,每屆的評審口味都不同,而且可能上百或上千件的作品要看過,有些又只能看片段,我們這種非常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能是絕對正確的,遺珠之說於是產生,那麼各位遺珠們,你們在有些人的心目中是最棒的,或許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