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7 17:56:25Skyline

風暴

SARS病毒在社會上如同細胞分裂般逐漸擴散
每個人守著電視觀察最新消息
默背那些危險區域
傳頌自保的種種方法
深怕不小心傳染二十一世紀的黑死病

病毒近日的發展也一併毒害了整個台灣社會
突顯台灣人的疏離、自私、和冷漠

首先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反撲
一張張激動的臉
揮舞著雙手對攝影機大吼大叫
顧不得形象與專業
在這個非常時期
醫護人員終於跳出來爭取他們的人權
希望不要跟病患關在一起
有的很聰明私下藏起免疫球蛋白
有人追求自由不願意配合隔離
更有人自以為沒什麼還違規看診
這些打著救人招牌的行業
要不是SARS我們哪能看見他們醜陋的面目?
當然啦現在民眾再也無處申訴護士的晚娘面孔
也無權對醫生草率的問診提出質疑
因為在比擬戰時的現在,
醫生護士代表的就是一種高姿態
平民老百姓只得苦苦的鞠躬感恩
感激他們給自己一張非SARS的病歷

另外還有為選舉鋪路的縣市長立委們
透過電視看著新竹市長帶領市民們
拉白布條揮灑老汗賣力疾呼
表示不願意SARS病患轉院至新竹
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如果我是新竹市民我當真以新竹市民為恥
可惜我不是
所以我還真想丟一個病患到新竹市
等到疫情擴散開來之後
下達政令不准新竹市民北上就醫

還有千萬不能忘記那群
平常嗓門大、作威作福的立委們
怎麼可能錯過這一個大好機會
疫情尚未擴大之前
他們就已經在社會上興風作浪
法案不審,專門召開記者會露臉作秀
或在立法院裡吵架打架
反正誰大聲,誰哭就是誰贏
現在好啦,終於讓他們抓住機會大搞特搞
數落政府的不是,控訴外國政府拒發簽證
一方面還要對醫護人員歌功頌德
送送東西到疫區趁機攏絡人心
一天的行程還真是忙的狠吶
畢竟現在新聞都只報SARS不報立院
立委們大家好自為之,各憑本事搶鏡頭啦

今天聽見余政憲說希望比照新加坡方式
引進追蹤器與衛星系統
徹底監控居家隔離的可疑人士
但是,余政憲就說啦
台灣是個人權國家,能不能真的實行還有待評估
拜託!現在都什麼時候了
台灣被人權的大帽子害得還不夠慘嗎?
人權要保障社會上作姦犯科的人
要保障那些遊行抗議妨害交通的人
現在還要保護違反隔離措施到處亂跑的人
台灣人一天到晚標榜人權
但是台灣的教育程度及國民本性
根本就不適合像外國一樣談人權
搞的政策無法實施
不管哪個黨執政都一樣
根本就是桀傲不馴的台灣人人權問題
現在攸關全國人民的生命
還要再把人權搬出來高談闊論
媽的!那些講人權的乾脆都染病死好了
我本人可是舉雙手贊成治亂世用重典

面對這場風暴
每天都有全新的體驗
戴著不知道能否抗菌的口罩
坐公車及捷運時雙手疊好不要亂摸
人人自危,連交談都沒有
回到家洗手吃飯
一切看起來好像很平靜
其實我心裡還真是七上八下害怕的狠
突然發覺自己貪生怕死的個性
哈哈
還真想生個小孩,養隻狗
享受一下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