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23:00:00Victoria Tseng

旅伴。



我以為你是我這一生的伴

結果你只是我年輕時的旅伴。







幾十年的人生,

我不找尋另一半,從不。




我虔誠信奉 緣分。



來到身邊的,

去到國外擦身而過的,

坐身旁同一班飛機的,

等著同一班車的,

這些都不是偶然的。






生命中某個路過也好,

經過也好,

開心或不開心的,

一筆一筆 細細描繪,

不是很大很擁擠,

卻是有溫度的圖畫,

老了以後 可以裱框一起帶進棺木的永遠。








沒有想過要永遠失去你。


沒有想過以後講起你的時候,

你已經是某個曾經。






日子過著過著,

怎麼突然有一天不需要了。

一個人旅行去了

一個人可以吃飯了

一個人可以不說話了

一個人可以那麽習慣了







怎麼了

沒有伴








當身邊的人知道我一個人走了 回來了

你怎麼連我不在這裡了 都沒有察覺







然後誰怎麼了。

面對這問題  

我沒有辦法說明解釋

你呢?








說要我幫忙記住回憶的人

現在不在了

遺棄的不只是我 還有說過的以後。






地址沒變 工作沒變 好像一切如常

只是陌生了。






就只是陌生了而已,身份卻也因此成了旅伴。





那些不會再重現的畫面,

不,

就算一樣30度的晴天,

也不是同一天了。




生命裡有你的那一段旅程,

要封箱了。





照片 日記 禮物

已經寫下一路上的風景

還有歲月裡的點點滴滴。



很久的以後

會是更棒的一個回憶吧!




像釀酒那樣

需要時間經過

需要更多智慧

然後說一聲 真是一瓶好酒





彷彿那樣

便值得了一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