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21:42:48Victoria Tseng

縫。



縫著外套的鈕扣。





過去某個時間點,

我們的關係像這不牢固的扣子,卻誰也沒有及時縫補。





我沒有抓緊你,

你也沒有抱緊我。





在對方虛弱的時候,

在對方需要的時候,

我們的針線盒不見蹤影。






縫不起來的關係,

彌補不了的傷痛,

偽裝不來的成熟作風。






鈕扣緊緊抓牢細線,

說什麼也不放。



什麼十年修得同船渡,

我們卻不屑每一次的十年百年。






過去我覺得,

若是命中註定,放不掉逃不了。


現在發現,

不珍惜的心,輕易能夠斬斷每個命定。







細線堅韌,

卻是靠著扎人的細針完成縫補。




我和你變成兩根細針 扎著對方

沒有線,

千瘡百孔只有兩敗俱傷。






及時總是最難,

時機卻是一切。










縫完打上死結。


我好像懂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