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20:49:57Victoria Tseng

美人魚。

養魚這件事情,某個角度,好像是在學習放手。




非常喜歡的一隻魚,

在池塘裡自由自在。


美好的模樣,

愛牠的心意,

只能這樣旁觀著。






不像貓,愛貓的心意 表達很容易,

抱著順毛,似乎就能彼此獲得滿足。



愛魚,

卻只能看著牠自由。 





牠在水裡。水裡對我們來說,

是一個缺氧的世界,我們活不下去。


我們在沒有水的環境呼吸著,

牠在這裡,無法存活。



 

愛魚的方式,只能夠這樣看著。



撈起牠放在手心,牠就會死。


牠喜歡的世界,冰涼,

我們的世界,溫暖。







突然覺得,

你很像牠。




你的世界和我的,也是那樣不同。



我愛你的方式,注定也只能那樣看著你自由。







你在我的世界會窒息,

我在你的世界會死亡。





放手學會看著就好,非常痛苦。





只能放手的愛著,

只好看破。

 




寧可你在你的世界好好呼吸活下去,

也不要你在我身邊痛苦掙扎求生。









你擁有我全部的目光,

我要你永遠是一隻優雅自在的美人魚。

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而不必受困在我的身邊。